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0

怀化

梦里那遥远的山村—借母溪我的第一次驴行

借母溪国家自然保护区位于湖南省沅陵县,素有[color=#000 !important]湘西门户之称。著名的文学家形容为“美得让人心痛”的地方。

借母溪沟谷原始次森林位于沅陵、[color=#000 !important]张家界、永顺三县交界处的沅陵县明[color=#000 !important]溪口镇、桐车坪乡境内,是一处国内罕见并保存完好的沟谷原始次森林带。  沅陵借母溪沟谷原始次森林带占地32平方公里,地带狭长15公里,位于沅陵、大庸、永顺三县交界处的桐车坪乡借母溪村,北与张家界[color=#000 !important]旅游景区相距不到40公里,沅陵至张家界公路直通而过。林区内层峦叠翠,沟谷纵横,气候宜人,景色清幽,千年的古藤老树、神奇的沟谷流水,恰似一幅幅原始森林风光图

借母溪环境优美,保护区内有四溪八十一岭山尖二十三个山湾六十二条沟八处悬崖”……一道色彩斑斓的绝壁耸立在借母溪西北处,屏风般围出一个翠绿的山谷,山谷里春有山花、夏有苍林、秋有飘叶、冬有飞雪,一年四季各有韵味。是一个集徒步溯溪摄影攀岩速降漂流等多种[color=#000 !important]户外活动为一体的全方位天然运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