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看到的救援队在鳌太发生的事故,大家分析下。

25日,太白山远征行动全部结束,除001鲨鱼、005四夕春、027鱼在太白县协助户外联盟做收尾工作外,参加活动的96名队员己全部返回驻地。
本次活动,曙光救援应联盟邀请,担任了大会通讯、医疗和两天、三天、七天线路的保障工作。
咸阳支队在120浪子的带领下,负责医疗保障工作,共为77名参会代表进行了体检。冒着严寒和风雨,在大爷海营地处理了五起高反症状,圆满完成任务。
通讯支队在003峻岭和带领下,负责通讯保障工作,由于活动范围大,通讯支队行程近600公里,完美的保障了所有线路上的通讯畅通,得到各组好评。
两天领队组在701风筝的带领下,引导126名参会代表完成线路体验,安全返回下板寺,出色的完成了保障任务。
三天领队组在121琴心剑胆的带领下,安全引导98名参会代表顺利完成穿越线路,捡拾垃圾300多斤、废气罐300多个,超质量的完成了大会环保要求。其中咸阳支队叶子、杨凌支队司令、陕西总队勇往直前、都市放牛表现特别突出,在全国代表面前展现出了曙光志愿者的风采。
七天领队组在途中遭遇极端天气,多名队员出现失温症状,虽经七天领队组积极救治,但非常遗憾,全队38名队员中仍有一名驴友于24日中午抢救无效,不幸遇难,其他队员中止行程,34人于24日晚安全从2800后备线路辙出。精彩、青山、石头和总队派出的救援组再次确认驴友状况后于25日晚上返回。在此向遇难者表示特别哀悼。宝鸡支队精彩十分、陕西总队青山依旧、粗茶、预备队员大件,蓝田支队石头在救援行动中积极主动,体现了曙光救援人道、博爱的无私情怀。在七天的保障行动中,考验了队员们的体能和装备情况,也反映出很多不足之处,个别队员救援意识淡薄,下来要好好反省。做为一名救援队成员,处事要冷静,考虑要周全,曙光救援的声誉需要大家从细微之处的共同维护。
为了曙光救援的明天,各个支队应加强救援技能的培训和救援意识的培养。化悲痛为力量,把公益做的更好。使山难降到最低,为所有遭遇山难的驴友默哀。祝愿曙光救援的明天会更好!

6天穿越路线:西汤峪--开天关--上板寺--文公庙--大爷海--拔仙台--东跑马梁--雷公庙--万仙阵--东塬--太白梁--西塬--金字塔--2800营地--飞机梁--水窝子营地--麦秸岭--药王洞--鳌山大梁--导航架--2900营地--塘口

上面是我从救援队网站上直接复制过来的,

一切事故的经过我也有所了解,因为好几个朋友都是当事者,经过我也不便在这是写出来,发贴的目的就是让大家对这事有所思考,出这样的事故谁也不愿看到,做为当事者救援队本意也是好的,更是希望大家平安 ,既然事故以发生,就不必逃避责任,做为当事者对队员能力装备的检查到位吗,那是鳌太,谁都知道鳌太路上变幻莫测的天气,不必要说天怎么风怎么雨怎么,那个叫蜗牛的以经没了,竟然还能冠冕堂皇的给自己唱赞歌.谢谢大家的关注,不过我还是希望大家理性对待这件事,公道自在人心。

我希望救援队的不要在跳出来说什么了,你们在参合只会让事态变的向不好的地方发展,闲嘴也许是种最好的选则,难道非要在这里阐述事故发生和救援的全部过程吗???

我说过了 ,当初是目的是看不惯这种态度,希望大家理性看待,更不要恶语伤人。

• 砺翅之鹰 0000000000000000000 2016-6-4 05:23
  • 270899951 死一个人怎么 2014-5-15 15:23
  • algong 你是专业报告的吧! 2013-11-15 12:20
  • AA自助户外 没有事故报告,大家如何引以为戒啊,蜗牛不能白牺牲啊! 2013-11-13 16:03
  • 湖北阿乐 banana今非西比 发表于 2013-9-30 12:13 我们22号塘口上山,25号上午十点左右在2800营地遇到救援队,过了一会儿三名留守看护遇难者的队员下撤到2800营地,我们继续穿越前救援队吩咐我们路过一顶帐篷时不要打开看 ... 2013-10-24 22:02
  • 湖北阿乐 过客过客 发表于 2013-10-21 16:09 我们是23号下午大概5点左右到的2800营地,他们告诉你们路过帐篷时不要打开看,记得当时告诉我们的是:有个驴友在金字塔那里湿温了,让我们明天路过时看有需要的话帮助一下,留 ... 2013-10-24 22:01
  • 241557270 老话说:无兄弟不登山,现在兄弟成了某些人赚钱的工具了!妈的,这还是兄弟吗? 2013-10-15 14:01
  • Jaydark 我是一个不知情的观众,看了本帖我才知道这件事情,原来这件事情本与我无关,我本是抱着一个观众的角色来阅读这个帖子,当我花了整整五个小时读完137页后,我突然想写点什么。 以下纯粹我个人看法和猜测: 其 ... 2013-10-14 04:43
  • 等一秒钟 去年穿越鳌太的AA队出了丢失队员果果的事故,AA领队腊八事后写了事故报告 去年穿越鳌山的商业队出了冻死三名队员的事故,该商业领队鳌山太保事后写了事故报告 今年由曙光救援队策划、发起、组织、参与的穿 ... 2013-10-10 23:12
  • 大猫/狼窝 螯太的风雨再好防雨装备穿在外面都不管用,8级风下雨衣、雨披都是一面帆!这个时候唯一的办法是把雨衣穿里面,外面再穿上冲锋衣裤。。。没经验啊。。。湿透是必然的。。。 2013-10-10 16:53
拜读,学习
默哀~~~~~一路走好。
ygft 发表于 2013-9-27 17:12 25日,太白山远征行动全部结束,除001鲨鱼、005四夕春、027鱼在太白县协助户外联盟做收尾工作外,参加活动的 ... ...

向救援队的朋友们学习,向救援队的各位大侠致敬,为所有遭遇山难的驴友默哀!户外穿越真的不是一件异想天开的事情!
人都死了, 还出色完成个锤子的任务。对不起,我粗口了!国内户外救援这条路蜿蜒曲折且漫长繁杂,任何存有功利的态度只能毁了原本向好的初衷,还有依附于行政命令的盲从和无序无畏的作风,如此下去,也许那天会以被救援的身份出现在去救援的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请脚步放慢且坚定。
  • 燕小培 同意,啥玩意看半天才看懂。 救援队搞得活动死人了,还完美,看懂了。 牛叉啊 2013-10-10 12:38
  • 安然黯然 鸟哥没有被重视,鳌太观察员没有回应你就说明人没重视你,唉,鸟哥人气暴跌啊…… 2013-9-28 01:06
  • ygft 我知道的情况是救援不力,人现在还没抬下来。 2013-9-27 19:47
  • ぃElaine╅梦想 回复 ygft 那请你行动一下,把这个遇难者的遗体抬下来吧,相信他会保佑你的。 2013-9-28 10:58

• 雪乱飞 据说是这个死者走扯了,意志崩溃,扔了装备,连睡袋都扔了。。。恶劣天气又造成失温(当时不止他一个人失温),两名协作把自己的装备给他,但他还是没有熬过第二天。。。:( 2013-9-28 14:12
  • ygft 这有什么奇怪的 ,大家都是一样,谁都怕死。 2013-9-27 19:48
路过,不言语

近几年每次鳌山事故后,不管是雪中救援,还是雨中救援,大家都可以看到一身迷彩的救援队的身影。网上不停有人指出:他们那一身迷彩不仅救不了别人,遇到非常天气自身难保。结果总有人出来力挺“迷彩”救援队,甚至骂娘。不知道他们这次是不是又迷彩服上路,也不知道“他们多名队员出现失温症状”与迷彩服有没有关系。但忽视装备与路线相适应的问题在救援队中是普遍存在的。这次失温事故应该是对多次网上争论的注解。
         对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

古袅袅 发表于 2013-9-27 17:33 人都死了, 还出色完成个锤子的任务。对不起,我粗口了!国内户外救援这条路蜿蜒曲折且漫长繁杂,任何存有功 ... ...

我知道的情况是救援不力,人现在还没抬下来。
军行天下 发表于 2013-9-27 18:04 轻装图块,缺少必要的备用装备,遇上极端天气是历次失温致死的祸根。救援队搞的活动都能死人,真是奇了 ...

这有什么奇怪的 ,大家都是一样,谁都怕死。
  • liwei0088 问题是你们可是打着专业救援队的名义,看看你们去了多少人,号称拿着多少设备,没有对死者的哪怕一丝的尊重,还沾沾自喜的在这里歌功颂德,还能说是完美结束, 2013-10-14 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