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户外

佳琳驴行@_@探索被辽宁户外人忽略的神秘城市--辽宁朝阳劈山沟风景区(一)

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12月10日清晨,从沈阳路过朝阳的火车晚点一个多小时,我才见到了一直在论坛上才能接触的北陵团团长---林子,现在也是辽版的版主了,以往发活动作业贴时林团都能给予最大的支持和关怀,我回朝阳后,在朝阳版发了两次游记朝阳线路的帖子,林团所幸也想探索一下这个被户外人忽视的区域。和以往出队前一样兴奋,接林团的前一天我没有休息好,因为和朝阳阳光户外的人一直在商量走哪条线路,怎么进行林团来朝阳探路的两天行程安排。那一晚和往常一样,12点左右闭上双眼,稀里糊涂的做梦,早就订好了闹钟,可我还是比闹钟醒来的快。凌晨3点我爬起暖洋洋的被窝,检查下今天要带的东西,由于前一晚和朋友聚会有些吃的还没有买,心里一直合计别忘记买粮食,不然登山就要饿肚子了,呵呵。检查好东西整理好装备,阳光户外豹哥准时在楼下等的我,因为这个时间小地方不像大城市那么好打车,所以前一晚提前预约了豹哥,在这里感谢豹哥的热心帮忙。我和豹哥提前半个小时候到达朝阳火车站,但是火车还是晚点了,我们在车里边聊边听广播等待林团的到来。时间过的很快,不过也接近快一个小时了,火车终于抵达朝阳火车站,我终于接到了林团和他的好友:顽皮鼠和狼牙大哥,说叫大哥,其实都是叔叔辈儿的了,但是户外没有那么老的称呼,哈哈~!这一天,探索朝阳的登山线路旅程终于开始了~~~~

(先来张最后从景区走出来的合影,朝阳劈山沟风景区)

从林团他们离开朝阳后,我参加了一次和阳光户外清白大叔一起探路的活动,那天风超级大,我走路时都是飘着走的,可能忽略了大风,我伤风了,头脑也是昏昏沉沉的,所以今天才整理好相片把迟到的帖子发出来,林团不好意思了,让您久等了,这个作为圣诞礼物送给你了,欢迎您再来朝阳游玩)

还是坚持我的个性,其实就是懒,对于辽宁朝阳这座发展中的城市我就不多做介绍了,朋友们就去问度娘吧。这次两天的行程,第二天我没有参加,在来之前我特邀请阳光2013年理事会秘书长--二哥,这名字起的霸道吧,不管咱年纪大小都要叫他二哥,呵呵,朝阳许多线路都是他们探索出来的,一步一步流下汗水走出来的经典线路,林团来之前,我在周末挑战了朝阳最难线路--折腾路线,在不好的状态下我走了7个小时,真是惭愧。随后周二林团就来了,所以周三他们继续探路,我就在家休息了,因为很疲劳了,真是不好意思。林团他们这次来朝阳走了劈山沟风景区线路和船老大线路,船老大线路一些辽宁户外人还是听过的也来走过,路程不长,但是有两个大崖要爬过去,后面还有许多小崖最后到达凤凰山上寺,有恐高的选手可以经常走走,锻炼下胆量,就想我这样的,哈哈!我这次发帖重点介绍下劈山沟风景区,以后你们有兴趣来朝阳走那些经典线路,不一定有我的身影,但是我想说你们来了不会后悔,就想林团说的:来朝阳走一次绝不后悔,有太多好的线路和美丽的地方,不被人知!我也没有太华丽的语言形容,在朝阳板块就有许多线路的作业贴,大家可以仔细欣赏下

劈山沟风景区位于朝阳县古山子乡境内,是市级风景区,距朝阳市内30公里。劈山沟自然风景区以林木、花草、山石俊秀,面积达二千公顷,整个景区内有天然齐木林、灌木林、松林、山杏林等百余种,尤为壮观的是石木参天,苍苍莽莽的原始森林,杏花、梨花、杜鹃花、映山红、冬青花、石柱子花、丁香花、玫瑰花等几十种山花野草皆四季迎景;山峰巨石,千姿百态,构成一幅天然画卷。
景区内有塔山、猴山、烟筒山、南山一剑、北险峰、劈山一线天。八戒石、蛤蟆石、马牙石、鹰石、人面石、仙人石;摩崖石刻有“卧石听泉”、“情山梦水”、“醉眼溪山”、“鬼斧神工”、“杏花泉”、“鼓韵湾”......。整个景区内景观密布,超凡脱俗,妙趣横生。还有一条清澈见底、四季潺潺的山间小溪,自然形成三个别具特色的瀑布。这瀑布虽然不是“飞流直下三千尽”,但在十年九旱。酷暑难熬的盛夏季节里,使人一睹溅飞雪的美景,确实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本段转发于度娘的介绍
        之所以带林团走这条线路,是之前跟清白大叔商量的,因为不是周末,阳光户外的领队都在上班,二哥是自由工作者,劈山沟他走了10几次了,我们这次是反穿劈山沟,清白大叔说这条线路适合商业俱乐部来走,行程时间在4-5个小时左右,风景还美丽。劈山沟一般都是五一的时候来,这时间山里的花都开了,树木都绿了,非常漂亮,再就是冬季下雪的时候,里面的瀑布会冻冰,很漂亮。

(从做往右:顽皮鼠,林团,佳林,狼牙,二哥.)给我们照相的是这次活动领队:紫嫣大哥,名字很秀气是不

接到林团他们后,我们就开车前往朝阳纺织路一家粥铺吃早餐,和二哥约的6点30火车站公交车站点集合还差一段时间,所以还是先填饱肚子再说吧,本来就是吃早餐嘛,哪想到林团他们那么让人吃惊,白酒喝起来了,真是大哥级人物啊,喝了一瓶,放豹哥车里一瓶,留着下山喝,好像包里还背了一点,天冷喝白酒暖身

白酒喝起来~

穿西装这个就是豹哥,挺瘦的也很能喝,人缘非常好,乐意助人!

一看都是能吃能喝的选手,大叔你们要HOLD住啊!我是很哆嗦了

我是没有喝,我要喝酒上山,我就会变成山里的怪兽了,下不来山了,哈哈

吃过早餐后,我们在朝阳火车站前的公交车站见到了二哥,用手摸车屁股这位就是二哥贼能白呼~一天嘴不停可能说了,绝对是个超级热心肠的人

穿灰色上衣的迷彩裤子的是紫嫣哥,人非常细心,本次劈山沟就是他带队的,我跟他一起走过朝阳的仙人洞,体力不错。豹哥喝了一杯白酒好像

很抗冻啊,穿那么少还跟他们在外面站着;P,这时候狼牙和顽皮鼠大哥跑哪去了呢

鼠哥和狼牙哥都在站前小饭馆门前转悠,难道是没吃饱吗?

说实话我第一次见到他们二位时,心里也合计这么大岁数了登山能行不?因为没接触过北陵团,不知道这些大叔们的实力

经过大半劈山沟的穿越,我坚信,看人不能看表面

北陵团团长-----林子

12月10号早上还是很冷的,可男人毕竟是男人,都在外面傻站着等车,嘴还说个不停,我是挺怕冷的,跑到豹哥车里猫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