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

[复制链接] 查看:19805 | 回复:269

落叶已带走旧岁,瑞雪将迎来新年。在这辞旧迎新的年末岁尾,我们户外人又欢聚一堂,共同回顾辉煌的2013,展望美好的2014!过去的一年,我们用脚步丈量世界,我们 用汗水诠释青春,我们用攀登让岁月掀起浪花,我们用意志让生命充满色彩!

环骆马湖百公里毅行。骆马湖是宿迁的聚宝盆,沿岸风景秀丽,岸线曲折有致。我们在2011、2012两年环湖毅行的经验基础上, 2013年3月30日再一次筑梦湖畔,举行“梦在远方,路在脚下——8264江苏版2013宿迁骆马湖百公里毅行”,这次活动由8264江苏版主办,来自宿迁、苏州扬州盐城淮安徐州连云港等地的三百余名户外爱好者云集骆马湖畔。彩旗招招,人声如潮,清风习习,流云飘飘。毅行者,骑行者,志愿者,保障车队,沿着杨柳依依的环湖大道,浩浩荡荡,逐梦远方!最终宿迁队员有28人走完全程。

探寻宿迁境内古黄河。2012我们探寻考察大运河,今年我们户外人的足迹又留在了宿迁境内另一条黄金水道古黄河。宿迁境内的黄河故道西起宿豫区王官集镇珠海村小八队,东至泗阳县新袁镇,全长121.36km。从11月2号开始,我和宿迁户外勇士们一起分阶段徒步考察黄河故道。第一站:黄河桥至洋河闸东组与103县道交叉处,22 km;第二站:徐淮路与黄河交界处至泗阳大兴杨沟村, 42 km;第三站:泗阳新袁至第二站终点泗阳大兴杨沟村黄河桥,30 km;第四站:黄河一号桥至黄河西起点王官集与睢宁县交界处,33公里。无论是已建成美丽的风光带的流经城市的河段,还是仍处在原生状态、荆棘丛生、道路泥泞的农村河段;无论是风和日丽的晴空下,还是阴风严寒的苦雨里,我们都迈着坚实的步伐,顽强的走过!

拥抱四姑娘山三峰。这是2013年8264宿迁版的浓墨重彩大手笔。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与汶川县交界处,属是横断山脉东部边缘邛崃山系,其中三峰海拔5355米,山顶积雪终年不化。四姑娘山被列为我国十大登山名山之一,是攀登雪山的初级阶段。7月13日户外驴友16人开启征服四姑娘山三峰之旅。我们从海拔3200多米的日隆镇出发,一路徒步跋涉升高,从高大乔木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走到丛丛簇簇的丛生灌木,再到泼墨染绿的高山草甸,也从山底的炎夏走到了山顶的严冬。到了海拔4200米的大本营,气温降到零下10度,几乎是寸草不生了。第二天凌晨两点冲顶时遇到了大雨,14名队员冒雨出发,气温骤降到零下20度,最后终因气候恶劣、危险系数加大,14人无一人登顶成功,但仍有6人登至海拔5100米的垭口雪线以上。然而宿迁户外集体冲刺四姑娘山三峰留下的遗憾不久就被弥补,8月29日 “火莲”带领三名平均年龄40岁的大叔级驴友,杀回四姑娘山,成功登顶。9月30日,知名强驴“独行天涯”只身再赴四姑娘山,成功登顶三峰。至此,宿迁户外的高度被改写为5355米。

百丈冲溯溪瀑降8月23日,我们一行15人冒雨前往安徽白际乡。百丈冲的瀑布是一处经典的瀑降场所,气势很壮观!徒步去百丈冲瀑布,潭底在瀑布巨大的冲击下发出阵阵轰鸣,很远就能感受到他的雄壮和魅力,瀑布象一条白练挂在山间。速降是起源于瑞士极限户外运动,运动者由岩壁顶端沿绳索慢慢下滑,右手放在后腰部通过控制绳索掌握下降速度及落点,下降过程中上体与绳索保持平行,双腿可在岩壁上支撑与岩壁成90度角。速降目前可分为崖降、瀑降、溪降等类别,资深玩家介绍,高空崖降最刺激过瘾,瀑降需要最大勇气,而溪降则会给你带来无尽的清凉。速降最早用于高原自救、运输和军事突袭行动,后来才逐渐演化成极限项目。虽历史不长,但速降以其刺激过瘾的高空坠落体验备受玩家追捧。

穿越贡嘎山登顶那玛峰5355米的记录仅仅保持了一个多月就被打破了,新的记录是由“独行天涯”和“骑车冬泳”共同创造的。“独行天涯”和“骑车冬泳”是8264宿迁版的标杆,两位资深强驴。“独行天涯” 2012年11月独闯贡嘎山,在山里迷了路,凭着顽强的毅力和丰富的野外生存经验,靠着藏族牧民留在牧场小屋里的食物,经过14天摸索,终于走出大山,与死神擦肩而过,书写了宿迁户外的传奇。“骑车冬泳”长期坚持冬泳,今年暑假儿子考上清华大学,他和儿子一起骑自行车北京报到。
    2013年11月20日,两位强驴沿着山脊和雪坡顺利登顶海拔5588米的那玛峰。那玛峰是有“蜀山之王”美誉的贡嘎山的卫峰之一,该峰在2001年4月才由德国比利夫妇成功登顶;2006年5月,八千里户外边城浪子和当地藏族向导尼玛前后用了10天时间实现登顶;2010年一登山队7人登顶;此后记录并不多。这是一座真正的雪山,山体被冰川和冰雪覆盖,峰顶景色极佳,可以清楚看见整个贡嘎山西北山脊和主峰。11月18日,“独行天涯”和“骑车冬泳”从贡嘎寺出发,开启了真正的雪山之旅。他们扎营雪野,融雪煮饭,克服零下20度的低温,著冰爪,使冰镐,在没有向导带领的情况下,在茫茫群山中,向着那玛峰挺进。到达C1大本营前看不到那玛峰,只能大致沿着营地下方不远处的一处碎石坡摸索着向上攀爬。走错了路,再回头;渴了吃点雪,饿了化块糖。在一处只有50公分左右宽的雪脊上,只能骑在上面一点一点往前挪动。就这样经过千难万险,成功将宿迁户外的旗帜插上了5588米的高峰!

当然,户外运动的主题是多元化的。这一年我们还进行了许多轻松惬意的项目,比如邳州赏秋,农园烧烤,溪边露营,农家采摘等适合不同爱好者参加的内容,这里自不多言。

总之,2013年是快乐的一年,刺激的一年,是值得回忆、值得留恋、值得珍藏的一年!2014年,我们将继续发挥
8264宿迁版的团结、进取、智慧、顽强的精神,不断开辟新线路,不断攀登新高度,向巍巍雪山、向漫漫草原、向茫茫沙漠,迈开我们的脚步,敞开我们的胸怀!让我们拥抱崭新的2014!

志存高远,阔步天下---2013年宿迁版回顾

来自徐州,淮安等朋友一同欢聚一堂....

[attach]26748757[/attach]

[attach]26748762[/attach]

男主持帅气,女主持漂亮,发言的不帅也不俊哈。。

[attach]26748765[/attach]

上午十点,工作人员进场,紧张布置当中。。
志存高远,阔步天下---2013年宿迁版回顾

提前写好胸牌,抽奖用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