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童话世界行走,纵横第三届千山27峰连穿记实

千山的雾凇,雪挂,绝对是最美的!
但冬季推出27峰连穿,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首先是雪后千山虽然美,但是路滑是一大难题。千山,地势险要,很多山峰,一旦有雪,就是很危险的地方,几百米的悬崖峭壁,很难安全通过!
如何保证大队伍安全,困扰了我很长时间。终于,在纵横领队的群策群力下,想出了一个不得已的办法,一些难点,进行放弃或绕行,比如,玉柱峰等等!
但这样,就会让原有的27峰线路大打折扣,于是,第一梯队的领队完人大哥建议,将起点路线稍微改变,增加了点将台,仙亭峰作为弥补!这样,既保障了路线的安全,也保证了路线的质量,同时,点将台,大安寺附近的雪景,也是千山最有特色的!
事实证明,这一改动,相当的科学。

第二个难点是,全程服务的志愿者,将会长时间停留在寒风凛冽中,很容易发生冻伤,而这,一个是祈祷天气不要过冷,还有就是,志愿者多穿保暖衣物了。

第三个难点,穿越恰逢冬至前一天,白天时间比前两届时间要短,如果天黑之前不能出山,对于冬季来说,是相当危险的,最后决定,天没亮就出发!这个决定,确实对很多参加的户外群体造成了不便,但,实在是没有办法了。

克服了一些活动中的难点,又详细周密的部署了志愿者,之前我们又多少次的探路,最后,确定了今年比前两届略微改动的27峰穿越路线!

没想到,冬季雪后的27峰,省内驴子还是热烈的响应。参加的城市有沈阳大连鞍山,海城,本溪丹东辽阳锦州葫芦岛盘锦铁岭,开原,营口大石桥,鲅鱼圈等10余个城市300多人的驴友参加!感谢你们,你们都是驴中之驴。

穿越的过程中,没有乱扔垃圾的现象,这让我很欣喜!本溪的红豆姐姐,一女当先,不让须眉,还有本溪的假装会水,真的很强悍!辽阳大义,为了照顾队友,没有走完全程,但这更让我敬佩,为了帮助别人,自己放弃全程,那才是驴子的精神!不是走的多远,而是你做了什么!大石桥的小春天,以及她们的队友,那也是相当的出色。海城的草姐,坚持到最后,完成穿越。本溪的逍遥快乐,看着瘦弱,但是强悍!他的队员,那更不用说,我躲喽很少服人,但我这次,五体投地!沈阳的朋友,最后出发,一路狂奔。居然很多人追到了前队,着实厉害,大连的老人头,我的好哥们,这次,又是冲锋在前!盘锦的冷,虽然几人,但是,表现出色。开原的朋友,因为距离远,来的晚,只参加了部分穿越,那也是英雄气概!还有葫芦岛,丹东的朋友表现出的团队作风,实在值得学习。太多的人我说不过来,希望你们谅解,你们,是勇敢的,也是最棒的!

明年,我们再相聚,来年,我们共同完成更大的壮举!

支持一下

行走的童话世界!

支持 27峰穿越成功
非常好的一次活动,童话般美丽的景色!可惜没走全程!山就在那里,只是不知还有有这般美景!
支持躲喽的好活动,雪景真美,童话世界.
都给我躲喽 发表于 2013-12-23 20:50 每年一届,千山27峰穿越,今年,特意选在了冬季。也是想把把冬天的景色,推荐给广大户外爱好者!千山的雾 ... ...

支持千山最长路线,穿越27峰!
进山前的等待,领队“六王爷”和“那谁”,看表情,很冷啊!难怪,还不到5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