19132

合肥

暑假崂山俩驹行

经常在8264论坛看帖子发帖子,的确有些中毒,一些网友也经常这样感慨,本人虽然谈不上什么驴,也谈不上新驴、雏驴什么的,就当是一头小马驹吧!暑假是一个快乐的时光,特别对正在上学的女儿来说。在这个暑假,圆了她的三个梦想,应该说是五个没有做过的事情:1、坐飞机;2、低头看云;3、海滩冲浪;4、爬高山;5、露营
暑假前就决定了,去一趟青岛,没有跟团,因为那是没有自由的时间和自己的安排。但是要自己出行,毕竟要做很多功课,首先在google earth上熟悉要去哪些地方,怎么走,时间安排什么的,都要经过详细的考量,同时也要准备很多预案,毕竟计划中还有变化,这不,这次出行就有了变化,没有完全按照自己的路线来走。
先呈上计划路线:(整个行程只有我俩,没有结伴,因我想扎营,但是别人没有帐篷
D1:中午从家(巢湖)出发,开车到新桥,取票,登机
D1:晚上坐青岛702大巴到火车站旁的酒店,入住,晚上吃海鲜,然后到第一浴场看海和沙滩,领略海风、海水、海潮,睡觉
D2:早晨,栈桥留影,看晨海,坐304公交到第二浴场,支起沙滩帐篷,冲浪1-2小时,再坐304公交到大河东,
D2:中午,在大河东找饭店吃饭,饭后购物,登山,从大河东启程-大河东水库-石屋-黑风口-崂顶
D2:晚上,在崂顶露营
D3:早晨,-下撤到北九水,
D3:中午,在北九水购物,买纪念品,坐车或者打车到流亭机场,
D3:晚上,在流亭登机,回合肥(22:00),开车在合肥小吃后回巢(00:00)。

实际路线与计划晚了两个小时,以至于没有到达崂顶就在石屋扎营了,因而改变了第二天的行程,
先上传行程路线,oruxmaps软件得益于8264的驴友大哥的帖子,这个软件使用很方便,实用,还在学习中

暑假崂山俩驹行
D3的行程中,在军用公路上应该是右拐,但是女儿要求下山,的确经过800多米的爬山,有点累,于是就下山(事前没有计算好,到崂顶有缆车下到北九水),一路下山到了下面的村庄,正好下大雨,于是吃过饭后,老板叫了一辆送我们下山
D2天早晨,在断桥旁的合影

在崂山泉水,大喝一通,这个旅途中,我俩估计喝了免费的崂山泉水有20瓶之多,甘甜

暑假崂山俩驹行 暑假崂山俩驹行
  • benbosty 留恋几年前的一次户外野营,多可爱的闺女,现在已经大二了,但是还在家上“家里蹲”大学 2020-4-21 23:35
下午六点多,看到一个石头砌成的屋子,难道这就是驴友们所说的石屋吗,不像,周围杂草丛生,靠近不了,无法扎营,因时间不早,继续前行。小石屋信息:36.1742°N,120.6031°E,高程:390.70303m,时间:2013-8-22下午6:11:24

暑假崂山俩驹行
D3早晨,打开帐篷,看天还是那么的蓝,空气还是那么的清新,这就是昨晚月亮升起的地方

这个应该就是驴友所说的石屋吧,夫妻两个在这个近400米的高山坳里生活的家,门前可以搭帐篷,还有泉水从前流过。
总算到了旅馆了,叫了声“老板娘,开个铺,我俩休息一下!”,可惜老板娘没有回答,手机告诉我,老板娘死了近100年了,哇塞,这么久,在这个7千多米的高山上还有旅馆,为何人所筑?36.1832°N   120.6.96°E,
高程:733.236m,
时间2013-8-23上午9:55:19

暑假崂山俩驹行
到了这个路碑旁,我想上山3000米,下山要7000米,怎么办,女儿说,下山不累,于是乎继续数着电线杆,沿着军用公路,从074号电线杆一直数到001号,途中不乏补充食物和水分,但是就是没有找到泉水,因为在山上!在一处大石头上流淌着泉水,滴答滴答地,我仰天长啸,给我水,来的凶猛些吧,(到山下就验证了)

001号电线杆旁有一个小路下去就是一个饭店,老板姓刘,招呼了一声,问有没有泉水,老板很热情,要给我们弄点热水,我说免了,只要泉水就行,老板就打开泉水井,我们灌了两瓶,老板说:这个天太干了,泉水不多,平时都是地表的,的的确确这段时间就是没有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