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

人数:1人

地点: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岛风港岛原始丛林

事先找到当地人了解了原始丛林里的详细情况,这片丛林东西直线距离长约5-6公里,南面和西面是大海,北面是更为广阔的原始丛林。

清晨六点,趁着还有些凉意,背上背包,拎起长矛,严厉地拒绝了几位想同去的伙伴,并和他们定好开车接我的时间和地点,便呐喊一声,钻进这片神秘莫测的热带原始丛林。

丛林里各类的热带植物在热带充沛的雨水浸淫下疯狂的生长着,人和动物经过时留下的痕迹会很快的被掩盖得看不出任何的迹象。丛林里凶险莫测杀机无限,大型的猛兽有苏门答腊虎,大猩猩,长臂猿,据说还有熊。两栖爬行动物有各类的毒蛇和身长两米多的蜥蜴,据当地人讲,曾有牛犊被巨蟒吞噬。弱肉强食的自然法则在原始丛林里被体现得淋漓尽致,但是这个法则也不一定就体现在大型的生物上,丛林里一只小小的蚊子和虫子也能要人的性命。

一人多高的草本植物密密麻麻的挡在面前,粗细不等的藤相互缠绕在树木之间,有的藤把高大的树围得看不见树干,直至有一天大树死去,然后轰然倒地,成为一堆腐朽的碎片。

我在丛林里尽量找草木稀疏的地方穿行,碰到躲不开的茂密草丛,就用砍dao开出一条能钻过去的缝隙。长矛除了要对付可能遇见的野兽外,也可以用来在沼泽里探路和拨草惊蛇。虽然是走在草木比较稀疏的地方,但时间长了也是累得气喘吁吁,加上热带42度以上的温度和密不透风的丛林,我的衣服全部湿透,像刚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还好水带得充足,随时可以补充水分,但也是热得头脑发胀晕乎乎的。

人真是个奇怪的物种,总要故意的去找各种各样的麻烦来折磨自己,好像如果不这么做就找不到存在的意义一样,这次累得精疲力尽,或是在危险的地方胆战心惊,可下回还要去这么做,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心理呢?

人们用各种极限运动来挑战自我,锤炼自己的身体和意志,去寻求一种自我完善,在精神上来满足自己征服的欲望。其实也只是满足了自身对征服的欲望,自然是永远不可能被征服的。年轻时曾在台风肆虐的时候下海去跟巨浪搏斗,虽然是斗败了爬上岸的,可毕竟还有那么一些豪情万丈,现在看看海边的那些大着肚子套着救生圈的男淫们,总是不由自主的笑起来。

在丛林里,时间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要保持充分的体力和强悍的斗志,因为你不知道前面会出现什么情况,所以要随时保持警惕。高大的树木遮住了酷热的阳光,使我免遭暴晒之苦,但还是潮湿闷热,蚊蝇飞虫轮番侵袭,赶走一批又拥上来一批,白天尚且如此,到了晚上,即使是三四个人也不敢轻易地进入丛林,光是蚊子就能把血给吸干,更别说还有别的凶猛动物呢。

前面不时的传来不知名的响动,即使是在42度的高温下,身上的汗毛也根根耸立起来,我边走边想,要是突然冲出一只虎,或是一只熊,我是转身逃跑,还是举手投降呢?这是一个问题。

走着走着,透过树叶突然看到前面不远处有一段直立的枯树干,上面盘着一个挺大的活物,我吓了一跳,赶紧把右手的刀横在胸前,左手的长矛向前伸直,摆了一个挺帅而且完美的搏斗姿势,那东西听到声音从树干上跳了下来,快速钻进茂密的草丛中不见了。我擦。。。原来是一只将近两米长的蜥蜴,这把我吓的,出了一身的冷汗,不是热汗。我汗都来不及擦,赶紧快速前行,心说这要是碰到巨蟒,这条老命就扔在这了。

又走了大概两个多小时,前面隐约听见海浪的轰鸣声,空气中也有了一丝海水的味道,看看表已经下午一点多了,已经在丛林里钻了七个多小时,算了一下离海边大概还能有一公里左右的距离,前面的丛林也比较稀疏,快点走一个多小时就能出去,胜利在望,振奋起精神向前急行。

海浪的轰鸣声越来越清晰,已经能明显的感觉到海风的清凉,渐渐地前方出现了一道蔚蓝,然后又出现了一片海面,点缀着白色的浪花,然后就是更加广阔的海洋和天空,纯净的海水,洁白的沙滩,浩瀚的印度洋,我来了!

下一个目标该是搏击印度洋了!

野人

2013 9 22

被藤缠绕的树

像狼首的树冠

凶险神秘的原始丛林

穿越热带原始丛林--勇者的挑战
流浪的野人1 发表于 2013-9-22 21:48 人数:1人装备:轻装,水和简单的食物。砍dao。两米多长的长矛。指北针。地点:印度尼西亚北 ... ...

神支 向往
人的内心能像这海水般纯净吗

丛林里的生死搏杀

穿越热带原始丛林--勇者的挑战 搏击印度洋的野人
晚霞

穿越热带原始丛林--勇者的挑战
蓝蓝的海水,洁白的沙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