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狼C的装备及其他

今年3月发生狼C救援后,全国各地来走狼C的驴友越来越多,我作为一个领队,又守着狼塔的入口,能够有幸和各地前来走这条线的驴友见面交流倍感荣幸。由于这条线路的特殊性,很多朋友还存在认识上的差异,很多人带来的装备是不适合走该线路的,现在就我走这条线路带的装备公布一下,以资参考:
装备:75——110升的有背负的专业双肩包(好多都是军用包,路上包带断?) 徒步鞋、雪套(9月中下旬走需要)、护膝、手套2双、棉线袜子3——5双、食品袋10只以上、帐篷锅灶风板2人一套、羽绒睡袋、气罐每人2——3灌、姜汁红糖每人一袋(女生必备)、高腰军胶鞋或涉水鞋一双、女人用的吸湿性强的垫子每人一包不论男女、冲锋衣裤、速干衣裤各一套、平角裤头2——3条、卷纸每人一到二筒、防紫外线眼镜每人一副、腰包、雨披、头灯手杖每人2只、扁带、快挂、主索每人一只、鞭炮(不到万不得已不放,在台河路段一放就下雨)。
公用装备:50米30米的绳子各一根、9月中下旬后30米的也行、工兵铲、对讲机2——3只。装有该线路轨迹的GPS、感冒、发烧、肚子痛、高反用药、绷带、夹板、指甲刀、针线、有卫星电话更好
个人带的食品:挂面、面叶子、大米、玉米面、各类新鲜蔬菜、风干肉、腊肉等
奶茶粉、维生素C、食盐、葡萄糖粉等因人而异……原则上:女驴友背包总重量不超过18公斤,男驴友在20——32公斤不等
从关内来的朋友:
坐飞机来的,到机场后,在乌昌快速路边有乌鲁木齐到昌吉的公交车,几分钟一趟,从机场到昌吉最多7块钱的车票,到昌吉车站转来呼图壁的公交也是几分钟一趟,车票是8块钱。
坐火车来的朋友:
火车站有直达呼图壁的班车,早8点到晚9.30都有,全程16——18元,30分钟一趟.
来呼图壁住宾馆的朋友:
一般标准间:在80——100元之间,淡季可议价,都有卫生间、洗澡间,但不带早点。有四星的宾馆,也有15元一晚的小旅店,都很安全,必须有身份证才能入住……
包车的价格:从机场或火车站到狼C出发地(大水罐)出租车500——600元,10——14座金杯1200——1500不等。也有人愿意租越野车再往前走(租金不菲),可以省去5——6小时的徒步路程,第一天就可以直达白杨沟大阪底下,扎营在3200米的地方……
关于水:翻大阪的时候至少要准备一瓶葡萄糖水、一瓶微盐水,其他路程可以随时取水,做饭的时候,在开水里放适当的咸盐——软化、消毒,特别是最后一天古仁格勒沟的水,有很多微生物,更要特别注意……
关于大阪:白杨沟大阪属于个人的狼C,全重装上去有困难的朋友,应该回返或由领队劝退,这是很明智的选择。
库勒阿特腾大阪最上面一段很陡,最宽的那条明显的路,上去最陡,走右边那条不太明显的路上去会安全一些。
猛格特开增是个冰雪大阪,左右都可以上去,但从右边上去费力少。因为有很明显的网格状冰裂缝,队伍应尽量靠冰雪与片石相交的边缘行进,队员之间应该保持5米以上的距离,并不在同一条直线上行进,无论是手杖还是脚步,避免产生同频共振 ……

像刚刚好、树、在路上、山人、胡狼、零、背包还有很多老领队,他们经常在这条线路上带队行走,积累了更多实用的经验,都值得想走、要走、正准备走这条线的各地领队和广大驴友们借鉴参考,同时也请他们在看了我的帖子后能够耐心给予批评、指正。
  大自在2013.9.27

从9月18号到今天,全国各地包括香港及外国驴友,已经有100多人走进了狼C,真心下午进去的都平安顺利出山,也恳切希望各个领队能严格环保要求,后面、更后面的人,都在看着你们的脚印和丢弃的垃圾……
鼓励分享,赞一个。
谢谢分享

鞭炮(不到万不得已不放,在台河路段一放就下雨)

这个是山神的反应吗?
  • 新疆大自在 在一棵树营地,爷就是河源峰,所有路过的驴友,都能看到对面山上那尊自然的大佛 2013-9-27 19:11

新疆大自在 发表于 2013-9-27 16:16 今年3月发生狼C救援后,全国各地来走狼C的驴友越来越多,我作为一个领队,又守着狼塔的入口,能够有幸和各地 ... ...

好贴必须顶,谢谢分享!

感谢新疆朋友! 好帖 学习

好帖子,值得借鉴......棉线袜子好像不是很理想,手工织毛袜或不太吸水的化纤棉袜挺好
新疆大自在 发表于 2013-9-27 16:21 从9月18号到今天,全国各地包括香港及外国驴友,已经有100多人走进了狼C,真心下午进去的都平安顺利出山,也 ... ...

十一估计也有不少驴友前往,过河容易,但天气在变冷了,下雪了
南太行阿娃 发表于 2013-9-27 16:36 感谢新疆朋友---狼塔入口守护人新疆大自在! 好帖 学习 收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