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冕宁彝区行,风光绝美,近期很值得一去(附有详细攻略)

【周六中午行摄凉山州,听闻牛背山驴友发生一辆自驾越野车翻下十多米悬崖导致三死四伤的重大车祸事故,其中一位还是刚毕业的美女大学生,很是伤感、默哀!!逝者已矣,一路走好,祝福伤者早日康复!户外出行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需时刻警醒自己!但驴友和冒险是不能化等号的,需懂得如何会尽可能的避免风险是一些常识和方法!】

这次拍摄了千张图片,来不及整理,先每个地方选1-3张供20多张图跟大伙分享一下!同时也为近期出行朋友提供参考!

上周末,我们野人部落一行十几摄友驴友跟随中关村摄影论坛的西昌摄友“泛舟水上”的步伐,前往凉山州西昌冕宁县彝区采风摄影腐败游,时间虽然短暂,只去了冕宁冶勒乡、石棉县栗子坪镇孟获高山草甸、冕宁县城、灵山寺、彝海五个地方。但冕宁一路的秋色风光绝美,让人惊喜不已。这次星空、雪山、日照金山、壮观倒影、多彩湖水、霞光万丈、彩林、银杏都全部欣赏到并拍摄,野外烧烤、野外火锅、驰名的冕宁火盆烧烤都一路腐败吃了,大伙都感到非常满意,此行收获蛮大!在此,也感谢【四川贡嘎户外】有点陌生帮忙联系中巴车,提供了友情包车价!

一、行程路线:
D1:周五8号,成都—栗子坪—冶勒(露营);
D2: 周六,冶勒—栗子坪—月亮湖—孟获城高山草甸—冕宁县城;
D3: 周日、冕宁县城—灵山寺—彝海—成都。

其实,成都至冕宁冶勒单边几乎是高速路,4小时多下高速,进山也只走十几二十来公里的水泥乡村公路,比我们到康定那边藏区动辄7—8小时,十几小时方便许多,而且道路平整,安全许多。关键是西昌冕宁那边好天气时候多,容易看到美景!

二、本来我们是周五下班后6点半集合出发,沿雅西高速在栗子坪下车,由于我们都没去过,在黑夜中11点后走到冶勒水库大坝附近的三叉路口,却找不到该走那条路了。只好半夜里电话打搅“泛舟水上”询问路,在此谢谢“泛舟水上”摄友了!
      我打完电话,刚好碰到西昌过来前往冶勒的驴友车子,他告诉我们黑漆漆里不要乱找路了,跟着他走就行了,他们已经有一帮人在里面扎营。我想这里毕竟是人家的地盘,应该比较熟悉,于是就跟着他走左边分路进去,走了大约10公里左右土路窄路,终于到达水库的尾端(其实这个营地并不是泛舟水上上月底来冶勒扎营的地方,他是分路右边沿山走较近的宽阔湖边露营的)。

三、让我们想不到的是,当我们走到露营营地时,竟然有四五位美女列队鼓掌欢迎我们,更让我们感动的他们请我们吃野猪肉、鸡肉烧烤和酒美味,我们虽然素不相识,但也没客气,结果我们当晚根本没必要再生火了,因为大伙差不多都吃饱了。交流才知,他们是西昌自驾户外群的驴友,在此非常感谢他们的热情招待。真是天下驴友是一家,此话真不假!而且还有位美女竟然看过我前不久发的“一个女汉子长穿毕的精彩纪实”帖子,我倍感荣幸啊!
      当晚星空灿烂,我们一行人有六个人拍星空玩(还不熟练),一直耍到半夜4点才睡觉,山里冷,被冻得青鼻涕长流。第二天早晨雪山、金山全看到,走到湖边四周雪山、山体的倒影很美、且很壮观。阴差阳错,走到冶勒水库尾端竟然还有如此美景,让我们惊喜来得值!

询问当地人,说如果有朋友下周再来,冶勒这边的秋景怎样?当地人回答,下周至十天里冶勒的深秋很美,正好,大多数树的红叶还没掉。还说再往山里走景色更美!
       提醒一下,到图中A营地小车没问题,不过尾端B营地土路有点具体,需慢行,最好越野车前往。

四、中午我们返程专门回到冶勒大坝分路的另一条路,即“泛舟水上”他们扎营拍美景的地方,地势开阔,对面也是雪山。原本我建议当晚我们在这里扎营,同行摄友说,这边虽然位置不错,但通过摄友“泛舟水上”的美图已经大致了解了,早晨上午美景已经满足了,多数人意见先回到栗子坪下馆子,然后再进十几公里去看月亮湖、孟获城、高山草甸。
      饭后4点钟,我们前往宁静的山中月亮湖后,再往几公里外的孟获城。到了孟获林业管理站,得知号称西部最大的高山草甸很漂亮,于是我们便先开车几公里到了草甸景区(没门票)。广袤的草甸延绵在几座大山的峡谷里,在阳光下金灿灿的,秋意甚浓。我们边沿着栈道走一边拍照,直到太阳落山、天黑了下来才离开。连孟获城都没有时间进去欣赏。

五、傍晚大家商量,干脆再往前走40公里到冕宁县城去住宿,需要充电,顺便吃冕宁驰名的火盆烧烤。冕宁是一个经济较为落后的彝族区,消费水平低,大伙吃饱人均才花了不到30多元。早晨7点半集合去吃特色的冕宁羊杂牛杂米线,一下车,看到太阳快跃出对面的大山,顾不上吃,带着相机快步走到开阔地方,竟然是霞光万丈,一阵猛拍起。成都市内一年难见到十天蓝天白云、更别说漂亮的霞光了,自然倍感稀奇。

六、早饭后我们前往冕宁县城20公里深山中的著名灵山寺,沿途已经有成片的彩林。刚到灵山寺门口,寺后大片的彩林在朝阳下显得格外的绚丽多彩。灵山寺门票58元,门口到寺庙还有5公里登山路,由于我们行程时间太紧,而且喜欢烧香太少,只好在山门右边的斜坡上拍摄附近山体上多彩彩林的光影,以及拍阳光下的灵山寺门口银杏树叶,逗留了3小时才不得不离开。

七、中午我们在返程回成都高速路里走大约23公里下高速,再进去约10公里便到了彝海。8月份我来过彝海,印象挺好,但没有了惊喜。沿着彝海环湖边走边拍,花了大约2小时多点时间。完全没想到,竟然有两位摄友拍彝海上瘾了,乐不彼此,环湖比我们多花了2小时。我们大伙回到景区门口,在水泥坝上吃自助火锅都完了,还没有等到他们回来。结果我们直到下午4点过才踏上返程的路。

这个周末出行,时间虽然很紧凑,但所走的几个地方天气给力,秋色迷人。据当地人反馈意见,我们本周去也许还不是最佳时间,下周至下下周里是深秋最美的时间,很可能拍摄效果更漂亮!成都及附近的西昌地区摄友、驴友抓紧时间,不妨前往游览,冕宁很值得一去。

冕宁冶勒扎营示意图

先借用摄友“泛舟水上”在上图A营地近期所拍的美图

冕宁彝区行,风光绝美,近期很值得一去(附有详细攻略)

道法自然cd 发表于 2013-11-11 12:30 【周六中午行摄凉山州,听闻牛背山驴友发生一辆自驾越野车翻下十多米悬崖导致三死四伤的重大车祸事故, ... ...

照片拍的好哦 冕宁这个地风景的确漂亮 前年去过一次
道法自然cd 发表于 2013-11-11 12:30 先借用摄友“泛舟水上”在上图A营地近期所拍的美图

景色不错,秋天萧瑟的感觉。
冶勒当晚露营星空不很透亮,拍摄技术也退步了

冶勒日照金山

清晨寂静的冶勒湖面好美

冕宁彝区行,风光绝美,近期很值得一去(附有详细攻略)

壮观湖面倒影美不美,我说不算

第二天中午西昌自驾群驴友再度腐败烧烤,感谢他们的热情招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