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川西跑的片片

想的很大,什么梦中的香格里拉。。最后一片净土。。什么什么的。都没去过,对情景的概念也就是文字图片,反正每次都是走上路就很嗨,劝诫自己不要期望太高,那样可能会多点激动,10多天下来还好,车不给力跑的要吐了,景色绝佳这就和谐了,尤其是海螺沟尤其是亚丁尤其是飞来寺尤其是束河尤其所有的尤其也便没有了尤其,甚至意外下榻的冕宁,安逸的小镇,豆花,腊肉唇齿留香,次日走的时候哥仨一人多半蛇皮袋子腊肉,这可是当地自养黑猪肉古法炮制的哦,路途的艰辛,海拔的适应,道路的崎岖与危险好像是最刺激我神经的亮点,没有了这些颠沛不可想象此行会有多么逊色,所以,在我这里都是可以颠扑不破记忆,至于天造地设鬼斧神工的大自然木讷的我只能赋予这两个词了,用心灵去感受才是对此情此景的膜拜,专业的说照片的水平有限,不可能抽象的深层次的挖掘出风景的内涵,我感觉就像看一张安逸的遗像看不出他的生平一样,去好地方的恶果就是回来百无聊赖好一阵,我们浮华的久了,甚至恐惧思考,面对雪山、峡谷、平湖、原来我们自己是那么格格不入,几近迷失,一个多月了,终于又走出来回到光怪陆离,生命药继续,苟且残生吧,呵呵,发几张片子 。

川西跑的片片 梅里雪山,就这么清晰的呈现在我们面前,他的魅力任何辞藻不可复加,当地的藏人说能如此清晰的见识到神山的人必定是好人,会受到神的庇佑。

川西跑的片片 虎跳峡,世界三大峡谷之一 不是浪得虚名,看天一条缝,看江一条龙;头顶绝壁,脚临激流,由于山岩的断层塌陷,造成无数石梁跌坎,形成江中礁石林立,犬牙交错,险滩密布,飞瀑荟萃。

川西跑的片片 泸沽湖,  跨云南四川湖中各岛婷婷玉立,林木葱郁,身临其间,水天一色,藻花点缀其间,缓缓滑行于碧波之上的猪槽船和徐徐飘浮干水天之间的摩梭民歌,使其更增添几分古朴、几分宁静,是一个远离嚣市,未被污染的处女湖。
先发三张看看效果好了 可以继续发
每一张都很美!

川西跑的片片

川西跑的片片 海螺沟, 在贡嘎雪峰脚下,被称为低海拔现代冰川。壮观的大冰瀑布从高峻的山谷铺泻而下,高达1000多米,宽约1100米,比著名的黄果树瀑布大出十余倍,瑰丽非凡。海螺沟风景区是亚洲东部海拔最低;离大城市最近的、最容易进入的低海拔现代海洋性冰川。原始森林 生态完整,另有高山沸、热、温、冷泉为特色。一路参天古木,大山直入云霄,一条条飞瀑从云雾中飞泻而下好几百米,这种不可思议的景象可能指环王里只有,住磨西镇,景区大门不远处的宾馆就不错,我们住的叫九大碗,3人标间120.吃饭的小馆都不贵,食材新鲜原生态,  景区门票、摆渡车、缆车总共380 ,愿意的话可以足足玩一天。

川西跑的片片 摄影的天堂新都桥,可惜阴霾的天气不给我们一丝机会,看到8264倍感亲切,算最有意义的体验吧,住宿每人40元,条件嘛,太凑合了,跟房东健谈大方的小孙女沟通也不费事,漂亮的小姑娘9岁了,经济头脑还不错,30元敲定去她家碉楼喝酥油茶,很好客的一家人,还有极具特色的藏居,美味的酥油茶让我们对西藏有更深刻的认识。

[attach]26016504[/attach]

川西跑的片片 俯览高城理塘,看别人的攻略还不建议住哪,什么高反,真没问题。

川西跑的片片 路边的寺庙很多,很漂亮,高大雄伟,金碧辉煌,都不要门票。

川西跑的片片 散落在沟谷山坡的藏式民居整齐划一,其实很现代的构造,装修装饰雍容华贵,我们工薪阶层望尘莫及,政府补贴不少哦。

川西跑的片片 无名山或许有名,我感觉像火星,质地、形状、颜色都颠覆了所有我见识过山的形象,稍有震撼。

川西跑的片片

川西跑的片片 也许这个是白马雪山,一路这样的雪山很多,这种震撼一直伴随。

川西跑的片片 远眺梅里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