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子的游记~ 额济纳B线~~~

忽然就很想写,我最长的一次旅行

刚刚工作一年,这一年哪也没去,把我憋坏了,所以年初就计划着来一次长的旅行,选定十一拼个年假13天,差不多够玩了,知道十一正是看胡杨的时候,又一直向往来着,所以毫不犹豫决定去额济纳。准备工作从8月底就开始做,觉得繁杂没什么头绪,偶然看到夜雨的路线安排,感觉甚合朕意,当机立断报了夜雨104日那期。

出门头一天,感觉有点紧张和隐隐的兴奋,出发那天庐山天气好的离谱,好像注定是个大日子,天蓝的像我想象中的海洋之心,透澈的见底。前三天自己在西安,可是国庆人太多,一点都不好玩,3号晚上的飞机到西宁,准备好明天去塔尔寺,一下飞机就感到西宁的寒冷,在机场大巴上看到车外的黑暗,有一种进入神秘之境的感觉,星星都看的很清楚,将近12点,西宁街上已经冷清的冒寒气,从车窗看外面,感觉西宁只是个西北小镇,很平民,有些许温暖,找到我们住的青旅,赶紧睡下了,第二天一早在塔尔寺门口等朋友,门口卖的烤土豆很好吃的说,进去塔尔寺果然很大,不仅仅是个寺庙,听导游姐姐说,藏民都很淳朴,其实他们都很有钱,但是只留下家里够用的,其他的都拿来寺庙供养,所以藏传佛教的寺都做的一个比一个大,金碧辉煌,气势磅礴,我想那天上午在塔尔寺各个殿堂间走过,跟着导游姐姐的脚步,听着她的解说,感觉不到周围拥挤的人群,完完全全沉浸在里面了,酥油的香气,佛祖的金身,传说的故事,赶来朝拜的藏民,三步一拜的小孩,让我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心里纯净的有一种虔诚,被这里感动,被所有事物感染。就这样恍恍惚惚晒了一上午塔尔寺的太阳,四处转完了,走到外面广场上吃碗酿皮喝碗酸奶,算是午饭了,不得不说,酸奶好喝不是盖的。今天还后悔在青海没喝够酸奶。

小猴子的游记~ 额济纳B线~~~

打了个车回西宁,路上的景色也真美,相信大美青海的说法不是随便说的,这还不是最美的季节,但是苍茫的背景洒染上金黄的树叶,是从来没想过的秋色,真让我觉得这就是我要去的远方,原来是这里。
  吃完饭,我们坐了一趟公交到南山公园,一个长长的坡走到山路口,天已经黑透了,正在我们犹豫要不要往上走时,山上的灯一下亮了,蓝色的花朵很漂亮~于是我们愉快的决定不往上走了,看到这个就够了,打道回府吧~坡中间有一家本地小吃的,很古旧的小店,里面很小,两张桌子,外面还摆了两张,很多人排队等着,我想这家店是毫无疑问很好吃的,可惜我们已经吃过了。去青旅取了行李就打个车去到夜雨定的宾馆了,第二天就要开始跟夜雨的队友们一起走了,这天玩的很high还有点意犹未尽,想着要是再能自己玩几天就好了,没想到我是这么多变的人,有了团队又开心的不得了不愿离开了。。。
D1青海湖
今天开始在夜雨的第一天啦,青海湖环湖,在路上小马让我们自我介绍,大家互相了解才好一起玩耍啦,一路欢声笑语,看着窗外从稀稀拉拉的树木到枯黄的草原,再到天边有一条深蓝色的线,我知道那就是青海湖了,还未接近就有一种神圣的美感,环湖公路都里湖有一点距离,路边有的地方种了大片的油菜花,已经十月还剩稀稀拉拉一些,灿黄的油菜花映着背后的深蓝,就是宣传画上的青海湖,可以想象78月份这里的美景,说十月份的青海湖是脱去繁华后最质朴纯净的景色,我想看到这样的景色也足矣~

小猴子的游记~ 额济纳B线~~~
下午在金银滩还骑马了哦~骑一圈20,自己骑马儿跑的不够快,好不爽,于是我又让马场主人带我跑了一圈,我说要最快的那种,他说好,嗯,这次我长姿势了,颠的我内脏都整体移位一圈,下马的时候,他问我这下过瘾了吧,我哆哆嗦嗦说不出话,傻B的点点头,惊魂未定的去找小伙伴求安慰了~醒过来还是没忘和马儿合个影的~~O(_)O哈哈~

晚上住西海镇,大家一起去吃砂锅,我不想说那个牛肉饺子还是什么的了,在超市备了好多零食~第二天一早出发~
D2 穿越祁连山脉 张掖丹霞
今天一天都在路上,傍晚到张掖看丹霞景区,因为路程很长,所以很早出发,路上大家吵着要下车拍日出,于是,下车,哇,外面也太冷了吧,我已经穿上带来的所有装备了,回到车上还是感觉落在身上的冷空气结成一块块的冰了。。。慢慢远离青海湖进入祁连山区了,路过一个山垭口,海拔4000+ 大家很嗨皮的下来拍照,路上还有个小瑞士,一个小雪山,很迷你也有点感觉,还路过石佛寺,小马说主持路过此地见到佛光,于是募集资金建了此寺,至今也只有他一人,在这荒芜山区,默默护持修行。这要多大的勇气和多坚强的毅力啊,背后的苦谁人知,进到寺里看,房屋建在悬崖一块大石壁前,前面是潺潺的流水,清冽冰凉,有人进去跪拜,住持漫不经心的在外面走走晒太阳,我也进去拜过,转身出门看到住持安详的面容对我微微笑,心里无比安定。

小猴子的游记~ 额济纳B线~~~
冰城薇薇安 发表于 2013-12-22 21:06 小猴子的游记~ 额济纳B线~~~    忽然就很想写,我最长的一次旅行。    刚刚工作一年,这一年哪也没去,把我 ... ...

支持好活动!
过了鹅堡进入甘肃境内,窗外的风景完全换了一幅,大片的麦田,一条公路穿过像通往天境一样,超美,再走一段坐在前面的队友都尖叫起来了,我站起来一看,惊呆了,我们正在走的这条路两边整整齐齐的冲天杨,叶子都黄了,有的还带点嫩绿,颜色更觉惊艳,就像身在油画中的感觉,我想此行最美的景色莫过于此~

小猴子的游记~ 额济纳B线~~~

下午赶到丹霞景区看日落,日落没看到,丹霞倒是很漂亮, 晚上去华谊小吃城吃小火锅了,果断不再吃面之类的了,之后也再没吃过,各种火锅川菜~话说随处有卖的桔皮茶还是很好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