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复制链接] 查看:320326 | 回复:608

经常在8264看帖,几多羡慕人家的晒的图文并茂的文章,想想自己这些年去了这么多地方不曾发帖,今天有点小闲时间,就写一篇游记试试!!
西藏,那一抹抹圣洁白皑皑的地方,以多少的神秘吸引世界各地的人向往,我,在单位和朋友的帮助下,为了心中那个梦,选择骑行进藏,选择的是滇藏线,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选择滇藏线,我觉得,出去求虐的同时美景要一起共收。云南是个多民族地区,沿途各景点数不胜数,再说了滇藏线以美著称,号称七彩云南,所以果断的放弃了其他的骑行路线!计划火车携带自行车昆明,昆明包车大理,从大理开始出发去拉萨,全程一千九百多公里,耗时21天。

经过半个月的强化训练,和论坛QQ群约伴,选好队友,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出发,我的滇藏梦!!!
准备的有:人民币五千块现金,后加老妈汇款了二千现金,秋季运动服一套,迷彩服一套,棉衣一件,牛仔裤一条,保暖内衣2套,运动鞋2双,凉鞋一双,内裤三条,袜子五双,骑行短指手套一双,麻纱带胶点手套四双,手机一台,单反一台,单反备用电池2块,干粮未统计(沿途不断的补充)等等。。。。

我一个典型的,苦逼工作的80后,没有太多的假期,只能各种蹭假拼假。。。。。

在家搭乘汽车到湖南怀化搭乘火车去昆明,谁知道在去怀化火车站的路上,单反掉在地上,把镜头摔坏了,我赶紧手机上网查找昆明的尼康专卖店的地址和电话,联系到以后,才心里轻松了一把,不然我这沿途没相片来记录,那该是一件多么凄凉的事,

一路上我们上坡慢如蜗牛一路上我们下坡时超越小车
一路上我们一天经历四个季节的天气
一路上我们被冰雹打的脸疼
一路上我们被雨淋的湿透
一路上我们被小孩打劫糖果铅笔
一路上我们被毛驴挡住去路
一路上,太多了一路上了,有太多太多的一路上了,太多的故事,太多的汗水泪水交融!
我爱你们,我的队友!

在这里,我还要特别感谢下,西藏左贡警方的义务救援,几个队友被困在东达山下山途中,四周的山全部挂满冰霜,路面也是冰,队友们的衣服裤子全湿透了,要不是左贡警方的积极救援,后果不堪设想,特别感谢!!!!
这是我的前进路线图:

我的天路之行,骑行绝美滇藏线

走一段路,看一段风景,听一首歌,念一个人,我们总喜欢在别人的故事中驻足,期待别人给天长地久,只是更多的时候,是一个人的清欢,一个人的细水长流。人世间的聚散依依,不过是心与心的距离,红尘中终会有人来人往,学会在遇见中感恩,在经历中感动,在包容中丰盈,总有一天,懂与不懂,爱与不爱,都不重要了,缘聚缘散,本是寻常。只是那些拥有过的,那些逝去的,都曾是生命中最美的风景,惟愿,每一次遇见都是温情的相拥;每一次对望都能看到彼此最美的微笑
出发第一天和十多天后在路上的对比:各种毁容,毁节操!!!

进藏需谨慎,一朝晒成屌丝男!:'(
在布达拉宫的留影!!

我的天路之行,骑行绝美滇藏线

这是到达昆明后,在尼康专卖店,问能不能修,说不能,那么好吧,换个新的。
几个队友,都早我到达昆明,我到的时候,都来接我,各种荣幸,队友在昆明集合好后,先是休息足够,再是闲逛一番,再考虑包车一起大理。

我的天路之行,骑行绝美滇藏线

我的战车,哈哈,绿色的崔克!!

骑车在大理的各种闲逛!!!!大理,又号称女儿国!!!

支持一下

我的天路之行,骑行绝美滇藏线

大理环海公路边的田地,借来的大葱拍拍照···

传说中的大理王府,今日有幸得见
我的天路之行,骑行绝美滇藏线

出发之前的,大理的各种闲逛!!!

出发之前,先吃个火锅,滋润滋润身子,为以后的路程打好坚实的基础!!
凌晨出发,

我的天路之行,骑行绝美滇藏线
从大理到丽江都是全程水泥路,又是平路,感觉毫无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