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99

宜昌

新驴小S慢悠悠作业帖之“12月22日 王家坝-文佛山疯狂徒步25公里”

很多时候,我特别相信命运的安排和缘分的牵引,生活给我安排什么,我便接受什么,沉浸其中,自在享受。想来我与户外是有着深厚缘分的,在我真正投入她的怀抱之前,我便跟着同事有过初步的尝试,自紫阳徒步至三峡人家、穿越南津关大峡谷、攀爬黄牛岩、骑行宜昌周边,屈指可数但苦乐并存的户外体验让我的身体素质隐形地得到了增强。这样的我可以随时出发,跟上户外驴友的脚步。有幸在今年遇上8264三峡蒲公英户外,相同频率的我们很快地集结在一起,只要领队们发起活动,只要我们有时间,我们这群驴就一定会克服严冬的寒冷,在天还没亮之前便起床赶赴集合地点开始一天的户外活动。为了支持我们的好领队太平洋组织的活动,也为了感谢其他领队和队友的帮助,我决定战胜惰性,开始我的作业帖之旅。

每次户外,我都会精心准备食物。这次是25公里急行徒步,快速路餐,综合考虑后我决定带面包、砂糖桔、火龙果、沙琪玛、麻花和一些果汁糖。面包是中午路餐的主食,配着砂糖桔和火龙果恰到好处。沙琪玛和麻花,让我在下午咬草岩的峭壁连环爬上很好地补充了体能。果汁糖用处不大,驴友也不爱吃,以后可以换作巧克力作后备食物补充能量。

这次的活动是王家坝反穿至文佛山,预估路程是25公里,实则行了30公里。早上和肉圆子妹妹约好7点出门,顺利搭上了去朱市街的车,和肉圆子在朱市街各买了两个馒头便是早餐了,说说笑笑间一辆去往车溪的客车没有停站上下乘客便开走了,我和肉圆子追着跑了一段仍是没有追上,只好返回路口继续等待。这时活动领队太平洋给我打电话告知他们的车已过朱市街,那么领队和队友们很可能就在那辆绝尘而去的客车上了,要是我早点和领队沟通也许情况会好些。领队太平洋告诉我们不用着急,队伍会在徒步起点等我们。好在开往车溪方向的车次还比较多,只要能路过集合起点的车都可以乘坐,最后我们搭上了一辆途经王家坝的客车,非常幸运车上有空位可以坐,朱市街去到王家坝是5元/位。车行至王家坝附近时,我发现先于我们至车溪的客车停在路边上下乘客,而我和肉圆子乘的车眼看着就超越了他们,那股子意外与得意让我忍不住在群里“哈哈哈哈”大笑,我们已经超过领队太平洋啦。车行至王家坝附近时,路边一晃而过领队“笑一刀”的迷彩服引起了我的注意,立马喊司机停车,我的判断没错,我们的队伍就在那,激动的心情在内心翻腾。

8点多的时候,点名就位,一共31人。媒体小兵哥为大家拍了合照,合照完毕后,大家开始出发。领队太平洋,中队笑一刀、悠悠,收队阿辉。鉴于上次爬三把刀的时候,强驴妹子天天一路追着领队太平洋在跑,我当时没有追上心里略有遗憾,所以这次徒步,我特地穿上跑鞋就是希望能跟在领队太平洋后面跑。虽然之前孔孔有开涮让我做媒体,可拍运动的人物还要保持行进速度确实有难度,又仗着好媒体小兵哥和长大都在,我便主要追着太平洋跑了。追着太平洋跑亦或是跟我的同事肉圆子妹妹保持步调一致便是我此行户外的首要目标,起初我还能追上,一直紧随太平洋身后。但是王家坝穿越到泉水溪村这段要探路,走错道属于正常现象,在太平洋走错第一个分岔时,我悲催地由前队瞬间变成后队,收到指令撤回主路时太平洋已经跑得不见踪影,我只好放慢脚步,慢慢享受着冬日田野的宁静与安详。严冬的田野里雾气迷蒙,漂亮的霜花轻轻覆盖在植被上,桔园、茶园素净得仿若仙境,忍不住捡一支霜花,感受这季节的更替。

走了一会,身体便热了起来,在前后队友的帮助下边行进边换掉了羽绒服,穿上了开衫,将羽绒服放在登山包里备用。这里不得不夸一下登山包的专业性,以前出门旅行、参加户外都是背双肩包,重量全在双肩,舒适度很低。但是这次背上登山包,包的重量有一部分由腰部承担,晚上回到家,肩膀完全没有不舒服的感觉,让我对专业的户外装备刮目相看。

整个徒步过程,除了平路和下坡路我能顺利追上领队太平洋,一旦到了上坡路尤其长距离登山路段,我的追逐只会让我节奏大乱,爬山爬得更辛苦,最后我知趣放弃,登山按着自己的节奏。最具挑战性的路段是咬草岩的峭壁连环爬,手脚并用攀爬仍是不够用,我只好跟每一个经过我的队友说你先走吧,慢慢地我成了整个队伍倒数第二的人。内心深处迫切想加快速度赶上肉圆子妹妹,可抬头看那一级级没有尽头的台阶,畏惧感让我迈不动步子,中队江南歌看到我的状态后执意陪伴。曾经我还在户外群里没大没小和他抬杠,但此时他不计前嫌温和鼓励:“没关系,我在你后面走,你走我也走,你歇我陪你歇!”我就按着自己的节奏,慢慢调整,中队江南歌丝毫没有不耐烦一直默默陪伴左右,事后还帮我分析,爬山其实我有体力,只是心理承受能力弱,思想负担比较重,以后注意调整就好。领队太平洋也在大部队登顶休息时折返来查看后队情况并提供帮助,终于我也顺利登顶。村夫给我提供了巧克力,江南歌给我补充了健力宝,很快我就恢复了体力,在后续的下山及返程途中生猛如初。收队阿辉同样一直不离不弃陪着体力透支的新驴阿令,帮着阿令艰辛地完成了她的首次穿越。这次徒步,特别感谢普洱姐路餐提供的烤鸭,在资源匮乏的户外显得特别美味;感谢村夫雪中送炭给我提供了两瓶矿泉水、半块巧克力,还用登山杖拉着我爬了一段山,让户外活动不仅锻炼身体、强健体魄,愉悦身心,更是有温暖的情愫滋养心田。走在路上,走在人群中,体验人情温暖,体验鲜活的生活。

此次徒步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王家坝-泉水溪村13公里,为探路,但我们还是在领队太平洋带领下按原计划12点到达了泉水溪村路餐点。路餐过后,一部分队友根据自身情况在领队悠悠姐带领下选择返程,另一部分接着进行泉水溪村到文佛山的12公里穿越,最后5公里因为文佛山路段修路,我们只有多走5公里才能和来接我们返回市区的面包车汇合。到晚上6点多的时候,大家都乘上了返回市区的面包车,在自愿的前提下,我和部分队友去市区聚餐,适逢冬至佳节,吃着热饭菜,喝着暖姜汤,冬至佳节就这样愉快地庆祝了。

衷心感谢各位领队的辛劳还有队友的陪伴,期待明年更多精彩户外活动,期待一路相伴创造更多美好回忆。

谢谢大家支持,照片从第二页16楼开始,欢迎大家来顶楼!

欢迎加入8264
Sophy-1984 发表于 2013-12-31 16:18 很多时候,我特别相信命运的安排和缘分的牵引,生活给我安排什么,我便接受什么,沉浸其中,自在享受。 ... ...

看完这个帖子以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震撼啊!为什么会有如此好的帖子!我纵横网络这么多年,自以为再也不会有任何帖子能打动我,没想到今天看到了如此精妙绝伦的这样一篇帖子。楼主,是你让我深深地理解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句话.谢谢侬!在看完这帖子以后,我没有立即回复,因为我生怕我庸俗不堪的回复会玷污了这网上少有的帖子.但是我还是回复了,因为觉得如果不能在如此精彩的帖子后面留下自己的网名,那我死也不会瞑目的!能够在如此精彩的帖子后面留下自己的网名是多么骄傲的一件事啊!楼主,请原谅我的自私!我知道无论用多么华丽的辞藻来形容楼主您帖子的精彩程度都是不够的,都是虚伪的,所以我只想说一句:您的帖子太好看了!我愿意一辈子的看下去!这篇帖子构思新颖,题材独具匠心,段落清晰,情节诡异,跌宕起伏,主线分明,引人入胜,平淡中显示出不凡的文学功底,可谓是字字珠玑,句句经典,是我辈应当学习之典范.大师的话真如"大音希声扫阴翳",犹如"拨开云雾见青天",使我等驴友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来!晴天霹雳,醍醐灌顶或许不足以形容大师文章的万一;巫山行云,长江流水更难以比拟大师的文才!黄钟大吕,振聋发聩!你烛照天下,明见万里;雨露苍生,泽被万方!透过你深邃的文字,我仿佛看到了你鹰视狼顾,龙行虎步的伟岸英姿;仿佛看到了你手执如椽大笔,写天下文章的智慧神态;仿佛看见了你按剑四顾,江山无数的英武气概!就小说艺术的角度而言,这篇帖子不算太成功,但它的实验意义却远远大于成功本身.正所谓:"一马奔腾,射雕引弓,天地都在我心中!本来我已经对这个社区失望了,觉得这个社区没有前途了,心里充满了悲哀.但是看了你的这个帖子,又让我对社区产生了希望.是你让我的心里重新燃起希望之火,是你让我的心死灰复燃,是你拯救了我一颗拨凉拨凉的心!本来我决定不会在社区回任何帖子了,但是看了你的帖子,我告诉自己这个帖子是一定要回的!这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好贴啊!苍天有眼啊,让我在有生之年得以观得如此精彩绝伦的帖子!
孔孔1983 发表于 2013-12-31 16:25 看完这个帖子以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震撼啊!为什么会有如此好的帖子!我纵横网络这么多年,自以为再也不会 ... ...

古恩滚,孔孔,鄙视你!
正经的再回复一下,小S的帖子确实不错了。作业本来就是写自己出行过程中的所见所闻,不用拘泥,情之所至,笔之所至,有感想就发,有故事就记,哪用去管那么多呢?从你的帖子里面,我们既看到了你的个性,也随同感受了你的行程,那些人和事都让我们有印象,有感动,而且也把过程说得很清楚,让后来的驴友们可以借鉴和参考,这样算是很好的作业帖了,你要继续加油哦~
  • Sophy-1984 正经的回复孔孔一下,你的内涵和实力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俺们内心的折服你感受不到吗,感受不到你就太迟钝了,好好反省反省!话说新的一年里,咱们一起走起,向你学习,实实在在学习,学习拍好照,学习写好文,学 ... 2014-1-2 09:44

先顶帖支持小S,然后看帖!强烈支持小S好帖!

孔孔,你这段话明显有问题阿。
only-兔子 发表于 2013-12-31 16:31 孔孔,你这段话明显有问题阿。

有啥问题呢?
s,慢慢写出来的东西,内心最真的字都是最好的,我能感受到你内心的强大哟,我们一起努力吧,我最喜欢软妹子了。
贴子越来越精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