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

雨中漫步——北戴河,阳光下追逐——南戴河

旅行是我唯一的爱好,自从爱上了旅行,这奔走的脚步就没办法停下来了,这不从宁夏回来在家只待一天就应朋友之约到南北戴河去玩,说实话体力还没有调整过来,不应该在到处乱跑了,可是禁不住诱惑,还是”奋不顾身“地决定再度出征。我们一行10人于8.27日在大雨的护送下来到了北戴河,这雨呀从早上开下就一直没停过,从铁岭就和我们相约同行,一路上那真是不离不弃,一会温柔地跟随我们左右,不打扰我们朋友之间的攀谈,一会又肆无忌惮,无法阻挡地用力拍打车厢在警告它的存在。

到了北戴河我们撑着雨伞漫步在雨中,虽然雨给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但在雨中赏景还是别有一番情趣的,让我不由得想起当1954年毛泽东在北戴河,一日时逢海滨风雨大作,浪涛翻涌,他顿起击水只兴,不顾身边警卫人员的劝阻,下海游泳,于风浪搏斗,上岸后意犹未尽,有纵笔挥毫,写下了不朽名篇《浪淘沙.北戴河》,展示了无产阶级革命家前无古人的雄伟气魄和汪洋浩瀚的博大胸怀,具有比《观沧海》更鲜明的时代感,更深邃的历史感,更辽阔的宇宙感和丰富的美学容量,我们虽然没有主席胸怀天下的情怀,但我们今天到此一游,也大开眼界,雨中的北戴河,一望无际茫茫,大海尽收眼底,使人心旷神怡  。
午饭后我们来到了奥林匹克大道公园,这是北戴河的一大景观之一,在2005年度中国优秀园林绿化工程评选中,北戴河奥林匹克大道公园以“有震撼力,有回味感,情景和谐”的专家评价,荣获国家园林工程类金奖。这是河北省惟一获此殊荣的工程。 北戴河奥林匹克大道全长2.6公里,双向六车道,直通2008年奥运会足球秦皇岛分赛场。在大道边建成的北戴河奥林匹克大道公园占地15.56公顷。公园以休闲健身、旅游观光为特色,
主要景观由主题雕像,音乐喷泉,58件单体雕像、奥林匹克浮雕墙,以及30位历届奥运会获得冠军的中国运动员掌印、足印及签名等组成,生动地展示了奥林匹克发展史,弘扬了奥林匹克精神

雨中漫步——北戴河,阳光下追逐——南戴河

雨中漫步——北戴河,阳光下追逐——南戴河 雨中漫步——北戴河,阳光下追逐——南戴河

雨中漫步——北戴河,阳光下追逐——南戴河

脚下踩着水,头上下着雨,想起小时候不听大人的话,下雨时跑出去享受淋雨的快乐

欣赏完奥林匹克大道公园里的各个景观,又冒雨来到了海边,广阔无垠的海面上,海风劲健的脚步走过,海涛阵阵,波澜汹涌,卷起千堆雪,那是大海奏起的深沉雄浑阳刚的乐章,面对这无边无垠的世界,苍莽浩渺,我老是深切的感知人类的微小与高尚,这雄壮博大的现象跟详细,我们人类始终走在大海的身边,不离不弃,相依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