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大寺------驴友的天堂

驴者,能驮能背,吃苦耐劳。驴友者是我们这些喜爱户外活动的人,相互间的尊称,也是我们对外炫耀的资本。更因为我们有一种不断超越不断挑战的勇气和意志。      作为一名户外爱好者,我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喜欢背上行囊的感觉。是那种不登山,心中也要有座山的情结,促使我再次背上行囊,踏入大寺,探寻这传说中的‘秦岭香格里拉’的神秘。
     大寺并不是一座寺院,而是一个地名,位于西安市南的秦岭分水岭处。在哪里有一条通往世外桃源的小径,沿此路崎岖前行,可以到达一个神秘的村子----大寺村。相传这里在唐代的时候非常的鼎盛繁华,村中确有一座大的寺院,也是香客不断,远近闻名。只因年代久远,朝代的更替,战事的破坏,到现在已经没有任何痕迹了。在驴群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走过大寺才能成为真正的驴,今天我们一行15人在骆驼领队大漠的带领下,探究这神秘的大寺,我们要成功穿越,我们要拿到驴证。
     2013年9月28日早上5点,早早起床,洗漱完毕,背起昨天早已整理好的行囊,直奔俱乐部。由于我们租的车子太小没有多大空间,我们每个人都背着大大的背包,怎么装的下呀,经过众人的努力,我们是人在包上,包在人上,人靠着包,包压着人。总算出发了。当然比预计的时间晚了半个小时,还好司机师傅技术高超,走在盘山的210国道上,我们并没有感到多大的不适。9点钟,车子终于到达分水岭,大家稍作整修,领队买票,租车。然而景区没有车辆转载游客,也没有等到私人的面包车,无奈,我们只有步行到微波站。六七公里的盘山砂石路全是上坡,队员们都有点心里负担了,为了走近道,也为了节省时间,我们选择了抄小路,也就有了一连串的几乎垂直的拔高,两拨下来,大家都累的不行了,都说要走大道,宁愿远点。就在这时山上送人的面包车开下来了,大家像是碰到了救星,匆匆上车。由于路况不好,坡度又大,车子如老牛一般在山间爬行。望着车窗外叠叠的重山,大部分叶子微微泛黄,个别已然红透,煞是好看。等待着我们一步步揭开神秘大寺的面纱。路越来越窄,终于无法前行了,到微波站路口我们下车步行,队员们异常兴奋,背起背包有说有笑,给美丽的秦岭增加了一道更加迷人的风景。
     路还是原来的路,只是走的人不一样,感觉的意境也不一样。在这群山环绕的画卷里,走着一群快乐的驴。我们时而穿行在泥泞的小路上,时而走上宽阔而崎岖的砂石大道,时而又匍匐于茂密的箭竹林中。我们听着密林深处的鸟语虫鸣,看着鹰击长空的飞云流逝。在这块神秘的土地上寻找着各自的梦。
    下午5点30分我们终于涌进了大寺的怀抱。神秘的大寺,梦中的香格里拉,我们来了。此处真是世外桃源,人间仙境。蓝天,白云,芦苇荡。青山,绿水,野鲜果。真乃无限风光在险峰,不经历艰辛的跋涉,怎能见到这如诗如画般的美景。
     一番游览之后,领队大漠招呼大家安营扎寨,生火做饭。简陋的木桌上酒肉俱全,火锅面条,甚是可口,几杯酒下肚,已飘飘然然。仰望满天繁星,飘渺浩瀚,四周群山魅影,幽幽暗暗。处在这样与世隔绝的意境中,生活的苦,生活的累,尘世的纷争,困扰,似乎忘得一干二净了。唯有的只是偶尔飘过心头的一丝凄凉。无眠的夜,静静的思索着,不知不觉中天已晓白。我们抓紧时间吃饭,收拾行囊匆匆上路,在石头家的院子里我们拍照留影,与大寺道别。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带走的是对大寺深深的眷恋,留下的是我们无声的脚步。
     离开石头的家,伴随我们的是一条弯弯的小路,路边野草繁茂,景色秀美。七转八弯的十里炼驴坡,使我们经历了心灵与意志的磨练,成为一只真正的驴子。一路上高冠河相伴,水流潺潺,蜂蝶相拥,好不惬意。
     在一组我们匆匆吃过午饭,稍事休息,大家都精力充沛心情愉悦,继续上路。虽然路还很长,可我们一路边走边玩边拍照,拔高,下坡,淌水,溜崖,我们只当是行进中的游戏。所以并不觉得负累,反而使大家有了一个不断前进不断超越的动力。这不就是我们参加驴友的初衷和意义吗?
     下午6点,我们按照预计的时间到达高冠风景区,结束了这次愉快的旅行
     至此我们成为了一只真正的,快乐的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