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丐行走记录---羌塘,可可西里,阿尔金--三大无人区穿越--198楼更新--492楼结束

论坛看过北方空地--羌塘帖子后,一直对羌塘有着着魔一般的向往,一直筹划和准备着自己什么时候可以去看看羌塘,机会说来就来了。此次三大无人区穿越是自驾的活动虽然没有杨柳松徒步的艰辛,但是我感受到了羌塘的荒凉和他博大的胸怀,让我见到了各种凄美的景色和各种生活在这片乐园的野生动物(棕熊,狼,狐狸,藏野驴,藏羚羊。。。)
             ‘’羌塘‘’,藏语意为“北方空地”。羌塘位于西藏自治区的北部,昆仑山,可可西里山以南,冈底斯山和唐古拉山脉以北。由于海拔高度高,生态环境特殊人迹罕见,被人们称之为“无人区”。羌塘无人区平均海拔4700米,地形复杂,地貌奇特,方圆百里荒无人烟。走在高原,很难用言语来表达这里的景色,你只能用心灵感知他的庄严,静穆和深邃,领略大自然赋予他的瞬息万变和亿万年的寂静。

无人区就是海拔平均在4500米--5000多米的荒芜地区因长期高原缺氧不适合人群居住,此次无人区穿越每天夜宿在海拔4500以上,晚上的平均气温在-20°因为高原缺氧和天气寒冷我们所带的气罐基本都被冻上,点燃后只有一点蓝火烧点水都要半小时,水烧开也只是在70°,每天晚上扎营在高海拔地区也是有气喘嘘嘘的小高反状态,晚上进入到帐篷休息也是棉帽甚至连眼睛都要蒙住来保证温度。寒冷的夜晚也会有人值班以防动物来袭击,这次无人区遭遇了棕熊,狼群,狐狸,藏野驴,藏羚羊,野牦牛。。。当受到棕熊和野牦牛攻击我们的时候虽然是在车里,心里还是很害怕。行驶在无人区每天就是不停的陷车和拖车。
点击只看作者就可以直接看图

沙发,哈哈,谢谢分享

期待完成帖子 加油 看看看  好美的风景,天空雨雪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