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秋,将徒步进行到底!四川贡嘎雪山西坡徒步+泸沽湖+云南梅里雪山雨崩徒步+虎跳峡

去年阿里大北线行程之中,冈仁波齐转山只有两天不过瘾,今年中秋节假期+年假+请假+国庆假期,凑够了18天长假,再次踏足美丽的四川云南
这次旅行运气不佳,天气太差,总是下雨,没有看到贡嘎主峰,梅里也只看了一眼。衣服湿了干、干了湿,幸好一切顺利,平安归来。

行程如下:
D01(9月19日) 飞机:北京--成都
D02(9月20日) 包车:成都--雅安--康定--老榆林
D03(9月21日) 包车+徒步:老榆林--电站--下热乌且营地
D04(9月22日) 徒步:下热乌且--上热乌且--热乌且垭口--莫西沟营地
D05(9月23日) 徒步:莫西沟营地--冬季牛场--贡嘎寺
D06(9月24日) 徒步+包车:贡嘎寺--上子梅村--子梅垭口--上子梅村
D07(9月25日) 包车:上子梅村-- 子梅垭口--上木居--九龙县
D08(9月26日) 班车:九龙县--西昌市
D09(9月27日) 班车:西昌市--泸沽湖
D10(9月28日) 自行车:泸沽湖
D11(9月29日) 汽车:泸沽湖--丽江
D12(9月30日) 汽车:丽江--香格里拉--德钦县--飞来寺
D13(10月1日) 汽车+徒步:飞来寺--西当--上雨崩村
D14(10月2日) 徒步:上雨崩--笑农大本营--冰湖--上雨崩
D15(10月3日) 徒步+包车:上雨崩--下雨崩--神瀑--下雨崩--尼农--飞来寺
D16(10月4日) 汽车:飞来寺--香格里拉
D17(10月5日) 汽车+徒步:香格里拉--虎跳峡--丽江
D18(10月6日) 飞机:丽江--北京

新出炉的两本画册《贡嘎雪山徒步》、《梅里雪山雨崩徒步》,
其他几本是以前的《新疆》《最爱西部》 《西藏阿里大北线》,
西藏画册的网络电子版:https://www.ren62.com/photos/ali/book/book.html (文件较大,打开网址后等待片刻)
下图,手机拍的照片,画质很差,凑合看一眼。

帖子内容正式开始:

9月19日,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当天,6个小伙伴相聚成都,兴奋之情不言而喻。美美的晚餐一顿,之后的几天要过苦日子了。
烧饼、挂面、大米、牦牛肉、白菜、土豆、西葫芦、味精、食用油、辣椒酱、生姜、大蒜、酱油……等等,
几十种物资装了两麻袋,到了老榆林村向导家,突然发现竟然忘了买盐;向导说主食买的太少,又补充了10斤大米。早知如此,下午就应该让向导到县城指导我们采购。
到了老榆林,向导木叔告诉我,还有一个哥们儿一定要来徒步,向导已经答应带他一起。晚上10点多终于到了村子里,这样我们的队伍变成了7人。

向导:木叔夫妇,人挺好的,电话:13111816809。
价格:向导、骡马都是按照一天60元(2013年的价格,以后可能涨价),乘以数量和天数。一般按照10天算(因为要算返空费)。提前和向导商量清楚每天的行程,因为如果去了
贡嘎寺,那么向导默认的是从贡嘎寺直接去巴望海,从草科出;但是你不可能不去子梅垭口吧,去子梅村住宿一晚,上子梅垭口看雪山,这样是要和向导协调加钱的,那边马料也成问题,除了草,马还需要吃玉米青稞之类的精粮。

低帧率摄像(延时摄影)——日落时的行云, 在老榆林村 向导家拍摄。

9月21日,老榆林坐车到电站,从这里正是开始徒步,7人合影:浩浩、飞花、StrongZhu、猫猫、默北、Eric兵哥、我。

兵哥脸上刚做完小手术,伤口还没有愈合,毅然带伤徒步,每日晚上猫护士帮他处理伤口、换药

为我们驮运物资的骡马队,同时也是坐骑。我膝盖有老伤,特意为自己单独租了一匹马,以备不时之需。

队伍中的两位女汉子,体力都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