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激战蛤蜊刃——抚顺健康快乐运动群2013.09.21千山皈縁寺穿越蛤蜊刃回顾——疾风

激战蛤蜊刃——抚顺健康快乐群2013.09.21千山皈縁寺穿越蛤蜊刃回顾

--疾风

群主燕雁经常向群友们炫耀的一句话:蛤蜊刃老险了。这把新驴急的,总是在询问,什么时候能看看群主心目中的蛤蜊刃。

中秋节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也就是21号,我们抚顺健康快乐群一行51人于早上5点准时从中兴的正门出发,车行三个小时就来到了鞍山千山脚下的皈源寺。在这里集合了鞍山的纵横户外。他们是我们群今天穿越的向导。聚会的广场上,人声鼎沸,欢乐尽情。你会看到五颜六色服装下的小镇的欢乐,新驴、老驴互相问候,新驴的好奇,老驴怡然自得,走都在为今天的穿越准备着。鞍山纵横户外安排的相当细致,把今天集合的队伍分成三个纵队,每间隔一段时间上山穿越,避免山上的混乱。

今天的穿越路线是《皈縁寺-蛤蜊刃-五佛顶-青蛇岭-庙尔台》。鞍山纵横组织的那个细致啊,就甭提了。以往被我们忽视的山路指引,今天有了见识。走在山路上的新驴问:这山上怎么会有这样多的布条,是不是信教的人棒的祈福条。因为布条都绑在山路旁的树上,老驴就会说上一句:这是指引条,指引我们前行。新驴们惊讶地说:太细了,不会走丢了。

期待的蛤蜊刃出现了,让所有的人倒吸一口凉气。只见两座巨石,一道锋刃横在那里,这是一个类似竖起的蛤蜊的巨石,近十米长,上面有十厘米左右宽,两边是悬涯。要想穿越,刃上见。听说不久前,就有一位老驴,从这里掉到山下,粉身碎骨。这样的险途,老驴都会在心里犯嘀咕,新驴只有汗颜的份了。一仗着鞍山纵横组织的严密,在两座峰之间系上绳索,驴友们扶着绳索依次走过,这时,你就会看到驴友们千姿百态的表情。

恐惧、紧张、期待,还有成功穿越的喜悦。……也许都有,尽显生活的历练。

老驴挺腰穿越,尽显大家的风范:

新驴骑马穿越,尽显哆嗦的无奈|

旁观者,有羡慕的,有鼓励的,有说风凉话的,还有的就是嘴硬腿哆嗦的。

这一切都被我们的摄影师嘻嘻哈哈和大浪记录在册。

但我第一时间看到蛤蜊刃的时候,不由的笑了,这里没有群主燕雁形容的那样险啊!心目中蛤蜊刃该是刀锋一样的直线。这里,如果没有绳索的牵引,好多人会像骑马似的一点一点蹭过去,包括我都会这样做,因为,我们没有完全懂得山峰的品性。

我是扶着绳索一点一点走过的。看到下面的悬崖,感觉,如果没有保护,我会腿发抖,眼发花,手发颤。有了绳索,我牛逼了,腰杆也直了,一手扶绳索,一手挥挥,显现出的无所谓,嘴里还不停地说:你们赶紧地照啊!

不管怎么,只要你征服了蛤蜊刃,你就会说:我什么山峰都赶走了。

因为你创造了人生的奇迹!

很赞同南京猎人户外大漠@杨的一段话:人的一生一定要疯狂一次、无论是为一段旅途、还是一段情、还是一段梦!只有疯狂过的人生,才是有激情的人生,有激情的人生才是完美的人生...

2013.09.21

这里就是集合地点千山上石桥皈源寺附近的小广场,雨、鱼和水、水草、疾风的合影,这里的集合的人很多,只能插孔合个影哦。

出发的人很多噢。这是鞍山纵横联盟发起的一次大型户外活动盛会,有抚顺、沈阳、本溪、铁岭、大石桥、大庆等地约300名各地驴友前来参加挑战。鞍山躲喽是这次活动的总指挥。

这就是集合地点的千山上石桥皈源寺。在大巴车来的路上,接近集合地点的岔路口,有一路标上写的:板缘寺。我说呢!有的驴友总是嘀咕要到鞍山板缘寺呢,原来有出处。

鞍山纵横户外在山路旁的小树上绑的小红布条,非常醒目。

我们每每看到这样的小布条,内心特别踏实,有了方向感,有了目标。冷雨夜和雨也会坐下来赞美鞍山的驴友。

还有着黄色的小布条,就更加醒目了,在很远的地方就能看到它。准备工作真到位啊!只有称赞的份了。

蛤蜊刃的表情   你们猜,幸福的狼是什么表情。恐惧、紧张、哆嗦,还是其它。

再看看他的表情。

小美女走的倒挺自如,没有害怕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