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攀岩九女寨

不知道前面的路究竟是怎样的,不知道这段羊肠小道是如何曲折,一个人,既然开始了,就没有了回头路。怀着忐忑的心情,没有任何准备。也许是一时的冲动,就开始了初次的登攀......
每次路过通往龙角口下面的台阶路,都会看到东侧的山沟,有几只羊在那里来回的穿梭,想必是看到上一次几个人攀登了刀刃山旁的石壁吧,我就想,这个到底是有多陡,有多难?纯粹是一时的冲动,想当初20岁也曾经独自体验过攀登,现在都过去了20年了,自己的心怎么还是那么向往,这些年的体力、灵活性、臂力都没有了,没有了把握和自信,唯一有的就是一颗永不退缩的心。看了看前面的小路,几乎都是乱乱的灌木丛,找到了目标,就是九女寨西侧的岩壁。在攀登之前我忽然想到了蓝海发的安全注意事项的帖子,说攀登时不要把身体的中心都依靠在小树或者乱草上,身体的中心一定要贴紧岩石。果然在后来的过程中,真的出现过石头松动、树枝抓断,好在有所准备。刚开始攀爬时,心里也是小心翼翼的,不知道上面有什么情况,还以为很好爬呢。当我爬到了一半的时候,才发现直接向上是很困难的,上也不是、下也不是,一下子迷茫了,难住了,手机没有信号,而在我拍了几张岩石的照片以后,才发现手机彻底没电。此时,真的有一点无助和迷茫,周围好远也没有听到看到有人。不管了,先吸一支烟歇歇,想想下一步怎么办吧。有时候人生也会和攀岩一样,遇到前所未有的迷茫和困难,想退缩都不能!只有坚持,只有靠毅力,战胜自己!四处看着上面的痕迹,却发现好像是有人曾经攀登过过的样子,迂回曲折的着力点,也许是山羊走过的吧,还有看到的山羊粪,我想这一定是羊群走过的。既然山羊能走上去,我也能顺着爬上去。今天可真是徒手攀爬,只是一个背包,全部要靠自己了!就这样心里七上八下的爬了一段,来到了九女寨和西侧之间的最后几十米。这里全是灌木丛,仅有的山羊走过的痕迹,一步一步的爬,不行就钻过。眼看着九女寨就在上面,最后一段,山岩之间的相接处是上去唯一的途径。我相信自己的体力,这最后的一段拐了两个弯终于坚持爬上来了!就在古时候的吊桥旁边,风徐徐吹过,望着周围一座座高山,望着山下,终于成功了。回头看着下面的岩壁,回想着攀爬中复杂的心情,一种喜悦涌上心头。每一次的驴行,就像人生一样,锻炼着坚韧不拔的性格,也是我更加自信。

沙发~~~~等看PP
{:5_142:}
上去了没
为什么坐不上沙发呢?支持一下
好地方
那啥……很好很强大……
东岳居士很勇猛,虽然看上去文质彬彬滴,看样子也属于闷骚型滴。以后分析下安全状况再行动~~~史瑞克 发表于 2009-3-30 09:50 ...

谢谢您的支持,只是现在的年龄都不太敢了,也许是年轻的时候练过武术的劲头吧,还是喜欢参加驴行。
上去了没古月荡崆1 发表于 2009-3-30 09:28

上去了。兄弟一看起来就很棒的身材,我也很羡慕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