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

新人报道。。

如题,新人报道。
我是一名热爱户外,热爱生活,追逐自由的女汉子。
我还是很想坐上一趟没有终点的火车,进行一次没有终结的旅程。
看途中不断变幻的风景和人,记录不断的开始和结束却又值得珍惜的过程。
旅行
不为跋涉千里的向往,只为漫无目的的闲逛;不为人山人海的名胜,只为怡然自得的街景。或走或停,原则就是看心情。没有繁杂的行李,没有太多的理由。一个背包,一台单反,一个喜欢拍照的爱人,一颗说走就走勇敢的心。这或许就是最好的状态。一年四季都是好时节好风光。
轻捻暖春的一瓣葵花,谛听风吹过麦浪的声音。
穿过游鱼般暧昧的人群,看雪花从天空静静地投洒。
也会有一只橘色的萤虫,装在透明的瓶中,跳跃在黧黑的星幕下。被你的手捉住,那就是我漂泊的心。 这就是一种活在路上的人,陶醉在一种上瘾的美妙感觉中,这种瘾头来自平凡的生活中,我们所回忆的路上的一切,即使同一行程同一细节,每次咀嚼起来的味道却不同。                                                                                                                                                                                                   其实,一班列车就是一次完美旅行。
飞机无趣。穿梭在三万英尺的高空,流云飞逝,却看不到沿途风景的变换。唯有列车,旅途从站台就已开始。你拥挤在陌生的人群,闻着陌生的味道。你看着一张张陌生的脸,却感到心安:这里没有人知道你的过去。然后你踏上摇晃的列车,等待它开动,带你去远方。你慵懒的坐着,音乐是必不可少的。你看着窗外,不在乎风声雨声嘈杂的混乱。在整个车厢的喧哗声中,你开始在心里猜测每个人的种种。这也是旅途的乐趣之一,你猜测着有多少人和你一样,曾经为某件事哭过笑过,到现在还保存着那些繁华的片段;有多少人和你一样,上车的时候刻意没有看站牌,想赌一把目的地;有多少人和你一样,带着一颗辽阔的漂泊心,不知道要往哪里走…你就这样想着想着,想到天色开始深沉,你便学一把电影中的忧郁,把头靠在车窗,随着列车的节奏轻轻晃动。看万家灯火在夜色里加速融化成一条条橘色的线,在眼旁呼啸而过最终藏进黑暗。城市只有在这种时候才会显得羞涩。
小镇的灯光永远温暖,是夜幕里的荧光,零星散落却又楚楚动人。
田野在这种时候早已沉睡。
人在这种时候才会觉得自己的渺小,于是注定要在这样一个浓的化不开的夜色里做一场悼念。
然后你便又开始回忆。其实很多年后的今天,你心绪平静,周身早已退去狂躁任性。清晰了眉眼,柔和了性情,没有了大喜大悲,像一个得道高僧一样,一切都只是云淡风轻。只是你看着风景不断倒退,还是会感叹在你曾经飞扬跋扈的时光里,青春多么像这一班轰然驶过的列车,沿途不断有人下车,而你还停留在原地。
你开始感谢那些曾经给予过伤害并笑着俯视的人,可以让你在动荡的车厢里有所感悟;你开始怜悯那些嘲笑你梦想易碎的人,因为你知道他们其实是吃不到葡萄的狐狸。
你还是要怀揣着梦想,坐在轰轰隆隆晃荡的车厢里,走在暮色四合的田埂上。不用和谁相视而笑,不用担心踩了谁家的稻田。
你只想这样,从冬天晃到春天,从暗夜走到黎明。
即使明日天寒地冻,路远马亡。即使永远在路上。

夏舟。
欢迎加入8264
支持!支持!!
有机会可以到东北雪乡来玩
-夏舟。 发表于 2013-8-31 17:02 如题,新人报道。我是一名热爱户外,热爱生活,追逐自由的女汉子。我还是很想坐上一趟没有终点的火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