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一年一次远行全程自驾4万里之只要出发,就会到达。(剧毒帖,慎入)

各位亲们,回复的太猛烈了,为了保持帖子的完整性,暂时先不一一回复大家,再次致歉,帖子差不多时,我再回复大家
另外这个请亲们在一楼评分处点评送分支持啊,万分感谢。
似乎每一年都要去远行一次,一个月或者两个月,然而连续两个月的出行还是头一回。

这次算是告别生活八年的郑州之行。最好的年华,永远留在那座不属于我的城市,拼搏,奋斗,得到,失去,最后我选择了离开,远离这越来越堵的交通,连续60天的雾霾,更有那8年时间里不曾适应的酷热。

回来已经好多天了,才有闲暇时间来发帖子,一直在忙,忙着北海涠洲岛客栈开业,照片也没来得及整理,还有视频也未制作完成,请大家谅解。

这次出行之前打算是要骑行,装备已经买好后,朋友说你不如搞量面包车开,起码不用那么辛苦,着实因为要带的东西太多,户外装备摄影器材。如果骑行的话一定要用拖车才行,又重又不安全。再次考虑后决定到北京把我哥不用的松花江面包车开到郑州。
    从郑州出发,8264约伴,一路经西安-西宁-青藏线-拉萨-阿里南线-拉萨-格尔木-敦煌-张掖-门源-西宁-阿拉善右旗-巴彦淖尔-呼和浩特-二连浩特-锡林郭勒-乌兰布统-巴林右旗-兴安盟-阿尔山-满洲里-呼伦贝尔-大庆-牡丹江---郑州。
    经过的省份有河南-陕西-甘肃-宁夏-青海-西藏-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北京-河北

帖子还有不完善之处,请各位耐心等候完善,因为目前还是时间不多,客栈开业在即,忙不开。
     1楼有精彩延时视频,稍后奉上,敬请期待我的腾讯微博 https://t.qq.com/zujixing

摄影装备有相机5D3+16-35L  70-200爱死小白兔。 捷信GT2531+RRS BH-55全景云台。
滤镜有铂锐圆形ND400,LEE10档ND,BS. LEE硬GND套装0.3  0.6  0.9 SR软GND0.9+RGND0.9 玛露美super DHG CPL 82MM

ClearWhite专业白平衡镜

品色定时快门线,苹果MBPR+IPAD3(笔记本是看照片转存储移动硬盘用的,ipad主要用来导航和把单反拍的照片发微博用,腾讯微博)
永诺高速同步引闪器4个,580闪光灯两个。佳能580EX II一个,
白金汉摄影包,和可隆双肩摄影包。

这次出行得到很多朋友的帮助,首先感谢下富贵户外的董大,董二两位大美女,还有富贵掌柜,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收留我,帮我把我的女包处理掉,万分感谢。
还赞助了我一些装备。好友飞翔,让我能有个住的地方,温暖的窝,不至于流落街头,夜宿立交桥下。
还有要感谢这次出行的队友,一路上对我的信任,包容,能融洽相处。
把身家性命交给我,由我一路开车,是不是犯困不说,听歌听到伤心处,双眼模糊,所幸的是我有戴眼镜,没人看得见,要不还不把你们吓死,哈哈。

这张是在张掖去门源的路上拍的,国道227,风景很好,最美的风景在路上。稍微说明下这张照片使用慢门长爆,用10档BS减光镜,一片SR0.9GND压左上角天空。
具体拍摄EXIF信息图片上应该有保留,想知道的童鞋下载了自己用软件查看一下吧。

队员有广东女孩小岚,南宁晓玲,真水无香,三位女侠,还有个帅哥是广西柳州的也叫小蓝 所以要喊xiaolan的时候得叫男篮,女篮……
小岚(女)和晓玲两位是直接到郑州跟我汇合,出发的。路上开了两天时间到达西宁,宿桑珠青年旅社。小蓝(男)是在我们到达旅舍后紧跟着就到了。
之前从未见过,晓玲是第一位到达郑州的,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拖着个小行李箱,背着50L的osprey光环女包,去车站接到她送回早已定好的宾馆,当时我很奇怪她为什么穿一个像很厚的靴子一样的鞋子,应该很热吧。
小岚则是晚一些时候乘飞机到达郑州,居然带了个28寸大的旅行箱,好家伙。就穿着一高低人字拖要走青海,西藏,阿里,甘肃,内蒙古,好厉害的女孩……貌似穿件皮衣?我心想你们都不热么,在郑州我可是要被热死了。

这张照片同上一地点拍摄。

6月3号,中午12点出发,第一天行驶800公里,车小,动力不足,在高速上爬坡速度都能降到60,傍晚时分又被导航搞错路,跑到西安市外环转了一圈上高速,耽误了一些时间,晚上9点才到达平凉县,宿如家,三人住标间,我自己一张床,苦了两位美女挤在一张床上。这一天跑了800公里多点。沿途没有风景可拍,一直赶路,无照片。

下面这张照片是在内蒙古二连浩特前往锡林郭勒途中拍摄,出发时天气很好,走着走着就见一片乌云遮天蔽日而来,下车抓紧时间拍照,大风把脚架相机斗刮倒了,那可是重大5公斤啊。我喜欢这种压抑的云,气势磅礴的下一场大雨,宣泄之后必然是艳阳高照。

额,我错了,哈哈哈哈。
这张图片是阿尔山前往满洲里的路途中拍摄,太阳西斜,一大片风力发电机组在草原上矗立着,让单调的草原上显得生动起来。

这张是阿尔山去满洲里的路上拍的,走的这条路是在呼伦湖的西边前往呼伦湖一个景区的水泥路上,进去要门票一人二十元,我们就没去看,见过太多湖了,从外面看湖水颜色不好,所以不曾进去。返回到主路的时候拍摄的。使用LEE0.9GND。

依然是呼伦贝尔草原呼伦湖西北。

这一张是在黑龙江老家拍的,凌晨三点12分就见到一点霞光,出村后以为就可以拍了,没想到玉米地长的太茂盛,前景不好,所以跑了很远找一片烤烟地来拍。 原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