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

秋日下的军锋山

军峰山位于南丰县西北部,位于南丰县城西北16公里处三溪乡境内,最高海拔1760.9米,是赣东第一高峰,因汉初长沙王吴芮讨伐南粤驻军山下而得名。主峰海拔1760.9米,号称“赣东屋脊”,山势雄伟峻峭,胜迹颇多,其境内原始森林达2万多亩,拥有红豆杉、银杏、紫楠等国家一、二级保护树种和娃娃鱼、猴面鹰等国家保护珍稀动物。

[attach]26112101[/attach]

[attach]26112090[/attach]去年的国庆节七月半带队爬江西十大高峰中的三座,其中就有军锋山。当时我做了计划走香港的麦里浩径,所以遗憾的没能去成。听七月半他们说军锋山很漂亮,值得一去。一直有个愿望去看看那美丽的山峰。   金秋时节,景色宜人,层林尽染,叠翠流金,南丰的蜜桔正是果实累累收获的季节。选在这个季节去爬军锋山一定很不错。即兴组队前往军锋山。事实证明选择这个季节去是对的

秋日下的军锋山

秋日下的军锋山    蜜桔很甜,下了高速往三溪走一路都是蜜桔树,非常壮观。南丰的橘农们也很热情,我们停车品尝他们很慷慨捧进车窗。等我们到军锋山脚下已经吃橘子吃饱了。第二天回家的情景也如此...满载而归。

橘子黄了
  我们赶到军锋寺的时候天刚刚黑下来

起点户外的伙伴们正等着我们晚饭。他们20多人加上我们10人凑在一起很热闹。晚饭过后照列又是一番折腾...放出激情的音乐,随着节奏扭动着...

秋日下的军锋山 这晚的夜在风铃声中伴我入眠。
  第二天整装开始爬山,随着古驿道往上走,两旁的枫叶斑斑点点透着红红黄黄,煞是好看,一路欣赏一路拍照,不知不觉就爬到了山顶。

秋日下的军锋山 难得一见半山腰的云海
  越往上爬开始雾也跟上来了,在下面看着好好的天气变的阴沉沉了。这次遗憾的是爬上山顶没有看清军锋山的真面目,全被雾遮挡了面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