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35

芜湖

谁的青春不疯狂之九华山第一险峰——天柱仙踪(陆续上图)

九华山位于安徽池州市青阳县境内,是“地狱未空誓不成佛,众生度尽方证菩提”的大地藏王菩萨,被誉国际道场。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全国著名游览避暑、善男信女朝拜的圣地九华山共有99座山峰,以天台、十王、莲华、天柱等9峰最雄伟,群山众壑、溪流飞瀑、 怪石古洞、苍松翠竹、奇丽清幽,相映成趣。名胜古迹,错落其间。海拔1000米以上的高峰有三十余座,云海翻腾,各展雄姿,气象万干。——出自百度百科。
   我们此次将要挑战的是天柱仙踪,九华十景之一。也被称为天柱峰、蜡烛峰,位于九华后山青峭湾。清《九华山志》载:“天柱峰耸拨千仞,如柱倚天,此东南第一峰也”。其峰如巨鳌头,生一角,直矗九霄,其雄、其奇,绝于天下。因旁有五老峰,状如五位仙人,踩着云涛漫游天柱,故称为“天柱仙踪”
     一直习惯腐败游的我本来最担心的就是爬山那一段路,以前每次出去玩都是有缆车做缆车,没缆车就直接放弃上山了。所以非常担心我这小胖子会体力不支爬不上去。这一次却比我预想的要好,一路上队友们也在相互扶持。我们跟着黄山师傅的脚步走,跟着他学习调整呼吸,合理运用登山杖很快的就爬上了山顶,总算没有给队伍拖后腿,并且人也还算轻松的。在山顶搭好帐篷后就前往梅华峰。穿越了一小段山林后到达梅花峰下,南风哥在其他领队的辅助下首当其冲登上梅华峰峰顶,比较可惜的是当时天色已近黄昏,时间比较紧张,再加上早上七点到现在都没有吃多少东西。所以队伍里大多都饥肠辘辘的十分疲惫。在几个新驴试登了几次后,为了抓紧时间只能被拉上去了。我在稻田哥后面被拉上去的,上去之后往下一看,这就是悬崖呀!! 稍一个不留神就会跟肉丸子一样滚下去了...这种场景我只在电视上看到过。长这么大第一次真正站在悬崖边还真有点胆战心惊的。抬头看一眼南风哥和黑三哥哥淡定从容的坐在悬崖边上把队友们一个个拉上来,我只能默默吞一口水,此时他们就是我心目中滴神哪 ~  膜拜中~~ 大家都上来后天色果然已经黑了,拍完合影迅速速降下顶,晚上的山风吹的又冷又饿的队友们直打颤,为了避免失温抱成一团互相取暖。当时我的脑袋里只有妈妈做的啤酒鸭和早上买的馒头.....在所有队友下来后终于可以回家(露营点)吃饭啦~~~!啤酒鸭啤酒鸭,啦啦啦啦啦啦我来啦~。渔姐和燕子辛勤的劳动后我们吃上了热乎乎的食物,男人们喝上了温润的小酒。瞬间一天的疲惫都消失了。吃的饱饱的,准备洗洗睡啦。天柱仙踪我们来挑战你了!!

第二天6点醒来,收拾好东西,吃好早餐。八点我们准时出发去往天柱仙踪。四十分钟的丛林穿越。哦也~ 我爱丛林穿越。到了天柱仙踪我笑不出来了。╮(╯▽╰)╭ 好高阿。它拔地参天,峭壁险峻。这是大自然千年万年N年的杰作,嗯,心中肃然起敬。这次依旧是南风哥登顶 - -。在漫长的等待中,所有保护工作都做的差不多了,大美驴渔姐英勇的爬了上去,作为首登者,那无与伦比的骄傲映射着美丽骄傲的脸庞,光彩四溢,牛掰极了。小伙伴们都上去的差不多了,开始由我挑战了。 - -。我爬了大约一半的悬崖后遇到了一个大圆石,尝试了几次还是没有爬上去。微笑哥和树哥说我太紧张了,后来不得已。树哥爬上来用手做梯子托了我一把。我终于才客服了那块大石头,到上面,带滚带爬带拉的我终于终于终于上去了。哎,我太没用了。哭~ 辜负了微笑哥对我的期望。不久后,兔兔和小静他们也都上来了。成功登顶的大家兴奋爆了。站起来看看四周,我们征服了这座山,我们征服了天柱仙踪!!我们现在就站在这座气势磅礴的主峰上!!大伙儿都在兴奋的拍照。三哥和燕子直接就在悬崖边上腾空跳跃起来,喜悦飞上眉梢。看看四周的山连绵起伏、波澜壮阔。远处的村镇、奇石怪峰围绕在我们的周围,好似一条条威武雄壮的龙脊。朦胧的雾气细细的缠绕在它的脊间。那种感觉一定需要你们自己体验一把的哦~

哈哈,赶紧拍完合影。速降下山。收拾好东西我们开始下山了。魔兜大哥担心天色太晚会影响我们下山的路。而且大家又都是新驴。所以商量之后我们先行下山,领队们收拾设备随后跟上。没走几分钟,微笑哥担心我们这个新人大部队的安全和熟悉程度。所以急冲冲的赶了过来走到前面给我们带路,我紧随其后。后面是黄山师傅、兔兔、魔兜哥哥、小静。燕子和稻田哥哥早就跑的不见人影了。一路上,都是按着这个队型,一个照顾一个配合默契的安全下山了。燕子和稻田早早的已经在车上休息等我们了。随后领队们也跟了上来,全体集合各上各车。去青阳腐败去啦~ 看着满满一桌的菜。大家狼吞虎咽的样子都不忍直视 - -。饿坏了累坏了。吃完,回家。

这次旅行暂时告一段落啦~~  期待下一次旅程还能和你们一起。在此向所有辛苦的领队们敬礼。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的照顾和保护。我们才得以完美的登上主峰,安全到家。肉丸子自作主张代表所有队友对你们鞠躬啦。O(∩_∩)O哈哈~

在这次活动中我对自己也有了更深认识。在家里都有父母万般的宠爱,舒适温暖的大床,还有一条天天跟着尾巴后面跑的丑宝(小狗)以及爸爸妈妈做的美味佳肴。却偏偏要放着家里的快活日子不过,非要跑来受罪,我估计大家都有过这样的念头吧。但是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才体现了馒头的珍贵。队友的惺惺相惜和团队的力量。在这过程中,大家的友情不断的升温。互相帮助,互相搀扶。我想这就是让我提起勇气,背上背包走上户外最吸引我的地方。当熬不住的时候,我告诉自己,别人行我就行。不要给自己不行找理由。如果觉得累,自己便会更加的放纵了。不走出这一步,我永远都不会知道我也会很厉害,我也能登上天柱仙踪!这是对我自己的一个挑战,也证明了我们并不是什么苦都不能吃的女孩儿,未来更多的路还在等着我们!我们最大的进步就是超越了原来的自己。女孩儿们~ 你们棒极了~ 领队们~ 你们牛爆了~

2013年10月26日上午七点我们一行13人四辆车在“芜湖探险家俱乐部”院子里集合,领队们将所需装备全部分配完毕后出发至青阳与南陵的以鑫宇(外号:土豪叔)带头的四人汇合一同前往目的地。前往目的地的途中(手机拍的,没有专业技术,仅为给没有去过的朋友们感受一下)

以下照片均由 魔兜大哥、黄山师傅、稻田哥哥、渔姐提供

先上合影

天柱仙踪上

本游记比较流水。。。易于理解。。
肉丸儿 发表于 2013-10-30 18:25 九华山位于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境内,是“地狱未空誓不成佛,众生度尽方证菩提”的大愿地藏王菩萨道场,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