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踏雪初寻岭山梯

[复制链接] 查看:20504 | 回复:247

看过秋江的窟窿梯帖子后,想去那走走的想法更强烈,相约秋江、年代等大部队一起转山,车到韩口,天气晴朗,王莽岭昨夜风雪飘落后,再经晨光的轻染更显得神秘而庄严,有点科幻大片里的圣地!焦作驴友走的是二亩地梯上东盘,新乡驴友在东盘等我们(他们开车直接上),很长的石板路梯子,大家边走边拍,美景当前心情甚好!东盘汇合后,经询问当地老乡,我们开始向着隔岭山沿山脊拔高,秋江很是心细,安排在每个岔路口都系有布条,感谢新乡驴友!很快队伍到了山崖下,大家太兴奋了,没有来得急思考或者三个领队碰面商量下步计划就直接向左侧平切,我和漫步走在最前面,急于想到山顶拍雪景的我几乎一路小跑,绕了无数山凹始终未见冲沟,这时大家开始怀疑线路是否正确!此时已是中午,队伍在矛山垭口向阳处暂时休整,漫步坚信此位置已经远远偏离凌山梯口(他在上面曾经仔细看过那个梯口下的景色),我们只好返回,继续寻找上冲沟的路口,往返后我突然想起老乡说冲沟在隔岭山上面往左不远,于是我开始寻思如何上隔灵山,共有三处绝壁基本能上去,我打算攀岩上去的时候,想起了潇洒的那句话:“刚发!你能上去不代表我们都能上去啊。路口肯定不是这样的!”最后那个攀岩点我把秋江叫上来,“他一看直接否定了,如果这么难老乡肯定会交代的!”时间一点点流逝,最后队伍不得不下撤,回去的路上遇到了羊倌刘增明,他听我们打算走凌山梯直摇头,不停的说那个梯子不好上!我们问他比猫哥令梯咋样?老刘指着隔岭山说,这梯比那个危险,你们去不得,实在要去,也要带着绳子轻装上!今天是肯定不能上了,且不说上面雪滑,光这时间就不够用!最后我们不得不忘梯叹息,年代在对讲机里安慰我说,下次吧,起码这次把梯子搞懂了,也算没白来。

秋江代忙着接应郑州驴友,我们有事先走了,回去的路上一步一回头!凌山梯!我还要来,还要按着计划凌山梯上窟窿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