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活动时间:2013年国庆
我的登顶时间:莫克 2013年10月4日8:07

175四姑娘山大峰登顶记

“为什么你要去爬山?”
    “因为,山就在那儿!”
     这是从前听到的一句话,我很喜欢。四姑娘山,我终于来了,你好吗!

175四姑娘山大峰登顶记

当我站在海拔5038米的四姑娘大峰峰顶,艰难地呼吸着稀薄的空气,回望这一路走过的艰辛,痛!并快乐着!这是我选择的路。

只有走过这样的路,才能看到这样的风景!所以我选择风雨兼程。

175四姑娘山大峰登顶记

如果没有站在山顶,我不会如此骄傲!这儿在高高的云端之上,这儿寒冷,这儿空气稀薄,这儿只有山,和万年不化的雪。

支持莫克,顶起!
     我是莫克,我爱摄影,我爱登山,我,一直在路上。
     登顶的时候 ,我有我的战友,我不孤独。
     不管路途多么艰辛,一路上总有你们这帮你的欢声笑语。我为有175的这帮铁杆兄弟姐妹而骄傲。

“飞翔的宝马”——莫克摄

宝马,真名“熊梦林”,175户外的超级领军人,有了他,出行就有了安全感,他总能在各各细节把大家照顾得很好,曾在四姑娘山担任救生员工作,对当地的情况了如指掌。所以你需要拥有的,就是毅力,放心大胆地去战胜自己。

副领队,倔强,黝黑的皮肤,扎实的身板,美女的守护神。本次活动负责收尾,工作辛苦。两个领队一前一后,把所有队员保护在中间,给大家的是一种安全感。

175四姑娘山大峰登顶记

只有经历过了,才知道要达到顶峰有多么的不容易,才知道这一路有多艰难。
    这所有的故事还得从成都说起。

2013年10月1日晨,各路神仙到成都东站集合,合影,出发。

175四姑娘山大峰登顶记

34名队员,最大55岁,2名领队,共36人。

这里有必要把我们坑爹的行车路线介绍一下。
    本来从成都到日隆镇只有区区238公里,但是由于山体滑坡,塌方,道路不通,只有越野车勉强能过,有不听劝的越野车司机硬闯,结果车毁人亡,没办法只能改道。

175四姑娘山大峰登顶记

选择路线如下,全程517公里,多走一倍的路程,但是,国庆期间,都江堰汶川高速是去九寨沟的必经之路,人们倾巢而出,将短短75公里路程挤得水泄不通,加上山路隧道过多,部分路桥垮塌,单线放行。原本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在这段路上整整花了9个多小时,司机踩离合踩到脚都快失去了知觉。

一波三折,原本最快只要5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一共用了25个小时。总算是到了日隆镇,此刻已是2号早上10点半。
    在六哥六嫂家休息,放下行李,分好房间,立即启程去游览长平沟,即四姑娘山国家地质公园。

日隆镇是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辖乡,国家AAAA景区——四姑娘山景区,以双桥沟、长坪沟、海子沟及四姑娘山“三沟一山”组成,这里山势奇特,流水清濯,古树苍翠,自然生态完好,这里蓝天白云,冰雪奇山,草甸湖泊及各种野花的有机组合,千变万化,浑然成天。——摘自百度知道

长坪沟风景一览

原计划10月1号下午7点到达日隆镇,晚上在日隆高海拔城市休息调整适应,结果这个时候还没有下高速,下了高速已是深夜,在路旁匆匆吃个晚饭,继续赶路。因为凌晨不让开车,十一这个特殊时期在要想在这里的小镇里临时订37个人的床位几乎是不可能。途经汶川大地震遗址

司机辛苦,载我们走了一段夜路,凌晨1点半停在路边,整车人,就在坐位上睡了。五点半,车发动了,我们继续赶路。

晚上车停在海拔3000米的山间,天气很冷,又下起了大雨,车熄火没开空调,车内的空气很快让人窒息,大家都没睡好,司机更是只休息了半个小时,蚊子闹得他没法合眼。

天还没亮,车在山间小心翼翼地开着。
    “突然”!
    车胎爆了,没办法,司机又得拉着我们走岔一段路去修理车胎,来回又多走了20公里,时间正好赶上早餐。
    修车店的附近,在藏民家里吃了顿早餐,计划外的堵车消耗了我们的一顿路餐,又到超市里买点补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