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

穿越秦岭山脉--鳌太

秦岭 东西走向横亘中国大陆中部,北拒 冷空气南下,南隔 湿润季风北上。800毫米等降水线,长江与黄河的分水岭等等,都是以秦岭为分界。
       秦岭因为天然的地理布局成为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是我国南,北气候分界线: 岭南为中国南方,岭北为中国北方。也是长江,黄河两大水系的分水岭: 岭南河流属长江流域;岭北河流为黄河流域。
        由于高山峻岭阻挡了从印度洋而来的暖湿气流,至使秦岭两侧形成了两种不同的气候: 秦岭以南为我国南方,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冬季河流不冻。如秦岭南边的汉中市,多雨、湿润,系典型的南方气候;        而秦岭北边是传统的北方,气候为半干旱中温带,冬季河流封冻。如与汉中市不远的西安市则相对少雨、干燥,属典型的北方城市。

徒步路线:塘口村--白起将军庙--鳌山大梁--导航架--药王庙--麦秸岭--水窝子营地--飞机梁--西源--大太白梁--东源--万仙阵--雷公庙--跑马梁--大爷海--拔仙台--二爷海--玉皇池--药王殿--南天门--老君殿--三合宫--铁甲树--厚畛子镇。
      徒步时间:2013年9月4日18时许-----9月8日13时许。

春节期间就有了走鳌太的想法,本打算五一走,但因故一拖再拖,终于做出决定坐上了去宝鸡的列车......
穿越秦岭山脉--鳌太

好久没坐火车了,车内依然拥挤,但司乘人员服务态度很好,没有了小贩、卖唱的,甚至没有了小偷。以前车内的那种吵架、骂人的、高声叫喊的声音没有了,代之于欢笑声,感觉我们的国民素质这些年有了很大的提高......
    秦岭宝鸡塘口路,陈仓暗渡古峰前,遮天云雾全不怕,鳌太穿行去长安。
宝鸡,三国时代韩信 暗度的陈仓。出宝鸡站,打问去太白县的汽车,正巧遇到一去太白的人,很热情,同行坐中巴到太白......

穿越秦岭山脉--鳌太
找了好久才找到的户外店,买了煤气罐.....
在太白县吃饱喝足,补充了食品和水.....,再坐公交到塘口......

告别塘口踏鳌太,细雨纷飞路难寻,草木茂盛沿道绿,鲜花露水伴黄昏。
穿越秦岭山脉--鳌太

塘口下车,路边停一辆拖拉机,上前打问:"先生,去鳌山,这路对吗?"小伙子抬头看着我,用河南话回答:"你去鳌山?能等一下,坐车走,行不?""好啊!".
在最靠近山的路边小院,小伙子停好车,给我指说上山的路.为表谢意我将随身带的月饼拿出送他,他不收,我说"是新疆带来的",他收下,
挥手告别:"祝你登顶成功!"

穿越秦岭山脉--鳌太
带着美好祝愿,我开始了鳌太之行......

风feng 发表于 2013-9-24 17:32

上鳌山路口

风feng 发表于 2013-9-24 17:33

雨晰晰沥沥的下着,大多时间,穿行在密林中.....

风feng 发表于 2013-9-24 17:36

风feng 发表于 2013-9-24 17:37

穿越秦岭山脉--鳌太
我认识的大白菇,但生长在异地,不到万不得以,决不敢吃....
树上长的木耳,同样不动它......

风feng 发表于 2013-9-24 17:39

鳌山秦岭太白连,虎踞龙盘盆景园,白起庙前思战将,药王龛下找康安。

穿越秦岭山脉--鳌太

天快黑了,扎营休息....

风feng 发表于 2013-9-24 17:39

穿越秦岭山脉--鳌太
早晨,云雾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