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辽宁铁岭    培 哲

今年7月下旬,带着各种憧憬飞到了令人神往的旅游胜地——黄山

一、山前困惑篇

因为我住宿在黄山区,距离黄山风景区北大门较近,原计划从北大门一路爬上去,展示一下东北小倔驴的风采,在土特产品店当地人的劝说下:路难走、而且耗费体力和时间,到山顶怕走不动了。这几天啊,我一会觉得黄山也没什么,不过几个景点而已,一会又怕行程过长,一个人难度过大心里没底呀。呵呵,好在我这个人比较听劝,没瞎跑登山之前始终在关注景区天气和主要景点分布,景点分布搞差不多了,三大主峰之一天都峰关闭了,只剩光明顶和莲花峰是必须要登顶的,但是天气这事只能靠祈祷了

二、神奇天气篇

登山之前一天不停的下着小雨,走在雨中,郁闷之情难以言表。傍晚多云,天气预报第二天多云,心情为之一振!

一大早黄山区竟然非常晴朗!6点前快速赶到小客车站点,乘车上山!又极不情愿地乘坐缆车,随着缆车的启动,震撼黄山胜景一幕幕在眼前飞舞,心凉半截啊!这哪是山啊,明明是山脉!在山下街区观察到的山峰竟然仅仅是周围的景象,根本与山顶风景无关!7:30乘坐太平索道到达丹霞站,开始登山,心里着急呀,就怕时间来不及,一路小跑,沿途不停的观察路标和手中的景区图进行对比研究路线。

黄山的天气确实是变化莫测,下缆车,往山下方向望去,隐约可见仍旧是晴空万里,但眼前却是大雾弥漫。首先按路标奔向丹霞峰,心想先搞定一个峰再说,结果路上半天就碰到一个人!心里有点纳闷,雾越来越大,到了一个景点,雾大风更大,旁边就是悬崖,石阶上全是雾水,我抓着树才得以行进,非常恐怖的景象。心里想黄山好可怕呀,怪不得这个峰没人来,后来,明白了,前面的山路被铁丝网拦住了,暂时关闭!哦,终于安全了,心里暗喜,撤就一个字。

三、雾中黄山篇

路上短叙,辗转来到飞来石,MD是雾中飞来石呀!哪有啊,根本看不见啊,等了十分钟,好不容易来了一阵风,才拍了个石头影子……算了,继续上,一路撒欢似的小跑,所有的游人全被我甩在后面,无暇照顾沿途的雾中风光了(心里这个恨啊,今天算白来了,啥也拍不成了!)赶到光明顶,NND又是雾中光明顶!又是跟一大帮人,在等风啊,突然,来了一阵风,拍拍气象台大足球影子罢了,心中无名火,无处撒……

大约9点半,琢磨怎么办呢,走呗,继续走,天气管不了,管自己呗,既来之则安之,又问了问路,杀向北海方向!又是不停的小跑,到了北海宾馆,渐渐的竟然发现云逐渐散了,还以为是偶尔的风搞的鬼,并没在意,但后来发现竟然景区全部都放晴了!石猴观海、妙笔生花尽收眼底!看看地图,大饱眼福后,赶紧回撤,抓紧时间啊,来时问路,对方说从白海到光明顶单程走了2-3小时,我跑回光明顶看了下时间11:30,刚好2小时整。

四、三撞光明顶篇

突然,眼前豁然开朗,全晴了,清晰的光明顶出现了,赶紧拍。还好,还好,赶紧找个位置休息吃饭补充体力。吃了东西,也没问问,低头就走啊,飕飕的,无论上坡下坡,能跑就不走,伟大的我竟然走错了路,竟然重返飞来石,看了是命中注定让我一次饱览各种飞来石,清晰的迷幻的飞翔中的飞来石又回来了,赶紧拍,咔嚓、咔嚓地,我一想,不对呀,这不走回来了吗,一定走错了,下一步目标是莲花峰啊,得,又回来了,三上光明顶!这回清楚了,光明顶是中转站,各路人马必经之处啊!

五、危险突显篇

这回心里更紧张了,时间已经过了正午,到了莲花峰路程的一半的时候已经13:30了,着急呀,又干掉一块压缩饼干,矿泉水,一路狂奔……即将登顶突然胃疼,不敢走了,停了几分钟,还是微疼,心里也怕出事呀,缓慢的上了一会,峰顶地方小人还多,我没做停留直接从另一侧下山。逐渐才好,感觉是压缩饼干吃的,休息时间短剧烈运动的原因,因为我的胃一贯比较刚强,接下来就简单许多了,一线天、迎客松都是走马观花,随走随拍,赶到下山索道站的时间大约16:20左右,心里有底了,(*^__^*) 嘻嘻……,包里还有特意留的最后一点水,整3升水顺利干掉。

六、返程纠结篇

当时短暂回顾,一个人出行不利因素还是很明显的——没人给拍照呀,自拍角度和对焦还成问题,满山遍野的求人说好话呀,最郁闷的是好心人是有了,可惜不怎么会拍……最神奇的、最给力的就要数黄山的变幻莫测的天气奇观了,上午大雾弥漫,下午晴空万里(心里偷着乐呢,好在走错路,回去拍了清晰的飞来石,呵呵),在气势磅礴的黄山面前,我等又能如何呢,一路心中暗暗决定,下次一定要找几位同道挚友背包穿越这里,享受一下名山大川之美!

• 小鸭内
  • 轻松,
  • 婷婷幽幽

东北小倔驴    横冲直撞光明顶

单位网速卡,图片上不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