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

骑行固原海子峡至长城梁

2013年12月7日,天气晴好。与12位骑友相约前往固原海子峡水库。早上8.30开始在德克士门口集合,为了纠正人们对时间的不严肃,在9点整准时出发。果不其然,我们出发了20分钟了还有人打电话问我们去哪里了,呵呵!

骑行固原海子峡至长城梁 准时出发

骑行固原海子峡至长城梁 寇庄合影

骑行固原海子峡至长城梁

骑行固原海子峡至长城梁 从原州区南源供热站一直往南,经过了苦井村、王涝坝村、寇庄村,来到了第一站白马山。固原白马山,坐落于固原南边约15公里处。在固原城望去,山上的一处图案像似白马。但走进看却是像一头狼,还不叫白狼山呢!
支持一下

骑行固原海子峡至长城梁 干枯

小瀑布

倒影

白马山往西2公里处就是海子峡水库,但因为是饮用水水库,所以封锁不让进。在水库的下方,看见了从水库里流出的溪流形成的风景,我们于是在这里拍了几张。固原是在黄土高原,水源稀少。所以看见水还是很稀罕的。
原汁原味,支持!
幻之影 发表于 2013-12-8 10:57 2013年12月7日,天气晴好。与12位骑友相约前往固原海子峡水库。早上8.30开始在德克士门口集合,为了纠正人们 ... ...

欣赏支持!

骑行固原海子峡至长城梁

骑行固原海子峡至长城梁 虽然国家实行禁牧政策,但还是有人在河道里放羊。经过我们询问,原来是在自己家的玉米地里放,山上是绝对不能去的。冬天草源更加稀少,农民朋友也是没有办法。

骑行固原海子峡至长城梁 固原明长城

登上长城梁

没有办法,海子峡水库进不去。我们一行又去了固原长城梁。长城梁在固原的西边约5公里处。因上面有明代的长城而得名。是固原重要的人工涵养林基地。南北从横约10公里,种植着各种树木,上面还有固原最大的花卉基地。

骑行固原海子峡至长城梁 花卉基地

建设中的固原新城

拥挤

固原新城坐落于固原小川子,固原市政府和市上大部分机关、学校已搬迁至此。大规模的商品楼还在红红火火的建设中。虽然很少有人去那里居住,但楼区还是逐渐的增加,楼价一分钱都不少。原来居住在长城梁脚下的农民和准备等待拆迁的人们在这里盖的平房密密麻麻,与高楼大厦挤在一起,蔚为壮观。
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