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龙北纵横骑兵连 重阳节2013终极挑战——穿越沾河林业局

人生需要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让烦恼和压力随着耳边的风声呼啸而去,在路上感受日出日落,用车轮伴随自己体验自然的存在、困难面前的坚持。

国庆前夕,张罗了很长时间要出去骑行,最后却没有出去,要骑的的这条路线是我两年前设计的,但我还没有骑过这条线路,队友们很多都亲身骑了,都评价很高,国庆的出行路线增加了一些内容,更具难度和吸引力。

最后成行了6人,我临到出发因各方原因退出了,还好把他们忽悠上道了,没让他们扫兴,这几个家伙这段路轻车熟路,做了合理的路线调整,连骑带玩,骑了400多公里,玩的非常开心。对我而言这条线路不走,始终是个遗憾,惦记了几年了,也是附近骑行路线中自己没有到达的一个死角,自己在收车之前先体验下强度,明年大家再认真的体验下吧

天气越来越凉了,天也短,早上6点亮天,晚上五点半就日落西山,骑行时间太短。自己今年最长的单日行程不过115公里,其他的都是通勤骑行,内心总觉得今年欠了太多的帐,上个周二,自行车通勤停了两天,一不骑车右肩又习惯的疼了,看着转动的google earth,上面被自己标的花花绿绿,脑子里突然蹦出一个词“终极挑战”,为什么在封车之前不来一次“终极挑战”让自己的的2013少些缺憾?怎么挑战?就是有限的时间内,高强度,高密度的完成一次自己的理想线路!!

首先进行计划:北安——二井子 ——长水河——木沟河——28检查站——幸福林场——跃进——沾河林业局——二龙山农场——龙北环路北段——单位,全程 250公里左右。考虑现在的天气状况还有实际路况,单日250难度太大(这个数字够绝了),决定在前一天晚上从二井子出发夜骑42公里到沾河林业局住宿,这样能争取到两个小时的时间,而且第二天早餐无论早晚都有保障,体力时间允许的话,考虑回程骑回北安!

夜骑,独行,山路,降温、 单日200+,可以了!一次属于自己的终极挑战!!

龙北纵横骑兵连 重阳节2013终极挑战——穿越沾河林业局

龙北纵横骑兵连 重阳节2013终极挑战——穿越沾河林业局 两年前设计的路线,实际有些误差,基本方向一致,从林区中间穿过,实际的沾河林业局比这个范围还要大很多,可参见银河尘的发帖:龙北纵横"这里的山路十八弯"(打通伊春山路,地图已发 ...https://bbs.8264.com/thread-1896943-1-1.html

1012日,上午在家,犹豫上午骑还是不骑,或是骑行克东,网上得知飞驰王永利队长和超越中尼川藏行凯旋,今天上午抵达北安,于是改变上午的骑行计划,去车站迎接,并用手机给群友做了现场报道,看到两位哥哥风尘仆仆,满面沧桑,33天骑行全线打通,心里真的是敬佩不已!!天气真是不错,不骑可惜啊。

龙北纵横骑兵连 重阳节2013终极挑战——穿越沾河林业局 飞驰俱乐部的队长王永利

龙北纵横骑兵连 重阳节2013终极挑战——穿越沾河林业局 飞驰俱乐部 超越。非常帅气的哥们,如此沧桑,318很摧残人啊。

12日中午骑行到单位,开始准备出行物品。感谢包弟,和我串了课,这样让我比计划提前了两个小时出发,这是及其宝贵的两个小时!下午安装货架拧断了螺丝,还要背包啊,去年肩膀作了病,真的背怕了,好在只有几件衣服,但明天要背些吃的,不知道肩膀能否承受得住。这边没有了胶水和补胎工具,只拿了气筒,新的外胎感觉问题不大。三点四十出发,走了10公里,车子异响,碟刹问题,调整。走走停停。到了二龙山天气擦黑,安上手电,到沾河这段路交通环境险恶,通行车辆太多,大车、农用车、轿车络绎不绝,尤其临近村屯拉黄豆的加宽车黑乎乎的把整个道几乎封死,自己的两只强光手电派上了用场。骑行了两个小时零六分,到达沾河林业局,自己能早早的休息了,来过这里几次,但晚间来有不一样的感觉,时间来得及,先去打探明天出门路,骑到起点发现路况很好,甚至有了马上就夜骑的冲动。在街里骑行转了转,找到住处(店主对骑行非常的有兴趣),又在对面吃了半斤饺子,怕睡不着觉喝了半杯白酒。9点睡觉,半夜被蚊子吵醒,不爽。
13日,四点起床,早餐,四点四十出发,天气没有想像的冷,八点到达幸福林场,又吃了点早餐,停电了,白水泡馍,收了5元,还敢吃什么?好在能在这里换下衣服休息一会,九点后一路骑行,穿越林区,插曲若干。三点到达长水河,终于能补胎了,晚上七点十分到达北安, 单日骑行213公里。用时11小时零7分,平均速度:19.14公里,体力透支,尤其感觉失水严重,终于能热乎的吃顿饭了。晚上九点早早睡,好久没有睡这么香的觉了,一直睡到第二天六点。看到窗外飘着的雪花,暗自庆幸天气的照顾。
  • 569627961

准备出发。

龙北纵横骑兵连 重阳节2013终极挑战——穿越沾河林业局 起点龙北环路北线。

龙北纵横骑兵连 重阳节2013终极挑战——穿越沾河林业局
到达二龙山农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