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精华无缘挣不上,

置顶高亮有币奖,

欣喜好友来分享,

深感满足心舒畅。

2013年9月1日,周日,多云转小雨。
    从麦积区经过金集、土门,骑行至远门,上山下坡有一定的难度。来回90公里,用时7小时。
    昨晚本已同董师傅、夏老师约好,今晨去骑行红崖村游玩。清早当我再约李大师时,他说去骑行清水远门乡,红崖村那边的路可能还不太好走。我说那好,等他们二人来了,我们再商议。说不定,我们会来找你们的。果然,当早晨7:30分三个人在聚集点碰头后,都同意去骑行远门镇。于是,我们改变方向,向着北山上骑行而去。
    秋雨过后天气变得凉爽宜人,骑行上山也不感到怎么热。随着海拔的节节攀高,晨曦中喧嚣的城市离我们越来越远。耳闻目睹的是山野的绿意葱茏,长势喜人秋庄稼,连片的葡萄园里漫漶出干红的酒香。公路边草丛中的各种野花,烂漫出五颜六色的清纯气息;一簇簇湛蓝的牵牛花张开大喇叭,吹奏出无声的醉人晨曲;梯田地里的一片片向日葵,一株株杆儿上擎起的脸盘,羞涩的低下了沉甸甸的头颅;青山绵延,山路弯弯,绿树成荫,骑行的惬意心情,写在了朋友们的脸上。
    上山骑行三公里多的时候,我们终于赶上了李大师他们。他们是三女四男,我们一行总共九个人。大家一起骑行至半山村后,在路边小憩会。路边收购葡萄后,遗落在丛中的葡萄粒黑玛瑙似的有好多。心细的女骑友捡起葡萄,分散给大家吃。剥皮吃葡萄感到非常香甜,说明是自然成熟的啊。启程后,一口气骑行至山梁上。然后,顺着山脊一路抵达金集乡。金集是个三岔路口,走土门远门必须从左拐才行。绕着起起伏伏的山梁骑行,真是过瘾啊。在山路上转着弯儿,一会儿是大上坡,然后就会是一段大下坡。倒对的坡儿,骑行起来有张有弛,好生过瘾。就是说刚刚上坡骑累了,会来一个大下坡让你稍事休息,自然的合理搭配叫人连连叫好。
   一路上风景极好,前前后后我是一会儿拍景物,一会儿拍人物,忙忙活活不亦乐乎。山岭上漂浮的山岚,村庄上袅袅炊烟,山坡上盛开的野花,古朴庄重的民宅,我都会停下车来,一一采撷囊中。功夫不负有心人,来回骑行90 公里山路,我拍摄了124张满意的片片。
    可笑的是在拍摄过程中还有个小花絮,等我慢慢道来。在快到金集乡的半路上,路边有一头正儿八经的驴友不知他在想什么,反正是静静站立着。我准备从他身后悄悄来个偷拍,谁料想就在按动快门的一刹那,没想到他来了个十分潇洒的回眸。他先看到了我的一举一动,我后才看到他的真面目。真没有想到啊,他居然这么警觉,这么灵性。他识破了我的阴谋诡计,我胜算在握的偷拍彻底失败了,输给了驴友。让我又赞叹又佩服的同时,又不禁哑然失笑。
    11:30分,抵达今天骑行目的地远门镇。真是高处不胜寒啊,这地方穿一件衣服感到有十二分的凉意。大山深处的小镇,连一个像样的饭馆也没有。唯一一家饭馆,等了好一会儿,做出的炒面也不怎么好吃,但很无奈只得吃啊。其实,他们四人选择吃凉粉是对的,就是天气有点凉而不对路。中饭后,有小雨点稀稀落落飘洒。怕下雨,大伙就急匆匆离开远门乡。而然,一路上天再没有下雨。节节下坡,就是感到透心凉。一路急行,我不得不用手掌轮换地捂着膝盖。
   2:30多回到城区时,这里依然闷热,并非那么凉快啊。引用篡改一句过时的台词,同在蓝天下,城里和乡下差距怎么就那么大呢?

一道道山来,一道道梁,缓缓的坡上是村庄,袅袅炊烟房顶上淌,山沟沟飘来了午饭香,母亲喊儿妻唤郎,快快回家吃干粮。

晨曦中,喧嚣的城市离我们越来越远

我的好朋友,董师傅和夏老师

这个开满鲜花的草坡,是去年我发现的,今年的花草更加繁茂娇艳。让他们站成一排,从左到右依次是:李宝荣、李大师、贾云霞、袁文波、夏老师、董师傅

野花在山坡上尽情滴绽放着,五颜六色,千姿百态,彩蝶纷飞。你不要去远方,好地方就在你身旁,只要你走出去,美景任你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