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历史不该被遗忘-记2012年八月的滇缅公路骑行

本着缅怀抗战英烈,健康骑行的目的,约了一个在大理客栈一起住的同伴,并且在我的鼓动下,买了一部山地车,同我一起骑行滇缅公路。还是老规矩,先发一些图片吧!让那一张张永远定格的瞬间记录下一路的征程。
      青春的岁月,我放浪形骸,不要宅在家里,也不要每天沉迷于电脑网络,要走出来,走到户外去,亲近自然,和自然充分的融合在一起。

有人曾经说过:开车太快,会错过沿途的风景,而走路又太慢,骑车正好,不快不慢,用自己的脚步和舞动的车轮来丈量自己的人生。而我要说:喜欢就去做吧!年轻的时候不疯狂几次,如何让自己长大?还是那句话,追随我心!
滇缅骑行D1:今天全程120多公里途经漾濞县顺濞乡,平坡大桥,顺濞大桥,顺濞江,澜沧江,在翻越20公里的上坡路后,最后于北京时间7点到达大理州永平县,入住。发几张图片。从上至下依次为:小强,我,还是我~(一下图片均有手机拍摄~还请各位看官见谅了)

一同骑行的伙伴,温州的小强,一个不爱拍照的家伙~
历史不该被遗忘-记2012年八月的滇缅公路骑行
这个就是本人了,没有办法,只能一路上自拍了~手机啊~

从大理下关出来,走320老国道

从大理出来后,沿途的风光越来越接近自然真实,其实,骑行要的就是这样的感觉,让自己走入户外,走到自然中去,远离城市的喧嚣,放下繁杂的琐事,去和自然约会,和自己对话。

骑行滇缅D2:早上九点起床后就到永平县城安装货架,结束了一路背包的历史,也减轻了自己好多负担,但出发时间耽误了一些,大约在11点左右,一出县城便是15公里左右的爬坡但随后的下坡便把我们送到澜沧江畔的永保桥,此时下起了大雨,短暂的避雨之后,便沿着澜沧江畔一路骑行,景色绝美,入住瓦窑,休息

这一路到到底经历了什么,其实,别人无论如何都是无法感同身受的,因为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般的,你或许也走过这里,但是,每个人的感受都是不同的,你收获的什么,也之只有自己明白,个中的艰辛、苦难,当你走过去以后,回想起来,他们都不算什么。

我一直都相信,最美的风景永远都在路上,停留下来,也许让自己暂时等到了最好的放松,但同时也失去了获得最美风景的机会。
骑行滇缅D3:瓦窑-老营-保山 62KM,一出瓦窑就是十几公里的上坡,随后又是不断的上坡下坡中前进,但是一路风景很美,过了老营后国道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就是碎石和泥泞路,一路走来浑身上下都是泥点子,大约下午四点之前就到达德宏州保山市,一个绿化城市很不错的地方,随处都可以看到绿树。

简单、快乐就好,没有必要去追逐什么,因为,走你自己想要走的路,才是内心获得安静最好的方式。

骑行滇缅D4:连续性的暴雨,让全身和包全部湿透,现在回想十公里的下坡还心有余悸,决定在一个叫蒲缥的地方,休整一晚,看第二天具体天气情况。

无数风光在险峰,山高人为峰,当累的像一条死狗般的趴在地上,当你想放弃,绝望的要把车子扔掉并且搭车走的时候,你会发现,再坚持一下, 就到了顶端,那么迎接自己的不仅是看到常人所不注意的风景,更多还是一种心灵上的磨练和等待自己超爽的下坡

跟随自己快三个月的廉价10元墨镜,在丽江买的,到了这里也就该退役了,想起一路上,我从来没有好好的善待过它,不是因为它的廉价,而是,物品只有不断地使用才能发挥出它的真正价值来。
骑行滇缅D5早上八点从蒲缥出来,昨日大雨,今天山上雾气很浓,能见度很差,但也正是这雾气让我们看到了超美的风景,中途翻越超过四座大山,爬坡让人有点绝望,路过松山战役遗址,由于要爬23公里的坡,于是放弃,去龙陵,又一个抗战主要战役场所。傍晚7点左右到达龙陵,距离芒市三十公里今天骑行101公里

• 海的雕像 松山战役,崔永元在纪录片《我的抗日》里提到过,国军从德国定制的重炮在这里派上了用场。 2013-12-17 14:40

[p=18, null, left]骑行滇缅D6到达德宏州芒市,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城市。

• 半文钱 无聊的广告,为什么不说离大西洋最近呢? 2013-12-17 07:49
  • 海的雕像 回复 半文钱 看了这个广告,俺还真就较真去查了谷歌地图。俺发现藏南地区比这个芒市更靠近印度洋。所以,这个广告有授人以柄之嫌,已经不是简单的无聊问题了。 2013-12-17 14:46

[p=18, null, left]骑行滇缅D7芒市-畹町-瑞丽-姐告,从芒市出来经过一段的平路之后便开始上坡,上到黑山门战斗遗址,就全是下坡了,一路飙到畹町,参观畹町桥,随后赶到瑞丽,骑车到姐告国门,这样滇缅公路G320段就算全部结束了,接下来,准备去腾冲。

请原谅我用了很少的文字,图片内容也不是很丰富。因为这本身就不是一篇游记的攻略,没有详细的数据,没有详尽的衣食住行等参考,也没有具体的里程数,但,这就是一条骑行路线,或者说,就是一次修行。旅行是什么?想必这个问题很多人都会被别人问起,或者自己去追寻,我相信,没有现成的固定的答案,答案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