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每一次经历,都是刺骨的记忆 健康快乐运动群临江溪谷赏枫叶2013.09.28——疾风

每一次经历,都是刺骨的记忆

抚顺健康快乐运动群临江溪谷赏枫叶2013.09.28——疾风

这个季节,当你赤脚踏进冰冷的溪水中,你会是什么感觉,只有经历的人,才会说出,那是刺骨钻心的痛。

我们抚顺健康快乐群一行52人,早晨5点从抚顺中兴大厦正门出发,经过4个半小时的颠簸,来到了吉林临江溪谷的山脚下,开始了今天的赏枫叶观草原顺溪而下的穿越活动。

我们的这次活动得到了通化步林俱乐部清风的领队。当大巴车进入通化市内的时候,很是热情的清风早早就等在了路边,还给群主燕雁带来了一桶葡萄酒作为礼物。

一见面,全车人,就给清风以很高的热情。我喊出“燕雁!”,大家一同喊出:“姐夫好。”这是之前,我们大家在车上排练的结果。因为群主燕雁在参加巅峰户外8期学员培训时与清风解下了友谊,被我们这些有点嫉妒的驴友们戏称了姐夫,以示见面礼。这下可好,车上的气氛异常的兴奋,大家左一个姐夫,又一个清风哥,给个清风喊得直毛。清风以给司机指点路线为由,就是不解释做姐夫的理由。哈哈!

停车场山下的路口有个横车干,限行进山的车辆,限行的主要原因是林区防火。车上,清风就说了,给看横车干门的老爷们买两盒烟,打点一下。果不其然,群主燕雁送上烟,那两个看门人,有点不情愿接受,燕雁就使用了她那迷人勾魂的小眼睛,勾了勾他俩,这俩人,也真经不住诱惑,马上就放行了我们的大客车。哈哈,我们还是有杀手锏的啊!

过了把守的横杆处,大巴车在山路上行驶了20多分钟,就到了停车场。

兴奋的群友们,沿着山路前行,路边的红叶不是很多,稀稀拉拉,群友们不停滴拍照,因我们今天就是冲着赏枫叶来的。一经有美女停下来拍照,就会引来众多的美女凑热闹,唯恐失去这美丽的时刻。这时,就会看到从山上走下来很多游人,问他们,山上的枫叶怎么样,他们只是看看我们的装束,不回答,因为我们都太快乐了,说话也是嘻嘻哈哈,这里的人不喜欢我们无拘无束。从这些游人走下山的动作来看,高山草原就在不远处。

在车上,我问清风:“这里怎么会有高山草原。”清风讲:“这里原来是一片原始森林,砍伐完树木后,也没有栽种树苗,农民们就开始养牛了,渐渐地就形成里一片草原牧场,最好的时候,有100多头牛。驴友们发现这里秋天的枫叶很美,溪流上还有几处瀑布,就经常组织露营和穿越活动,在圈子里成为必去之处,在后来,长春的一个老板,就进行了开发,渐渐地形成了今天的赏枫叶、观草原、朔溪流的游玩好去处。明年这里就开始大规模的开发了,到时,我就在公路旁,设一处驴友之家,接待全国各地的野驴们。”

这高山草原上,到处飘扬的都是户外团队和旅行社的旗帜,人很多,不是很辽阔,方圆几公顷。远处有几头牛在慢悠悠地吃草。清风讲,这里的牛很会配合人的活动,都很有经验,不怕人,会跟人摆POSE,什么都吃,有时我们来这里露营,剩菜剩饭,这牛都吃,结果,都把牛给喂死了,就剩下现在这几只了。

坐在草原的中间,极目远眺,你会被满山的红叶包围。红红的叶子,被轻风吹拂,变幻画影,是一幅流动的山水画卷。

绿草、美女、花牛、枫叶、山谷、蓝天,逐渐地收入你的眼帘,啊,美丽的溪谷草原,我心中美丽的山水画。

男人、女人、大人、小孩、红衣、绿裤、围坐一圈,喜笑言谈,品着正宗的通化葡萄酒,享受着馨香的芳草味,甘甜入口,沁人心脾。

两支户外团队的合影,显示了我们户外团队的庞大。通化的漫步林户外俱乐部,群主是清风的老婆胖姐,她也组织了通化的团队来到这里赏枫叶,会合的我们,被长枪短炮包围着,驴友们都想留下这个美丽的时刻,留下这会师的那一刻。热闹的我们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驻足观望。

下午一点钟的时候,我们出发了,顺溪而下,赏红叶。

几处山路旁的枫叶更好看,尤其是看到远处山上的红叶,就太美了。燕雁不停地招呼我给她照相,因为今天的人多,你不抢着照相,机会就没了。

顺着这条山路下行,能看到溪流和瀑布。这是广告上说的台词。

沿溪流前行,要不断的踩着石头过河,一不小心就会掉进溪流中。之前,群主就提示过,今天要带两双鞋,枚女就换上了淌水的凉鞋。没换鞋的,就会哆里哆嗦地趟过溪流,这样,能不掉进溪流中吗,果然,在穿越第一处瀑布的时候,就有了湿身的男人和湿身的女人、哈哈!

当我们来到第一处瀑布地方的时候,抬头看,这瀑布也太小了,几位驴友感觉不是很壮观,尽管这样,也要不停滴拍照。我说了:“就对付照吧,上了相片,就都好看了。”

又走了一会,只见群友开始往山上攀爬。原因是,翻过这道山,就能看到溪谷里最大的瀑布——珍珠门瀑布。这里的土质很软,坡很陡,管理星空系上了单边带,帮助大家一个一个上行。最难的是下行,有的群友穿的是旅游鞋,不小心就会滑下,这可忙坏了管理们,不停滴照顾。尽管是这样,老乐的外挂,还是来了一个前滚翻,一个后滚翻,刚好我在他的前面,拦住扶起,没有大碍。我带着枚女的挂、快乐蒲公英、快乐蒲公英的挂,走的是近路,没有走大家扶着单边带下行的山路。我在前面趟路,告诉这几个人,按照我的脚印前行,由于快乐蒲公英的挂是第一次走这样的山路,只有牵着她的手慢慢下行,才会安全一些。我还要背上她的斜挎大包,真是费劲。每当遇到前面的群友不会走了,我还要冲到前面,搀扶、拉拽。就是这样,群友们都算下山来了。

在这座心目中的大瀑布下,也就是珍珠门瀑布面前,群友们发疯地拍照,也可能是一种集聚情感的释怀。

继续沿着溪流旁的小路前行,这时就听到前面传来,要涉水过河,水深到膝盖上面。我看到前面的人,有的穿鞋直接过河,有的只穿着袜子过河,有的光着脚丫过河。

还是光着脚丫过河吧,不湿鞋。

我采取了光着脚丫过河的办法。脚刚一入水,就觉得冰凉,因为溪水面很窄,就鼓励自己,能挺得过去,也就没在意。等上了岸边,脚趾头开始抽筋,就觉得水是凉了一些,坐在石头上,穿上袜子,穿上鞋,没觉得怎样。又前行,刚拐过弯,又要淌水过河,就又把鞋脱了,下水,这时就感觉,溪水,有些刺骨,特难受,还是挺一会吧!这时,每走一步,都挺难受的,你又不能往回走,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趟。最艰难的是,紧接着要下一段小楼梯,脚踩在楼梯的铁管上面,那个难受啊,钻心的疼。这时看看大家都表现出没有痛苦的样子,我也就面带笑容扶梯下行到溪流边,这是今天最后一次淌水了。脚,这时又有些痛了,抽筋的脚趾头也不归位,就用登山杖敲打,才能好受一些。这时的我,全副武装,左手拎鞋,右手拿着相机,斜挎大包,肩背双肩包。怎么感觉这里的溪水也太刺骨了,如果不是集体穿行,一个人在此,都会晕倒溪流中。我正在慢慢淌水前行中,后面的一位女驴,突然在我的面前倒入水中,我第一时间松开拿着相机的手,往上拉拽,这才避免她的潜泳。还好,我挂在脖子上的相机没有掉入水中,这也是万幸。

上岸了,我坐在石头上穿鞋,这脚开始疼痛,脚趾头就像冬天被冻后走进温暖的房间开始难受的感觉一样,火辣辣的疼,刺骨钻心。

我想了一个办法,就是敢紧快步前行,让脚发热,缓解疼痛,果然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