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

[复制链接] 查看:20441 | 回复:10
位于广东省信宜市贵子镇,海拔约1350米,云开山脉中段,是白垩纪抬升层断裂风化岩质山体,顶峰石质岩体结构,山腰为风化土,山脚为原生红壤。地质结构与附近的猫耳石顶丶石牛肚山体构造相类。传说远古天兵征讨洪荒猛兽,路过十二灶顶,在山顶休整埋锅做饭,留下十二个火灶,因而得名。每到雨雾天气,十二灶顶云蒸霞蔚,总有条条云升如炊烟,就像生火做饭似的。
十二灶顶山脊如刀刃,悬壁兀立,在粤西山峰中,以奇峻雄伟壮丽而著称,刀壁千寻,如削如刨夸鬼斧;剑嶂万仞,若雕若刻叹天工。
十二灶顶植物有松、杉、楠木、红椎、野杜鹃、黄芒、山棯、黄李,土产药材众多。肉桂、沙田柚、八角、丁香、黄基子、益智、砂仁、田七等等。

惊险刺激的信宜贵子十二灶顶和公婆石

自由飞翔(罗城 发表于 2013-11-7 10:13 位于广东省信宜市贵子镇,海拔约1350米,云开山脉中段,是白垩纪抬升层断裂风化岩质山体,顶峰石质岩体结构 ... ...

惊险刺激的信宜贵子十二灶顶和公婆石

登顶要从左侧上去,挑战性很大。很滑,要非常小心

路线:罗定市区---罗平镇--罗镜镇---分界镇---分界镇过信宜贵子的秋风根村17公里左转入,有个电站,从这个电站的水管开始步行上山,上到半山的蓄水池那里后,从水池的两边引水入池的中间位置有条明显的小路上山的,一直往左边行,上到大的哑口位置,在哑口位置不是往左也不是往右,而是往中间向下的路行,经过一条小溪后再往上行
欣赏支持!

支持飞翔,有空带俺们去。

春天满山的满山红杜鹃花开时更靓

网友在

十二灶顶拍的满山红杜鹃花

十二灶顶的云海
顶!好靓,花哥吹鸡去呢!
自由飞翔(罗城 发表于 2013-11-21 11:08 网友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