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

巴拉河寨瓦苗寨我来了

20138264第三届露营大会黔东南站于82425日巴拉河寨瓦苗寨举行。我有幸参加了此次露营大会。据了解,都匀的驴友组团参加的不少。有的驴友见到我说都匀话,惊奇地说:“你也是都匀的”,呵呵,到哪参加帐篷节,基本上都能遇到都匀的驴友。

23日下午5点过钟,接蝶兮短信,明早9点平桥农行门口集合,各自准备24日中餐,25日早餐,24日晚餐大火,并带好防雨雨具。
    24日早晨起来,外面的雨水拍打着雨棚噼噼啪啪的响个不停,以为外面下了好大的雨,知道驴友们是风雨无阻的,我轻轻地推开窗户,见外面的
雨下得很小,不会影响到我们出行的心情。8点30分出门,与咖啡女人联系,邀约一起到集合地点集中。

清爽的小雨洒在我的身上,让我更加喜欢这样的早晨,一天美好的开始就那么的让人激动和期待,更让我喜欢了这样的天气到户外露营游玩。雨水洗过后空气是那么的清淅和舒服,给人们带来的不只是新鲜的空气,还有美好的心情。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黔东南巴拉河寨瓦苗寨。好客的寨瓦苗族女同胞早已准备好了拦门酒节目,迎接尊贵的客人的到来。我们入乡随俗,喝了4碗醇香的米酒后,来到了8264组委会报到点。
    经了解,组委会提前一天到达,平整好场地,布置标识,志愿者工作井井有条,我们很快熟悉了环境,方便不少。

领纪念品和餐补后,我们在巴拉河畔走了一趟,天上的小雨还是下个不停,但没有影响到我们的心情,大家还是冒着小雨,互相帮助搭帐篷,在雨中搭帐篷,也是一件很难忘的事,反正衣服已经是湿的了,也不用去担心那么多,那种感觉是兴奋的!
    据当地苗族同胞介绍,巴拉河是凯里的母亲河,源于雷公山脉,注入清水江。河水清澈见底,可见鱼儿畅游。因为下雨,我们没有见到鱼儿欢畅的场面,但见到了当地村民撒网打鱼的乐趣。沿岸的苗族村寨,均保留着古朴古香的民族风情文化遗产。在这里,你将会领略到苗族7000年历史迁徙的艰辛业迹,触摸到中华民族“三祖文化”之一即蚩尤文化的脉搏,品味到原汁原味的民族风情习俗文化的韵味;沉醉于苗族原始而古老神秘的祭祖盛典即吃牯脏的文化沉淀;迷恋于苗族村寨优美的自然风光、绚丽多彩的民族习俗文化融为一体的生态旅游之长河!寨瓦苗寨位于黔东南州美丽的巴拉河畔,距离凯里市区10公里,也是这次8264第三届露营大会黔东南站的所在地。
    据贵州版主老蛇介绍,这次总共有877人参加露营大会相关活动,其中参加户外拓展游戏200人,自愿者60人,自驾车200辆,摄影记者6人,演出人员50人。场面相当恢宏,气势磅礴,不亚于我参加的佛顶山帐篷节的规模,但比那次精彩多了。本以为下雨,不会有多少人参加,真没想到,临近省份的驴友也开车前来祝贺。这次活动能取得圆满成功,真的要感谢老蛇及其团队成员,感谢志愿者的辛勤工作,在这我要大声说一声: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