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我的骑行总结贴--菜车菜哥的2013年骑行总结

新搬了住处,离地铁站较远,想买辆自行车送媳妇乘地铁,然后我再去上班,我的单位比较近五公里吧。由于之间没有接触过骑行,首要目的是带媳妇,所以去车店里选了辆汉特2.0,看重它敦实有货架,而且看着也有变速之类,偶尔去郊区骑行一下也没有问题吧,当然我还是有一些小小的骑行梦。装车过程中车店伙计告诉我这车也就能买买菜,我也有此知道了菜车这个名字,所以我的id叫菜车-菜哥。

上张整车照以后将多次出现,虽然有人说它菜,但是我还是很喜欢的。

有了自行车以后我更加关注骑行网站,看了好多贴,看着论坛中那些骑士们动不动就是100多公里,牛的日行300+公里,更有甚者日行千里。心里有点颤啊,没有报名参加过,打算自己先练练再参加集体活动,咱不能给队员添堵。    于是自己没事时就去天安门、后海、奥园、通州运河转转,练习一下,自己最远骑过50公里,用大约3个小时,当时觉得自己真伟大哈哈,中间从来没有跟骑友交流过。后来又一次在车店和几位老哥聊天,董哥和张哥留了电话,说有活动叫上我,还说车菜人不一定菜,又在风云上受到了车友自由单车的鼓励,他说“919日珠窝,碣石,沿河城绕圈 https://www.fengyunbike.com/thread-13150-1-3.html 骑行京西古道北段 https://www.fengyunbike.com/thread-14420-1-2.html都是我当年骑着汉特2.0 完成的。包括我的第一次妙峰山,东大高,第一次1000公里独行,第一次单日300,那辆车伴我一年内骑行了8000公里,在1万公里的时候被淘汰掉。车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发动机。另外菜鸟不等于弱驴,只是缺少经验而已。努力吧。”以他作为目标哈。

日期

11.17

11.29

12.1

总算起来也大概1500,加上刚买车通勤也带着码表,现在码表显示2051公里,半年刚刚过2000公里,自己感觉还行,今年以练习为主,明年将尝试不同的路线。

我的骑行总结贴--菜车菜哥的2013年骑行总结

菜哥 发表于 2013-12-13 13:20 新搬了住处,离地铁站较远,想买辆自行车送媳妇乘地铁,然后我再去上班,我的单位比较近五公里吧。由于 ... ...

占楼发帖1长安街篇
由于是菜车新手并没有跟骑友一起去刷街,都是自己骑得,寻找自己的节奏和速度。

第一次去是带着媳妇去的,才买车一周什么装备都没有。

故宫后面

奥园  后海

后海

没有雾霾的帝都还是很美的

去朋友家吃完饭去奥园转转了一圈,好像第一次上50,车把上还带着我那天装排骨的饭盒。

我的骑行总结贴--菜车菜哥的2013年骑行总结 第一次来运河森林公园,好像走错了,来到一条幽静小路,不过我喜欢这种小路

我的骑行总结贴--菜车菜哥的2013年骑行总结
由于是雨天,走错路了,有条路上好多施工的卡车搞得辅路上都是泥浆,甩了一腿和一车。

我的骑行总结贴--菜车菜哥的2013年骑行总结 由于甩泥了,直接导致后轴进沙子了。虽然单车有挡泥板,但是传统的轴而非轴承,不能在泥水大的地方骑行,这个问题在后面国庆回家又出现了。有人说过想骑汉特进藏,我的经历说明,如果三个轴不换成轴承的话,可能走不了太远。同时也感谢定福庄店的吴老板帮着免费修车。
  • 慧海 珠挡轴出现问题,可以自己修;轴承出现问题了,估计需要搭车前进。 2013-12-13 18:52

我的骑行总结贴--菜车菜哥的2013年骑行总结 运河休闲骑

我的骑行总结贴--菜车菜哥的2013年骑行总结
跟死壮的队友相比,偶太苗条了

中午晋风庄园用膳,这地不错。

第一次骑行破百就是爬的妙峰上,下面是在风云上写的作业。

虽然这次不是参加风云的活动,但是还是乐于把照片发到风云这个平台上来。

8.2下班后,鉴于领导不在家就骑车到后海转悠,本打算等7点10分左右去看降旗。正在转圈呢,车店认识的董哥打电话来约明天爬妙峰山,因为第二天要回老家就打算不去了。其实我作为一个菜菜鸟心里没底,最远才骑过50公里,一直没有信心参加活动。但是转圈过程中一直有三个字萦绕在心间,哈哈,对大家懂得:妙峰山。可能在论坛上看各位大侠的帖子多了,有些中毒,所以当下决定不在这转悠了,什么降旗啊不看了,明天回家的车票退了,给董哥电话,妙峰山---走起!

约定第二天6点在传媒大学附件捷安特车店门口集合,由于兴奋的原因晚上醒来n次,早上5点半起来吃了点饼干后出门。董哥和辉哥来后卖煎饼带着出发,在路口遇见几位前往通州的骑友。一路沿建国路长安街向西,路上补充煎饼。7点24到山(不是妙山)脚下,补水。继续前行,路有了坡度,感觉就有些赶不上两位大哥了,幸亏他俩路也不是很熟一路问路,竟然是我第一个到了妙蜂山下的牌楼,开局不错。

山下补水,有好些乐骑的车友正在照相然后爬山比赛,我们就先上山了,前8公里难度不大还超越几位,可能也像我一样是新手,在大概12公里时一位姑娘的声音传来:你的也是汉特2.0啊,我一看她骑的是一辆红色的汉特,虽然拆掉了泥除和货架,那也是汉特啊,而且还是一位姑娘咱们不能输啊。立马来了力量,准备赶上,刚蹬几下一个男生喊:哥们,你水壶后头一看,昨晚辛苦配的补盐液漏了一半,

我的骑行总结贴--菜车菜哥的2013年骑行总结

的力量全部卸掉-----------------------以后没有了,推车---休息----推车----休息给休息的骑友发糖巧克力---推车--休息,水站补水后骑了一段到达山上那个村庄,看见等我的两位大哥,而后几乎推车到顶。整个过程惨不忍睹,只有看见有休息的人我就休息,给大家发糖,然后再走。路上想起有位大侠说的,一路上上山的气喘吁吁,下山的喜气洋洋。听着那些下山的qs们轮胎发出嗡鸣声,内心充满了惆怅。但一直鼓励自己第一次爬山一定要到顶,要不以后更没有信心了。路上还看见一队专业的女子车队,那叫快啊,都不忍心看了。

感谢董哥和辉哥一路带领;感谢一路给我加油的骑友,人数太多就不点名了,其实我也不认识;感谢石景山的一位大哥一路陪我推车,并以水站诱惑我前行还有山顶分享牛肉干;感谢沙河的一位兄弟的两根火腿肠;感谢机场附近的姑娘一根火腿肠。哈哈一路光吃所以下山不饿了,当然一路上我也发糖无数。

总结,一、早饭吃少了,一个煎饼不够;二、路没有查清楚感到山下花费时间偏长;三、爬山经验技术全无,以后学习;四、车子偏重,客观原因;五、下山控制还好,最快44,相当于好些人的平地速度,安全第一;六、虽然没有成功骑到山顶,但增加了信心,稍加练习本人骑菜车也可以跟的上大部队的。全程153公里,早上6.30出发,下午6点到家,第一次爬山,第一次过百公里,不跟别人比,自己鼓励下。

后两次妙峰山由于天冷和有女队友的原因都没有能够登顶,正好给明年留下了念想,明年90分钟吧哈哈。

我的骑行总结贴--菜车菜哥的2013年骑行总结

我的骑行总结贴--菜车菜哥的2013年骑行总结 据说是出行标配---一妻一妾

密云水库去密云水库吃鱼,来回210公里,平均速度22。去的时候好多车友要把自己的单车借给我,说怕我回不来。回来之后以后出行没有人说借给我车了,因为他们怕掉队哈哈,嚣张一下。在水库附近渔村吃的鱼,一个鱼头500多,18人吃了四盆米饭,鱼头里填了好几次饼,我所在的骑行群是以腐败著称的---这是后来一次爬妙过程听一位骑友说的。吃完饭我很有先见之明把剩下的四角饼带上了,回来到顺义杨镇附近好多人都饿了,拿出来分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