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2011 这一路明媚阳光

2011年7月 终于忽悠了帮兄弟们去逛荡,这个小地方,找帮车友太难了,在清晨阳光穿过树荫的光影斑驳中从山顶俯冲而下。呼啸的风声让积郁了一夜的浊气瞬然消逝,伴着微风和初升的旭日,这种速度,很是惬意的感觉。现在是七点整,刚下固城坡。现在温度是22度。
2011 这一路明媚阳光

这是刚到山底得风景,前一天刚下过雨,空气清新,雾气氤氲,远处的山影,旁边的树荫,还有伴着昨夜的暴雨疯长的蒿草,很完美的风景,继续前行,路况极佳,偶尔的上坡,体力充沛的早上,极速前行。
一根烟快抽一半了,这帮家伙才从山上下来。得意啊!大家很兴奋,冲坡的感觉实在是太完美了,稍作休整,回味一下刚才的感觉,呵呵!才走了5公里。
2011 这一路明媚阳光

刚刚从固城出来,就有个兄弟车子曲柄掉了,返回收拾去了,很汗,幸好刚出固城,要是上山发现,有的受了。在这等一下,王震这个造型相当有型。在固城蝈蝈介绍了走大山门——拓儿塬——太莪一线,说是风景极佳,我们就改了本来打算到大山门转一圈回家的打算。风景确实相当不错,就是路况很挑战。呵呵,当然,比走子午岭一线来说还是好多了,至少我没感觉那么累。

这个水库挺爽。沿着水库骑了半圈,闪人了。还有人钓鱼,往前稍走一段路还有个小荷塘,陇上江南啊!沿路的蒿草茂盛,树木繁茂,还有很多的水塘,很美的风景。只是从固城到太莪是石子路和土路,路况很差啊。不过接下来的风景绝佳,不枉受这罪了,
2011 这一路明媚阳光

这是大山门林场,从这个后面上山,再翻过个沟就到拓儿塬林场了这两个小骚在摆POSE。接下来将是最难的路况,很多的泥滩,砂石路。上山的路上,云蒸雾罩,山峦叠翠。从来没想过这两个词还会用再这个地方,沿路人烟稀少,时不时的飙一嗓子,排排郁气,心胸舒畅不少。

这就是我们要走的路况,这里黄蜂肆虐,让我们本来打算休整的,只好硬着头皮前行。路边还有红色的不知名的果实,尝了一下,感觉有股青草味,好看却不好吃。当然,这段路还不错,下面这段路更是经典。让我们好好洗了个脚。
2011 这一路明媚阳光

在这休整一下,准备过这段泥滩,最差的一段路况,幸好不是陡坡。不过,这里看两边都是山峦从晨雾里叠叠隐去,视野开阔,绿影流却—从视线尽头。穿白色坎肩这家伙很变态,骑着民用版的却是跟我和王震跟的最紧的家伙,很佩服。

这是整个路程中最难过的一段,休整一下,准备洗泥腿吧。12:25分,我们到这个山顶了。接下来就是在颠簸的泥路上狂飙,让车子上的泥抖的满身都是了。可惜了车子,链子上的油已经清洗殆尽,骑着咯吱作响,心疼的厉害。这时候大家还精神状态极佳,时不时的拍照,后面就拍的少了,本来打算回来集合照一张的,累忘了。
2011 这一路明媚阳光

终于下山了,这段下坡坡度极陡,而且很湿滑。泥甩了一脸啊。上了这个山头,就到拓儿塬总场了。和林场的工人聊天,从身后这段路过去,就是传说中老岭了,一直可以走到子午岭,到太白,有人建议,说是风景比这里还好,而且,倒霉的话还会遇见野猪,很诱人。但是想想其他人,还是算了,下次走吧。这段石子路很夸张,坡度很陡,碎石子遍地,大家就是在这条路上感觉到极限的,不过我仍然感觉状态极好,不知道是不是蝈蝈的那罐红牛的效果。这是仅有的一张合影,我的水也快喝完了 OVER

爬上拓儿塬林场,除了我和王震,都已经疲了,记得王震说那三个,这么点坡都推车上来 哈哈 这个变态,过了这里 就是传说中的大崾岘,整整七个,那三个人全推着上去的,我和王震在太莪等了40分钟,和小卖部的老板娘聊天,才知道我们过了七个大崾岘,我的衬衣已经渍了层汗了,让人看见还以为我没洗衣服。嘿嘿!他呢。终于他们到太莪,坎肩见我们第一句就是:谁以后再和我提崾岘我跟他急。呵呵!这个坎肩很帅,第一个崾岘时就停下来皱着眉头说“娘的怎么还有上坡啊!”后面还有连续六个。这一路的温度上升到42度以上了,尤其是过崾岘时45度,要亲命了。原来,传说中的幸福,就是过了七个砂石路的崾岘后,看见前方的柏油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