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我的骑行总结帖--2013足迹永留心间,2万公里后方显骑行本色。

足迹永留心间。

2010年元旦喜欢上了单车,恋上了单车,入手捷安特ATX770,3月第一次参加集体活动,到2011.4.4骑行1年零1个月零8天(有两个半月学车,骑行很少),骑行1万公里。这一年多来,基本上骑遍了莱阳周围县市的所有名山、胜地,到处留下了我们的足迹和汗水,到处留下了我们的祝福和欢声笑语。骑行中,结识了许多热心、乐观的骑友,带给我无限的欢乐,谢谢你们。单天骑行226公里为最多,和清风大哥七天环胶东半岛受益最大,两天骑游环崂观北九水为最美风景等等,所有这一些都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2012.12.27号,在2013年元旦来临之际,终于完成了两万公里的骑行作业,我也说明了我正式踏入骑行爱好者的行列。如果说骑行的前一万公里是出于对骑行的爱好和周边魅力风景、山川的猎奇
,稍作努力相信大多数人都可以完成,而后便销声匿迹,那么这第2万公里则是真正的试金石。需要毅力、恒心,坚持再坚持,让骑行成为生命中的一部分,身心愉悦、强身健体,变成一个不折不扣的骑行爱好者。其实完成这个作业本来可以更早一些。在这一万公里的骑行中,有许多次骑行将成为永恒的纪念,第一次骑行海阳—即墨的丁字湾跨海大桥满身泥浆;第一次骑行青岛—黄岛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机会不会再有;单骑醉美深秋寒同赏枫情;龙口南山养心天堂爬坡赛;雨中征战莒南天马岛;单日骑行往返潍坊创下单日骑行314公里的记录等等。除此之外,更多的是休闲骑行,让骑行进入到自己的生活中,在单调的重复中发现美、找到乐趣
。当然这当中我又有了一个爱好——徒步登山,泰山、蒙山、昆嵛山,并多次进入海上第一名山——崂山的怀抱。另外,也把妻子拉入了骑行的队伍中。骑行、爬山就是我的爱好,一直都会是这样。

2013新的一年,2万公里以后方显骑行本色。曾经有过许多远行的梦想:环渤海湾;骑行太行郭亮;骑行太湖苏杭;川藏线;环青海湖……,骑行的雄心日益膨胀,但梦想归梦想,总归要回到现实中,女儿上了高三,不能分她的心,让她们为我担心受怕。暂时按捺住疯狂之心,我想只要心中有梦想,有骑行的热情,再等一年有何妨,不久的将来我一定会圆梦成功的。时光飞逝,转瞬间又到了年末,在骑行奔向3万公里的路途中,又增加了近8千公里,其中日骑行超过百公里的有十几次,骑行五台山,朝拜大五台,是首次跨省骑行;骑行青岛泡温泉回味无穷;骑行平度619电台,体验盘山公路的惊险与刺激;单骑单日第四次环骑崂山,打破记录;24小时狂飙,骑行烟、蓬、龙,挑战体能极限,都将让我终生难忘。近8千公里的骑行轨迹中没有长途骑行的经历,没有骄人的骑行战绩,有的是更多休闲骑行,有的是永恒的骑行热情。我欣赏家乡的山水,我钟情于家乡的小路,我心醉于家乡的美景。春夏秋冬,四季轮换,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致,每次骑行都有同样的感悟——家乡很美、骑行健康。让我一一把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珍藏在心间。

骑行进行中,加油啊,骑友们,让我们骑到永远永远……

2012.12.30    冰天雪地,银装素裹。岁末雪地骑行迎接崭新的一年
,骑行24公里,累       计20038公里。

2013.1.3        旌旗赏雪,分外妖娆。一行11人新年第一骑,旌旗赏雪山,体验雪山骑行的乐趣,骑行38公里,累计20076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