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京杭骑行 (2013 -09-25 至2013-10-06)

有些事物你只有走近她,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到她的美好!
   作为已过而立之年的一个北方人,和友人一谈起江南这两个字,只有惭愧。
在我心目中江南的印象就是:“ 小桥 流水 人家,路上放眼望去满视野都是一队队迈着小碎步的江南美女,甩着手里的花手绢慢慢的飘过,后面还有穿着朴素提着花篮的小丫鬟。。。。。。”

人人尽说江南好

游人只合江南老。
                               春水碧于天,画船
听雨眠
                               垆边人似月,皓腕凝霜
雪。
                               未老莫还乡,还乡须断肠。

《菩萨蛮 》-- 韦庄

水文与图
三月份的海南岛之行,意犹未尽。可眼见着体重不紧不慢稳步的增长,频繁的美梦导致睡眠质量的下降,加上《北京青年》的些许影响,所以我决定走一趟,还想少花点银子,所以在7月份毅然决定,骑下江南。准备9月25日出发到达美女集中营逗留两日后10月6日乘高铁返回。这也是喜欢上骑行以来路程最长的一次了。为了减轻负重,所以没带电脑,也就不能实时的记录及上传我们的骑游过程,幸好之前机缘巧合的学会了微信,每天发一些手机随拍,只为记录。回来后,静下心来,慢慢的整理的同时也在回味其中的酸甜苦辣。

整个行程历时12天,骑行9天半,从北京出发一直沿104国道前行,到达湖州后转去乌镇再到杭州,加上游玩,码表记录1623公里。历经五个省,两个直辖市,共31个市县。

京杭骑行   (2013 -09-25 至2013-10-06)

坐等下文

先说一下我印象最深的吧:
感觉最长的一天926日,从天津静海县出发,中午去参观铁狮子,到河北吴桥为止,共骑行210公里。
感觉最短的一天105日,从乌镇出发,到杭州喜得宝酒店。路程是80公里。
感觉最好吃的菜:宜兴的宜兴头菜、杭州的西湖醋鱼、杭州的外婆茶香鸡。
感觉最好喝的酒:济南的趵突泉啤酒、徐州当地的青啤山水淬口柔啤酒、杭州的西湖啤酒和千岛湖啤酒。
感觉最便宜的宾馆:吴桥杂技大世界马路对面的宾馆(什么名字记不清了),因为老板也喜欢骑行,所以给我们算100/天,3人间。
感觉最贵的宾馆:南京的斯亚花园酒店,860/天,三人间。(是徐哥朋友安排的,再次感谢)
感觉性价比最高的宾馆:曲阜孔庙门口的昌隆宾馆
感觉住宿最紧张的地方 :浙江省桐乡市乌镇(因为赶上黄金周,最后住在居民家里)

感觉最难走的路:安徽蚌埠五河县到徐州的路----白薯地
感觉最好走的路:南京到宜兴,双向四车道,上坡少下坡多,且干净的要命。
感觉最干净的城市:宜兴
感觉最美的地方 :路上

人员:
DK  河北人

徐哥  天津人

国宝 广东人, 乘“玉兔”而来,驾“菲特”而归,辛苦了!

23日晚23:40分在北京西站接到了从广东来和我汇合的国宝,由于台风玉兔的原因,他乘坐的高铁晚点1个小时。不过能来就已经弥陀佛了。

24日抽出时间陪他逛了逛北京的胡同,尝了尝北京当地的特色小吃

国宝来了之后问我,哥,雾霾呢? 我说被玉兔带走了,一年365天,最多有100天能见到蓝天,你赶上了。

北海公园
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

待客的黄包车

什刹海

早点:庆丰包子,炒肝

很久之前听过一个笑话,说北京某官员在山西被当地煤老板宴请,酒后豪言壮语曰:“只要肯花钱,在北京没咱办不了的事情”,煤老板见状连连称颂,并说:“500万能否把我爹的照片挂到天安门城楼上去?”,官员答:“钱不够,不能办” 煤老板见状忙说“那就1000万”,官员说“行,一周后保证完成”。
  一周后,煤老板进京到天安门广场,见天安门上仍是毛主席照片,于是找官员理论要求退钱,官员称已完成任务不能退,煤老板怒称天安门上是毛泽东照片不是他爸爸的。官员回答“就是你爸爸的照片,你回去查户口就知道了”,煤老板无奈返回家乡,到派出所查户口,见自己的名字已经被改成了“毛岸英”。

• 朔风

中午去“老浒记”请他吃我最爱的老北京炸酱面麻豆腐,可他真的不喜欢吃,也不喜欢吃醋,我百撕不得骑姐,南北方的差距有这么大么?他说,下次去广东我请你吃猫肉你就知道了。。。。。。

老北京炸酱面

麻豆腐(羊油)

晚上带他去了我双哥的良匠烧烤 去吃烤羊腿,这个他比较得胃,还有明天就要出发了,补充补充体力先。 这只左腿被我俩全部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