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2

怀化

暴雨中向圣人山挺近 免向导篇

圣人山属雪峰山北支,位于怀化市沅陵县东南面36.7公里处,与溆浦县交界处,地跨让家溪、大渭溪、渭溪三乡,主峰东瓜岭,海拔1355米,南北长12公里,东西宽6公里,总面积约72Km2 ,最高峰海拔1355.3m , 山顶有天平寺。相传大禹治水时和他的助手应龙、玄龟曾路经此山,在这里风餐露宿,与恶龙搏斗,降服了洪水,后人感其恩,誉夏禹王为圣人,故取名圣人山。该山地形复杂,高山耸立,沟壑纵深,森林资源十分丰富, 圣人山两栖动物共计 14种 ,隶属 1目、 6科、 12属 ;群落多样性因生境、海拔不同而异 ,以静水最高、流溪最低 ;群落的垂直分布可依相似性系数分成2个垂直带,为本县之最高峰。

圣人山之行向往已久,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终于在今年上半年约了四位登山爱好者,决定去征服这座本县第一高峰。一大早从沅陵租车出发,9点多到达小枫溪村(原渭溪乡)支书家。支书给我们找来了向导,商量好各种事宜正准备出发,这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当时我们一致决定风雨无阻!就这样我们在暴雨中翻山越岭,一路沐浴着甘露登上了圣人山顶。

暴雨中向圣人山挺近 免向导篇 小枫溪村 沿着门前的这条小山沟一直往山里走

暴雨中向圣人山挺近 免向导篇 走在春雨后泥泞的田埂上

暴雨中向圣人山挺近 免向导篇 雾霾笼罩的村庄 这一看就是要下暴雨的节奏啊!

暴雨中向圣人山挺近 免向导篇 第一个岔路往上
就到了这里

雨越下越大

暴雨中向圣人山挺近 免向导篇 飞瀑串下 前面不远处就要开始上山了

暴雨中向圣人山挺近 免向导篇 刚开始爬山 看到这家伙躺在这里了

暴雨中向圣人山挺近 免向导篇 简家园 妇人站在吊脚楼上给我们指路

暴雨中向圣人山挺近 免向导篇 继续上山的路就在吊脚楼的后面 这棵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