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

在塌方与滚石面前,依然不放弃对你的追寻—四姑娘三峰

有人问,为什么旅行?我想就如同问为什么登山一样?因为山在那里,若真要寻一个标准答案的话,我想大多数人会回答,因为没到过那个地方。

其实旅行,会让人谦卑,你会知道地球之大,永远有着与你截然不同的人、事、物在地球的彼端发生。见的世面广了,也就不会把自己局限在小格局里,不再愤世嫉俗,与人为敌。我想,这应该就是我一直在路上追寻滴旅行的意义。

未出发前,时刻是塌方与滚石、桥被冲毁滴消息,时刻是驴友们取消行程滴消息,一个个都劝解着我们应该理智放弃该次的行程,改去其他地方。在墨墨打电话劝解我放弃该行程时,在我们准备另一套方案倘若道路不通,我们就改去长江三峡时,远方大哥与盆盆大哥依然坚持要去三峰。谢谢他们的坚持,给了我信心。在出发前三天,终于迎来了松柏的好消息,他们一行五人安全登顶三峰了,出发前两天,微博上也有朋友安全登顶了三峰,天气很给力,非常的美,很壮观。于是我们五人都抗着亲人朋友带给我们滴关心,毅然按原计划出行了。庆幸在爬三峰过程中,一路都给力没有下雨,到达营地后才开始下雨,看来我们都人品大暴发了。

在7月28日,为了追寻对四姑娘三峰滴攀登,于是在磨房网上发了一个召集贴。

原本计划在丹巴呆两天,由于修路行程进行反穿,该次行程如下:

D1(7月28日):成都-雅安-宝定-康定(第一天为修路之旅)
D2(7月29日):康定-新都桥-塔公-八美-丹巴(第二天依然为修路之旅)

丹巴住甲居藏寨阿热大叔家,包早晚餐80元/人,青裸酒管够,菜很丰富,小伙伴们一致认为以后还要继续来这里度假,住上个几天。阿热大叔电话:13990464043
D3(7月30日):丹巴-小金-日隆

高山协作与向导阿拉松柏:13309041579/15082500735。特别负责的一个向导,在这程里我把他当兄弟了。稍后的日志里我会介绍,前去爬三峰滴同学都可以找我兄弟。向导100元/天,人骑的马匹200元/匹,载货滴马130元/匹。另外攀登三峰必须要装备,若同学们没有具备的话,可以找松柏在当地店里代为租用。

司机电话廖师傅:15387670781,开车特别稳,是位老师傅了。一直用双手开车,不超过八十公里,即使是高速,去四姑娘山滴同学可以找他。
D4:(7月31日):日隆-三峰大本营
D5:(8月1日)大本营—日隆
D6:(8月2日)日隆-康定-雅安-成都
D7:(8月3日)成都-黄龙溪
D8:(8月4日)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很感谢这次旅程,让我收获了一份份的友谊,同样也谢谢队伍对雨梦的信任与包容,希望以后能有机会一起走。看我们五人滴队伍PP

在塌方与滚石面前,依然不放弃对你的追寻—四姑娘三峰

阿雪,我的初中同学,体育特长生喔。网名叫果孩儿。一个直爽且聪慧的女孩,一个绝对不会丢下队友滴好驴友,很有团队精神,特喜欢小动物,会主动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很会摆pose,我们队伍称她为"pose王",也让我这程拍得很尽兴。其实初中时候到现在我们都很少联系,初中那会也特少沟通。但为这次旅行更深入了解了她,多认识了这个姐妹而感到庆幸,只是遗憾十一贡嘎无法成形。想说:“阿雪,以后有机会一起走下去吧。”

姚子,阿雪的朋友,一个开朗且细心的女子,很能玩,同样是一个很会摆pose的人,为这程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同样为认识这个可爱、美丽、能干滴姚子而感到幸运。虽然最后未登顶三峰,但想对她说:“姚子,你是对的,能按照自己的体能做一个最正确的预估,所以虽然未登顶,但你依然是很棒的。以后有机会再一起走吧。”
带着知性美滴姚子,无意中帮她抓拍,感觉好棒,你喜欢么?

在塌方与滚石面前,依然不放弃对你的追寻—四姑娘三峰

远方大哥,网上召集滴成员。是一个幽默、开朗、爱玩的一位“胖子”,也是一个爱摆pose,爱臭美滴人。哈哈……一路上辛苦远方大哥了,为了活跃我们的旅程气氛,牺牲了自己。他是一个老驴,走过很多很多地方了。这程刚完毕,又去加拿大去了。哈哈```看他滴表情,你就可以知道了。
在塌方与滚石面前,依然不放弃对你的追寻—四姑娘三峰
彭彭大哥,网上召集的成员。是远方大哥的好“基友”,俩人认识十多年了。是一个不太爱说话,但不论遇上什么事情都很淡定,很会帮助人的一个好大哥,也一样能玩能闹,只是他不玩微信、不玩QQ,在这一程里上三峰的路上,都是他帮我背相机包。前段时间梅州部分地方发生水灾了,彭彭大哥还特意发信息过来问候,谢谢他。很遗憾这次贡嘎不能同行,因为我们准备走的路线与他走过的路线是一模一样的。唯有期待十二月,若有缘再继续一起走吧。彭彭大哥很不喜欢拍照,好难得他配合我卖萌照了一张他滴PP。
松柏,四姑娘的向导与高山协作。是一个很负责任的人,在这行里能让我无所顾忌的坚持爬上三峰,除了自己滴毅力外,最重要滴是知道有这个兄弟在,所以没有去考虑太多后面的因素。事实证明,到后面接近营地时,我真滴脱力了。在不恰当的时机选择了去爬三峰,谢谢松柏,在知道我的情况下,仍然还带我一起去了。兄弟,若没特殊原因,明年雪宝顶见。

还有三哥,他是这行协作里面跑得最快滴一个,而阿雪是我们队伍里跑得最快滴一个,所以大家都叫他们是三哥与三妹。在此特别谢谢三哥,在我急需喝水又脱力的情况下,干粮什么滴都吃不进去,是三哥走了将近五百米的路程给我送水。在接到水的那刻,好感动。真的,被这群人给感动了。喝完水,因为脱力了,走得很慢。三哥问我要不要背我,我说好。因为那刻的我眼睛都快睁不开了,腿也快迈不开了。三哥二话不说背了我将近三百米,松柏也背了我将近一百五十米左右。谢谢你们,一群可爱的人。附:巧克力、能量棒等都没有准备好,是这行的失误。所以大家切忌,一定要准备好补充能量的东西。唯一一张抓拍到三哥滴PP,三哥很高很酷很帅喔,联系到松柏就可以联系上他了。三哥与三妹登顶三峰滴PP在塌方与滚石面前,依然不放弃对你的追寻—四姑娘三峰
今年每次滴出行,老天似乎总喜欢与我开玩笑。一月滴兰卡之旅是三十万受灾群众,呃……我们都做好去慰问受灾人民了,结果老天太给力了,除了前几天下雨后,后面都很顺利。因为遇上了对滴旅伴,那次认识了大家闺秀安俐,日常她真滴好淑女,吃饭做事总是带着淡淡滴优雅,但喝起酒来也挺爽快。哈哈,太喜欢这个姐妹了,不知她是否还记得那个小亚当山下滴餐馆,海边滴酒吧,下次咱们继续。还认识了灵灵,一个如邻家女孩般甜美滴女孩。星宇是师傅,这次也因为他才参与滴队伍。四月觉得不过瘾,四人又相约一起马来沙巴游了。嘿嘿,这次老天爷又开玩笑了,苏禄苏丹武装份子在沙巴开战了,最后还军机轰炸呢,于是这里成了红色警戒地了。不过有了第一次滴顺利,这次我们同样没放心上,照样出行,旅途出乎意料滴顺利,虽然有一些不愉快,但是记住美好滴,一切便挺好的。七月四川到处泥石流塌方,到处都是拯救与取消行程滴信息,大家都劝我们不要再出行了,墨墨也让我取消改道去长江,怕路途中滴滚石会让我们消失于这世间。意外滴远方大哥与彭彭大哥坚持出行,甚至在我们准备了第二套方案去游长江时,远方大哥他们俩人依然给我信心。终于出行前三天迎来了松柏滴好消息,他们还顶登三峰了,路途一切顺利,依然有车在进行走。于是我们坚定了这次行程,照计划走。
哇……途中见到滴这座桥,就可以得知这年代之久,更重要的是,下面都是高高滴悬崖,看得我就胆战心惊滴。

小伙伴们的各种摆拍

psb (6).jpg

psb (8).jpg

psb (9).jpg

我汗呐,这个贴,文字编辑了这么多次,竟然成了乱码。我晕```
算了,还是发发PP就好五人一路滴嘻笑打闹
小伙伴们滴各种跳

当然不忘骑马舞

• 野味丁 文字要简练些 ,现在的人不愿意看长篇大论,图片要分层,一楼一张图。 2013-10-20 20:08
小伙伴们滴各种摆拍,在塔公草原

塔公寺横构
塔公寺竖构
塔公草原

新都桥

新都桥摆拍

小伙伴们一路不忘嘻笑打闹,一路不忘互相谦让,互相包容,互相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