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兼程 最美七尖

登徒者七尖穿越

日夜兼程 最美七尖-登徒者七尖穿越

最近有个别克汽车广告,其中一句广告语:趁年轻出去走走,将来跟孙子说。——那好吧,就此记录下整个行程!将来翻出来炫耀。

七尖——据说是华东第二虐

出发前,有心理准备,也许是心理紧张,15号在上海出发,脚小拐。又据说山上再不能吃上热菜热饭,晚饭喝了三杯开水,一瓦罐的汤,导致的后果是在车上一边担心脚,一边想上厕所。

第一天:大仙顶仙人台大洋山仰天坪

16230到达临安梅家村,在一阵狗吠声和月光(幸亏有月光,因要逃过村名“耳目”,不能开头灯)下一行22人(一个向导)整装,穿过农舍,悄声前进,成功经过天目山逃票口。暗夜在逃票和耳边狗吠声双重作用下,一脚踏空,坚持到过了售票口才停下用云南白药简单处理。向导担忧,才刚开始,就拐脚,是否要送车里。我们没有一个人想一开始就放弃,路继续前行。

周围一片黑暗,如果只身一人置身在这片山林中,该是什么感觉?没有细想,此时我们只有赶路的念头,40公里!石阶一级一级往上延伸,脚下的路尚可以。但本因睡觉的身体在劳作,士气有些低落,在领队们看日出的激励下,大家朝前前进。

向导是步伐矫健,领队们是前后照顾队伍,我只能喘着气一门心思想着登山

5:30左右登上仙人顶,天边霞光泛红/紫,太阳如混沌中孕育的生命缓缓升起。有些许激动,好吧!我承认这是我第一次看日出。

早饭匆匆过后,穿过密林,向仰天坪进发,70度的陡坡,作四肢朝下状攀爬。意志力坚持着,不敢停下来,因为害怕朝下看,更害怕滚下去。

紧接着又是密林,人立于其间,树枝盖过人头。脚下路正是应验鲁迅先生一句话: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变成了路,当时可没法想起鲁迅先生,队伍继续前行。

到九天弯公路,队伍已连续走了15小时,我基本到崩溃的边缘,看着漫无尽头的公路,千亩田农家(晚上扎营终点)是那么渺茫。几辆汽车从我们身边停下,问我们是否要上车,好有冲动坐上去。宝马司机拿着单反镜头闪个不停,要是还有力气,一定问他们要照片版权。

到停车场,一直以为停车场是有饭店,能坐上汽车的。好吧,我忘了这条公路是盘到山上的,所谓的停车场啥都没有,只有呼啸的冷风。“假行僧”原来不是那么好当的。

天色渐黑,我的身体和意志濒临崩溃,听到还要半个小时才能到千亩田扎营。以前看新闻,XX在地震中存活XX小时获救,我保证以后我看此类新闻一定要怀着十分的崇敬。

第二天:千亩峰药王峰龙王山大石头仙人顶

175:30被吵闹声吵醒,我在怀疑是否只是打了个盹,昨晚睡的好沉。吃过早饭,7:20在乱石堆里朝山上出发,被告知脚下爬的这座山是附赠的,不在七尖里头,好吧,大自然太客气了。

大家精神都很好,大概是昨天在狂风中美美睡了一觉,又想到今天的任务只有昨天一半。没有向导,在老闲带领下幸福的朝前出发。

经过昨天锤炼,不到四个小时,队伍已翻过三尖,幸福溢于言表,想到可以洗个热水澡,哈哈。偷笑一个。

下午三点过后,gps导航出现问题,5:30亮起头灯,7:00到达老木定好的农家乐,这里的农家乐的人好、菜好。美美享受晚餐,返沪。

至此,完美结束七尖旅途,感谢老木、土豆、淋雨、领悟、老闲、安夜、石头、、、、、以及所有队友(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