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简记 乌孙古道温泉线穿越 一番蛮干 几次波折

火车冷  重感冒  漂亮老板娘    鱼粑粑像女人     冰大爷会做饭

包冲走了    我冲走了    空白5秒钟    骑木头蛋疼    冰大爷悲惨   自由瞎了  吃粑粑的牧羊犬   天堂湖全是屎    维族思密达学坏了     大云杉 草坪   北山羊角

下龙脊后见到两只大狗,毛茸茸、肥壮、大爪子!
如图:图还没发给我

6月的某个下午,百无聊赖上8264 ,翻出一帖子,内写某女孤身于乌孙天堂湖徘回之事,美图众多,翻来覆去都是女主穿各种花花裙子在湖边做千姿百态,看了看人,只好转移到湖景上,多漂亮个大海子,须得去去,那就去吧!
     溜索贵,有哈沙克兄弟坐地起价;反穿险,据说黑英山乡长不是善茬,只好温泉进去了 。网上没有现成轨迹,商业领队是有的可又不给,于是自己画了一个,前半程用心,中途潦草,后段盗版大宝。

如下:

简记     乌孙古道温泉线穿越     一番蛮干  几次波折

潦草的代价是把上龙脊的道路弄错了,直接导致长途溯冰水、骑木头、河滩悬吊吊扎营、自游侠半坡瞎眼、大半坡重感冒五大悲剧发生,实在是不应该,今后一定引以为戒!

队友很快敲定,都是一起走过的老熟人,彼此也放心。   绵阳:我   鱼大爷     湖北:自由侠     江苏:冰凉     寡男人队成立,大家都很幽怨,想找个姑娘入伙,找啊找,没姑娘上当,就这吧。81伊宁集合,我和鱼大爷于27踏上火车,轰轰隆隆一路向西。

(((顺带补充一点小经验,关于乘火车带刀,简单说来如下:首先,  户外dao具功能繁不如简,dao具式样折不如直,17-22之间长度,2.5--4之间厚度,橡胶柄全穿式不锈钢小直刀最合适。 其次,藏于小臂,腰带下均不是好选择,放在高帮登山鞋鞋帮才是王道(金属鞋扣,脏点、臭点最佳)。再次,安检员多为女性,要善而不色的对其微笑。)))

上车后,如堕冰窖,火车师傅不怕费油,空调开得老大。晚间,爬上我的上铺,脑袋正对出风口,呼呼呼,一夜吹过去了。第二天清早,挂着鼻涕下去,见到同样鼻涕长流的鱼大娘,很是欣慰!

2天半的长途无事可干,两人不住闲扯朋友扫把君艳史打发光阴,到得饭点吃个盒饭,5个盒饭吃毕,乌鲁木齐到了。下车时鼻涕不再流淌,转为上呼吸道感染,鱼大娘直奔药店,买了半斤多各种药物,10.00,转乘到伊宁火车,空调冷得青出于蓝。

伊宁是个好地方,天蓝蓝,水清清,可惜刚下车便遭遇鸟人,一猥琐出租车师傅送我两到旅馆,15的车费开成30,后面得知很是不爽。
旅馆在城郊巷落,不错。
如图:图还没发我

伊宁的第一天相当漫长,新疆的日头来得早去的晚,夜晚10.30还依依不舍的在头顶徘回,若非有长发大眼白肤高个老板娘和她雌雄难辨的友人时不时在周遭徘徊请安,那就真度日如年了。晚上12.00,火车上遭罪的冰凉气息奄奄给鱼大娘拨来电话,说是12.00到,听得这
话,我和鱼粑粑于花园秋千架上手捧西瓜陷入了漫长的商议,接还是不接?待到商议出结果,两人决定克服惰性奋勇前去接人时,楼梯砰砰作响,冰大爷自己到了。

第二天,陪鱼大娘购买垫子后,我骑车养腿,览满城春色,11.20返回宾馆时,老冰凉已经做好了三菜一汤(大盘鸡、醋溜花生、记不得啥子素菜,汤是啤酒),且邀请了老板娘和美女义工同餐,义工妹子长发大眼,斯文腼腆,很好很好。
    傍晚8时许,自三无到了,这厮依旧死相,扛了一硕大无比的背包,顶着满脸K2晒出来的烂疮。

第三天,闲得蛋疼,下午骑车乱逛,于某破败小区侧门吃拉面一碗,配咸鸭蛋3个。归途遇见自三无,强抢了我车去,只好顶着烈日回程

胡乱写完,不做太监。

进山去者,四人队加上临时入伙的老广三人,七人组合开拔。

包车到达起点水文站  合影

前排: 张师  王师  自三无

后排:冰凉 我  鱼粑粑  酱油  小恶

前两天半无惊无险,随意捡几事发图。

第一天路遇老乡,赠野杏数十枚 ,很好吃。

第二天扎营,营地旁有瀑布,大伙纷纷前去洗白白。   鱼太郎与我洗完回程,忽的妖风大起,瞬间7 8级别,悲催的鱼太郎装备散放在外,远远见得防潮垫飞入云霄,稳稳落在大河对岸,若非自三无及时扑住他的帐篷,怕是就无家可归了。

任何貌似五星的营地都暗藏风险,教训啊!   继火车丢失银搓后,鱼太郎的第二个垫子飞走了,冥冥之中。。。

途中唯一有危险处,很像狼C老虎嘴,险峻稍逊。鄙人过这玩意毫无压力,SM惯了。

红包是可怜的自三无,倒腾了一个奇重无比近60斤的背包,装了近二十斤多余打牙祭的食物,最后自己没落下多少,全便宜了大家。

其实自三无并非彻底的无逻辑;无人品;无道德,某些时候还是会天良发现的,比方乌孙搞完,这厮居然传给我照片,真是难得。前几日还有今年一月与他同游的催片子呢。

第三天下午,顺利转入阿XXXX沟,沿沟上行,去向龙脊。
       约3点,第一难关到了,道路被新雨制造的洪水阻断。冰凉、三无、我陆续打保护下去试水,全被冲翻,拖上岸来,筛糠般发抖,大伙一筹莫展。
      冰凉做了最后一次尝试,脱光了往死里扑腾,大家心惊胆战 的注视下,居然叫他搞到了对岸。接下来拉绳子过包,过到半截完蛋了,包被急流一冲,与两端锚点成了三角状态,死活拉不动,对岸的冰凉光着膀子拼死拉扯,看上去都块翻白眼了。
      事态紧急,我脑子一热,挂上扁带,主锁扣绳子,下河抢包,到了中游,再也站不住,两腿冲离河底,人漂了起来,伸手够包,眼看查5CM够到,就听得趴一声,包脱顺流而下;冰大爷脱手,我也顺流而下。

冰水过头,人顿时恍惚,不晓得哪里来的力气,左手死死拉住了绳子。几秒空白之后,发现自己在岸上,事后听说是自三无将我扯上去的。

包没了,水太猛,大家萌生去意,商量一番,决定原路回去。

当晚思虑繁多,实实在在是不想放弃的,第二日回程路上,与自三无闲聊,他也有此意,我两就想着,要三点过水的话,必须再忽悠一个
,重新走。

岂料话才出口,身无分文,装备全丢的冰大爷便决定陪我们继续 ,杂七杂八向四位下撤的哥们借了些物件,我们三掉头回程。
不多时又到昨日丢包处,抱着万一希望在四处打量了一番,居然找到了包,稳稳卡在下游河岸杂树从中。

真不知道老冰凉这时候是嘛心情!!

770325 发表于 2013-10-17 19:04 包没了,水太猛,大家萌生去意,商量一番,决定原路回去。当晚思虑繁多,实实在在是不想放弃的 ... ...

该是喜极而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