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2013宁金岗桑

终于开始回忆,回忆这个失败且痛苦的过程。
整整一个月,一个月前的今天,还在攀登宁金岗桑的路上,昨天,当我把渲染好的视频分发出去的时候,三宝说看了视频很心酸。

宁金岗桑,它的另一个名字也许更好记:宁金抗沙。
自2012成功登顶雀儿山之后,小伙伴们便对 ‘更快、更高、更强’ 中的更高有了新的追求,宁金抗沙便是在这个时候进入了我们的认知世界。
从雀儿山回来后,大家便对2013年的新目标开始记挂,直到7月最终敲定大致出行日程。

对宁峰的认识也仅是从网上搜索的一些前人攀登文章或攻略,因为我们攀登的特殊性(这个大家都懂的,不多说了)。
随着出行日期的临近,跑步终于成为不能再拖的锻炼方式,但是,今年的锻炼相比较往年,其实强度降低了很多,以往都是一周三四次的跑步,现在,一周能跑步两次就算不错。三宝为了今年的宁峰活动坚持每晚少吃饭多跑步,瘦了15斤。

8月底,接到向导通知,活动比原定时间提前两天。
中秋节前一天,背着沉重的背包、各式装备,满怀信心,踏上上海--拉萨的列车。

2013宁金岗桑
虽然列车从格尔木开始就供氧,但在四千五百多米的山口行驶时仍能很明显的感觉到呼吸窘迫,庆幸自己做了明智决定,没有选择飞往拉萨,有足够时间适应高原反应。

颠簸49小时,拉萨到达。
三宝、砍dao、小兰、侠客、向导、协作都已到齐。侠客原来只比我早几个小时,这位大忙人是重庆直飞拉萨,当初重庆妹子邀我从重庆飞拉萨的时候,考虑到上升太快可能会不太适应高原,最终还是选择了火车。向导和协作因为藏民身份,一下飞机就被安全部门收缴了身份证换发临时证件,并免费专车护送到了与我们汇合的地点,幸好,没有其他麻烦。

我们在拉萨预定的梅苑居客栈,还是很诗情画意的,院里开满了格桑花。

2013宁金岗桑
侠客带三宝和我去拜访了他的朋友俊子,据说俊子的 ‘白玛莲花’ 是拉萨婚纱摄影的标杆。
虽然当着大师的面,偶也不曾含糊,班门弄斧的在院里一阵拍,完了还请俊子和白玛拍了个合照。

好漂亮的格桑花
2013宁金岗桑

第二天,下午出发前去拉萨市区转了转,采买卫生纸(下火车时忘了拿,连毛巾一起扔车上了
仙足岛门前的拉萨河,桥上挂满了经蟠。

熟悉的字眼,作为江苏人不能不多看一眼。
2013宁金岗桑

下午,包车司机接我们动身,宁金抗沙,我们来了。
窗外绿绿的农作物,开着不知名的花,貌似油菜。

羊卓雍措,简称羊湖,距拉萨不到100公里,与纳木措、玛旁雍措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湖光山色之美。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拉萨市西南70多公里,面积678平方公里,湖面海拔4,441米。从拉萨到羊湖需要翻越5,030米的岗巴拉山口。

岗巴拉山口

插个队,继续哈
谢谢分享
期待呀,快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