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3

行摄川西北环行之旅

去年十月我们一行18位驴友自驾4辆车经历了7天的行程,途经:荣经、雅安、小金 、八美、亚拉雪山、丹巴、达维、折多山口、塔公草原、新都桥、九龙 ,康定、泸定............翻越了一座座雪山,欣赏着沿途奇美秀丽的风光,真切的领会到了人在景中游 。我们领略了川西高原壮美的山河,湖光山色白雪飘飘,秋雨绵绵,小溪流淌,一路速摄行驶。。。
亚拉雪山 呈皇冠形状,从农戈山上观望,亚拉雪山呈坐佛形象,十分逼真,每逢良辰吉日,雪山端坐于蓝天之下,升起一朵蘑菇状白云,犹如祭祀的轻烟,黄昏时分,亚拉雪山彩云飞渡,仙乐飘飘,游人仿佛踏入天堂之门,折多山树木稀疏,一条蜿蜒而上的长路不见尽头,处处透露苍凉之意,折多山号称康巴第一关,过了这里就进入真正的藏区了。在晚上的光影中,把我一个崭新的天地之间,放眼望去,洁白的雪花纷飞飘落,大地变成了粉装玉裹得世界新都桥:是令人神往的摄影天堂,地处在318国道南、北线分叉路口,是一片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牛羊安详地吃草。这,就是新都桥,令人神往的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天堂天空慢慢的被晚霞映红太阳开始西坠,那变化无穷,缤纷万状,色彩奇艳,婀娜多姿的霞光云氤,便弥漫了大半个天空。那就是一天之中色彩最丰富的画面,晚霞之美,令人动情,叫人心醉。鸡丑山海拔4200我们在无数个弯道上盘旋,在山崖上来回缠绕。伍须海出现在层层叠叠的绿树丛中。被眼前那片静止的水震住了。说它像蓝宝石,太俗;说它像面镜子,太死板;说它像仙女的眼泪,太悲;说它像蓝莲花,太艳。总之,在它面前已找不到一个恰到好处的词汇。旁边那些仙风道骨的树,也衬托着那种独孤求败的气氛冰雪作冠,白云为带,巍然屹立与澄澈的蓝天下。行摄夜间日落余晖,我们置身在天际与山巅、神界与人间,共享着这一方净土。伫立在高入云天的农戈山山脊,我既惊叹天地造化的神奇,又感觉自己是那样的渺小,那样的微不足道。进入仙境的四姑娘山大雪秀美的秋色,小溪飞流,梦一样的传说,奇美的高原风景,成为我内心永不褪色的眷恋。。。。。。。

松浪谷 发表于 2013-9-11 10:52 去年十月我们一行18位驴友自驾4辆车经历了7天的行程,途经:荣经、雅安、小金 、八美、亚拉雪山、丹巴、达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