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另外说明一点,加都的自来水一般是不直接煮来喝的(除非你用净水器过滤了来喝),包括本地居民都不喝,都是喝瓶装水或桶装水。那自来水开出来都是黄黄的,闭上眼睛冲个凉洗洗衣服还勉强可以。(回到加都我们都买瓶装水喝)

今晚的街区收档得似乎比较早,晚餐出来街上已经没有多少人了。我们提着大袋小袋往宾馆走。农夫明天早上4点左右的车就去Korida了,估计我们也起不了那么早去送他了,反正明天早上有车到宾馆来接他,回房间前大家都向他道了别,祝他一路顺风!明天我们也订了车大概10点去巴德岗,然后回程时顺路回到加都机场坐班机回国了。
    下面这张是今天在卢卡拉的消费记录,由唐建和无忧在QQ上发过来的图片及录音整理出来的,这张单由他们在卢卡拉结算的,因为我们都坐直升机飞走了。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今天住蓝钻宾馆的收据。

这张是我们一行几人十几天徒步EBC的费用汇总表。最下面倒数第二行蓝色的是每个人的消费总额。最下面红色的是要退给相应队员的金额(在徒步过程中他们预付的金额超过了他们的消费总额。负数的是还要补回来的,他们的消费总额大于他们的预付金额了。)

历尽千辛万苦,我们一行五人终于回到了加都,也不用担心会延误明天回国的班机了,心情是无比地舒畅。虽然“打飞的”每人花了500美金,但这种可遇不可求的机会实在是难得。500美金-退机票130美金-班机延误保险大概1400元人民币,其实算下来我们每个也只是花多了800元左右人民币就坐了一回直升机,也不算奢侈吧?(只是当时过于匆忙,我们都没有报保险公司来理赔,那误机保险1400元没拿到手,算是给以后去的人一个前车之鉴吧?难得出来这样玩一次,也不管这一千几百块的事了 )。
    从加都飞到卢卡拉开始徒步,到完成徒步回到卢卡拉再回加都,我们这个EBC的行程算是完美地结束了。只是唐建与无忧还在回加都的陆路上继续徒步,不过这是他们两个的选择,我们也无法干预,只希望他们能尽快回到加都完成这次尼泊尔的徒步之行。
    晚安罗,期待明天愉快的巴德岗之行。

05.17Kathmandu-Bhaktapur-KunMing
    结束篇

1、今天的行程安排昨天都计划好了,唯一遗憾的就是没有给农夫送行,还有就是无法联系上唐建与无忧,不知道他们现在怎样了。
2、早上停电,宾馆里只有太阳能供电的LED灯是亮的。起床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就去蓝钻对面一家宾馆吃了早餐,然后去买了羊绒围巾和其他一些东西。(上午的疯狂采购耗尽了我和表哥的人民币,穷到出了昆明机场我们两个人加起来的人民币现金不到150元
3、王龙打电话过来说车子已经到蓝钻接我们了,匆匆赶回。打好行李,退了房上了车往巴德岗赶。
4、对巴德岗古城的感觉还是非常不错的,尼泊尔的木制手工艺真的很好。不过对于他们的文化之前了解得实在是太少,加上本人对那些人文景观并不是非常的感兴趣,权当是到此一游吧。
5、中午在巴德岗的一处古木楼用的午餐,味道还是一般,与昨晚的川菜当然是无法相比,口味相差太大了。
6、下午将近两点的时候就往加都国际机场赶了,在古城逛得有点久,时间似乎有点赶了。还好Bhaktapur离加都机场非常的近,一会就到了。
7、似乎中国人在加都机场办理登机手续非常方便,我们走了捷径就绕开了长长的安检队伍快速进入了候机大厅办理登机手续。大羽兄的班机是晚上11点多飞广州的,由于他的英语不是很好,所以就跟着我们一起进了候机厅,可怜的大羽兄要在这里等上将近9个小时。:L 离开之前我们预支了1000RS给他好在候机厅买东西吃,不然晚餐时间肚子不好受了。办理好后上二楼候机厅填写离境单,顺便帮另外两位中国大叔也填了两张。(二楼候机厅那有工作人员可以代填离境单的,如果你英文不是很好,可以去那求助)
8、填离境单时一米姐拿着她手里的尼币去一楼兑换人民币,回来说被坑了。明明是给的1万多尼币,对方却说只有6千多,可惜那兑换点(都是那种私人租了机场的场地柜台来开设的)没有监控,无法追究。 :L 出门在外,看来多几个心眼还是有好处的。
9、 就在我也下去兑换剩下的尼币顺便买瓶饮料时,机场工作人员在找我们三个人,说是大家都在等我们三个人登机了(提前将近1个小时)。 害得我们匆忙插队办理了出境登记手续,插队过了安检往离境厅赶。(太匆忙,没看指示牌,我和表哥两个大男人居然往女士安检通道那边走了,搞得尴尬S)。丫的,赶到离境厅时旅客们才刚开始出去坐地勤车去登机!更坑爹的是,大家往地勤车上挤了十几分钟开车后不到2分钟就到登机口了。:L (早知我们走过去就行了)
10、在飞机上再次看到了珠峰和它身边几座世界高峰的英姿,实在是太爽了。北京时间晚上将近8点班机降落到昆明,离开十几天终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
11、一米姐约了老公要去大理双廊。而我和表哥在昆明住一晚坐明天上午的火车回茂名了。 19号早上回到茂名,4月31号离开茂名,来回刚好20天。可恶的昆明黑的佬,在机场居然用英语与我打招呼,我用国语回答他之后他说以为我是日本人,WK!堂堂七尺男儿,正宗龙的传人,丫的见过有我这么高的小日本么?
    点早餐吃。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大家在外面买了水果,当是早餐的佐餐了。

香蕉一般,那芒果超级大。

三文治的味道不是一般地差。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奶茶,味道非常一般。

煎饼,味道没有在EBC里面的那么好吃。

这家客栈的环境不错,只是厨房做的东西实在是太不好吃了。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吃完早餐开始去逛街买东西了。

来到一家尼泊尔民族编织品店。

表哥在与店员杀价。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品种繁多,看得眼花。

年轻帅气的尼泊尔小伙。他和老板(好象是他哥)被表哥杀得“狗血淋头”,不过我们也“损失惨重”,为了那尼泊尔纯手工编织的羊绒围巾(传闻这围巾在国内卖3K多一条,在这只是1K多人民币而已),我们几乎把钱都花光了。一米姐回到昆明好象是剩500元左右人民币(还是从表哥那借的),我和大羽兄也从表哥那借了不少,最后回到昆明我与表哥剩下的现金不到150元人民币。

“捐完血”我们在加都街上逛了一会王龙打电话来催我们说车到宾馆接我们了。回到宾馆收拾好行李准备走人。这太古姜汁红糖在EBC帮大家渡过了好多难关,现在功德圆满要被丢进垃圾桶了,丢弃前给它来张纪念照吧。

出发了。

尼泊尔特色,好象什么车都是坐得满满的,象印度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