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36

芜湖

长生洞背后是巨大谜穴---有山--有水--有沙滩

长生洞,每次听探险家友友们提起,无不是描述得眉飞色舞,滔滔不绝,让我总为没能亲身参与而懊悔不已,恰逢枯水期,大杨讲这次挑选一批极限队员誓把洞底探通,虽然我离极限队员标准还很远,但在我的软磨硬泡下,大杨终于勉为其难的答应带我进洞了,激动得一夜没睡。

一次淋漓痛快的户外,提升了我对自然生态环境的认识,对生活更加热爱,对生命的色彩有更多领悟。

一个好的团队离不开大家的相互协作,我很幸运加入了这样一个团队,感谢大家对我的帮助

长生洞背后是巨大谜穴---有山--有水--有沙滩

天刚蒙蒙亮就在俱乐部整装待发了,由于雾霾天气高速封路 ,我们只有改走省道,一路弯弯绕绕行驶了将近5个小时才到达洞口,穿戴装备带上随身补给品,合完影就迫不及待的向洞里挺进

活动人员从左到右:姚兔子,百鬼,太阳最红,刀魂 安吉拉 清艳 大学校长 飘马 南风 闲云老杨 大杨

长生洞背后是巨大谜穴---有山--有水--有沙滩

由于是大型地下河,必须用橡皮艇进入,虽然速度不快,正好可以欣赏洞里的美景,各式各样的钟乳石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因为前面一段路况熟悉,很快就到了传说中的大厅。

大家稍做休息补充能量后开始了真正的未知探秘,后面洞口狭小且淤泥满地,只能容纳一个人匍匐前进,只有把艇留在大厅了,行不多远就出现了悬崖。

长生洞背后是巨大谜穴---有山--有水--有沙滩

打好保护速降下去又回到了齐腰深的水里,没有橡皮艇只能泅渡了,因为不会游泳,大杨准备了几个橡胶轮胎,于是我就趴在轮胎上用手划行,由于后面水域深不见底,又无着陆休息的地方,行不多远有人出现失温的情况了,只好让大部队返回大厅等候。

我们继续前行,后面的钟乳石离水面很近,又是未知区域,须时刻保持警惕,早已没了初入洞时的游玩之心。

长生洞背后是巨大谜穴---有山--有水--有沙滩

就这样划呀划,也不知划了多久,就在我胳膊发酸两手无力,以为要这样漫无止境的划下去的时候,突然前面传来了流水的声音,顿时又来了精神,加快速度划过去,前面出现了一瀑布,虽然瀑布不大。但已经让人震撼了。

爬上瀑布,地形瞬间转换,犹如进入了山涧峡谷,谷底溪流全以石为底,我们手脚并用逆溪而上。
当我还在为大自然的神奇惊叹不已时,前面豁然开朗,抬眼望去顿时惊呆了,咦!我这是穿越了么,洞里怎么会有一片沙滩呢,震惊之余三两步冲过去,与沙滩来了个亲密接触。躺在沙滩上,听着洞底潺潺的流水,仰望大厅穹顶层层叠叠的山峰,为了这一刻,前面所有的苦,所有的累都值得,可惜相机进水无法把此美景拍下来。

长生洞背后是巨大谜穴---有山--有水--有沙滩

感受着大自然的神奇魅力,不得不再次赞叹大自然造物的鬼斧神工,由于进来的人员和装备有限,无法勘察巨型洞厅,不知道峰顶上面是连到外界又或是别有洞天,只能留待下次极限队伍去揭秘了。

继续沿着水洞前行,洞中群石林立,一路攀爬跳跃钻,在又经历了两个巨型大厅后出现了一个巨大水潭,暗河封洞,水洞到此无法前行只能返回了。神奇的大自然,蕴藏着无穷的奥秘,有待我们继续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