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

买张车票到处走 只要胆子大 不会英语也不怕—我在澳大利亚的驴迹(五)

每到周日,我总想出去走走,英语就会那么几句,可胆大,就没有什么能难倒的。顶多走丢了给孩子打电话呗。
   澳洲工党在位时,给悉尼的人们办了件好事,那就是在周日的时候,你如果带个孩子那么全家不论多少人口,就可以享受25角的全程车票。拿着这张票,你可以在悉尼的境内乘坐火车大巴和轮船任何公共交通工具到任何的地方。而且全天24小时哪怕你走100个地方都有效。
   再就是老年人,符合年龄了,可以办张老年卡,全年享受25角的优惠票,也可以在悉尼的境内乘坐火车大巴和轮船任何公共交通工具到任何的地方。
    128号,又逢周日。我先在网上看好了路线,到Epping(我就住在这个区)车站买张车票后,我先乘城际火车到了center,这里是悉尼的中心火车站,到这里可以转乘到任何地方的火车。
    到了center后我转乘到CircularQuay(环形码头)的火车,从这里到Circular Quay只有3站地,出了车站后就是Circular Quay。然后找到到4号码头上游艇到Watson Bay
    游艇走了大约20分钟,就到了CircularQuay。这里有海滩有公园 但我要去看的是刀劈斧凿般的海岸悬崖。
    这里我在5年前来过,但那时候去的时候正逢下雨,也没怎么拍几张好照片。
   今天的天不错,虽然有点热,但天气晴好,适合拍照。
   这里的海岸悬崖与别的地方不一样,壮观而且险峻。每年澳洲都会有人来到这里跳海自杀,据说很是浪漫。
   哎 浪漫到是有了
可生命却没了,我可不赞成,咱来这里的目的不是投海自尽,而是要欣赏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美,是要把驴迹留在这里。

在这里玩了2个多小时拍了几张照片,又自拍了几张自己的丑照,然后找块草坪,静静地休息一会,路餐后,乘游艇返回Circular Quay
    到了CircularQuay看看时间还早,才下午520分,正好3号码头有去Maly海滩的游船,我想拍歌剧院的夜景还早呢,干脆再去那里游玩一下。
    我赶紧上了去Mlaly游船,经过40分钟左右的时间。到了Maly。今天这儿的风很大,再加之我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6点多了,海滩人不算多,但有冲浪者在冒险,赶紧拍了几张,也不知道最后一班回到Circular Quay的船是几点,便匆匆返回码头,等来一班船便上了去,回到了Circular Quay,拍了悉尼歌剧院和大铁桥的夜景后,便坐火车回到了Epping。到家已经是半夜11点多了。

在游艇上
拍了N次歌剧院,可看见它还是想拍

庸人烛照 发表于 2013-12-10 13:50 每到周日,我总想出去走走,英语就会那么几句,可胆大,就没有什么能难倒的。顶多走丢了给孩子打电话呗 ... ...

庸人烛照 发表于 2013-12-10 13:51

途中景色
途经Rose Bay

庸人烛照 发表于 2013-12-10 13:53 途中景色途经Rose Bay

l离City越来越远了 但还是可以看见悉尼湾的铁桥

WatsonBay港口
WatsonBay港口海滩

庸人烛照 发表于 2013-12-10 13:56 WatsonBay港口WatsonBay港口海滩

这里就是经常有浪漫跳海自杀的地方

庸人烛照 发表于 2013-12-10 13:58 这里就是经常有浪漫跳海自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