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寻找河北最美的冰瀑,欢迎大家跟帖添加!

青龙花场峪北龙潭冰瀑,官方数据是64米,实际能爬的45-50米,每年12月15日-2月15日冰最好。今年气温暖元旦才可以攀冰,希望年后能多爬一下吧。
[attach]27084884[/attach]

寻找河北最美的冰瀑,欢迎大家跟帖添加!

花场峪南龙潭冰瀑,这边有两个冰瀑,在主瀑布下面几百米还有一个瀑布较缓的冰瀑,夏天我们在这里瀑降,看起来不高,实际得有45米左右。南龙潭的主冰瀑分两段,中间有一个小平台,适合练习结组攀,两段加一起60米左右。

寻找河北最美的冰瀑,欢迎大家跟帖添加!

秦皇岛的山地面积占陆地总面积的60%,水系丰富,独立入海的河流就达12条之多。比较大的有:汤河、洋河、石河、戴河、饮马河等等,其中石河、洋河源头的崇山峻岭中,孕育五大著名瀑布。他们是同属祖山风景区的南、北龙潭瀑布;板厂峪的九道缸瀑布。洋河水系的有花果山瀑布;龙潭峡瀑布。冬季,白雪飘飞,气候严寒,在落差高达数十米的悬崖下跌落下来的瀑布,凝结成冰,就形成了一道北方独有的景观-冰瀑布。当你久居城市,心情烦躁,那么就快和我来这冰雪的世界里撒点野!

九道缸瀑布群由九个大小不一的石坑组成,由于流水长时间的冲击,外形似石质的水缸,故此得名。九个高低有致的瀑布,落差从最小的三米到最大的第九缸50米不等,共同组成了美丽的九道缸瀑布群。九道缸冰瀑布端坐在缸形的山谷中,面对威耸险峻的长城边塞,冰挂若群裾流苏,千条万条垂下纹丝不动,威严庄重如王者亲临。而整个瀑布却又不失灵动,犹如年轻时候的秦王、汉武吧。

寻找河北最美的冰瀑,欢迎大家跟帖添加!

板厂峪还有大小龙潭两个冰瀑,由于高度较小,不适合攀冰就不在一一介绍了。

欢迎大家关注AKU

王各庄位于抚宁县大新寨镇,距离秦皇岛市区50余公里,与董各庄南北相连。著名的黄牛顶位于王各庄村东,与素有北国小华山之称的背牛顶肩并肩,手挽手。黄牛顶是龙潭峡景区的主峰,海拔895米。黄牛顶高耸秀拔,形似牛顶,登高远眺,美景尽收。苍松挺立,怪石嶙峋,山泉环绕。险峻的古栈道、残破的古寺、奇特的龙眼、惊艳的摩崖石刻,汇聚成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秦皇岛经典的四顶连穿线路,其中就有黄牛顶。

龙潭峡冰瀑布从数十米高的悬崖上直直垂落下来,浑然天成,雄伟高大,恰如谦谦君子,白衣鹤氅,不事张扬。正所谓胸襟有诗书气自华,他稳重端庄却不呆板,别有一种风韵,正是国人的修身标准。景区内,冰溪形成了几条天然的小落差,可以作为滑梯来使用,重新找回童年的快乐。在龙潭峡的冰瀑上面,还有几道稍小的冰瀑布,和九道缸瀑布一样,龙潭峡瀑布也属于瀑布群。只是上面的那几道冰瀑布位于崇山峻岭之间,希望我们能一起深入山中,一睹几道冰瀑布的身姿。

龙潭峡最大的冰瀑,高87米,前年和今年都比较平缓,13年元旦是非常大的菜花冰。
寻找河北最美的冰瀑,欢迎大家跟帖添加!

三清观后面的冰瀑,朝阳,没有攀过,至少50米。

从三清观看东北方的冰瀑群,距离较远,接近性不好,没有攀过,今年冬天打算走近看看。

AKU中国 发表于 2014-1-9 11:33 欢迎大家关注AKU

可以赞助一下我们的攀冰活动
花果山景区有白蛇吐布、鲤鱼跳龙门、水帘洞、晴天雨露、卧佛山、笔架山、绝顶天灯等景点。“白蛇吐布”从84米高悬崖飞流直下,颇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韵致,轰鸣之声响彻山谷;“水帘洞”似水晶帘洞悬于洞口,洞内当年美猴王食果木、饮清泉的“仙人池水”依然存在;“

官方资料上写的从84米高的悬崖落下,可是瀑布主体没有那么高,大约50左右,瀑布朝阳,冰期较短。
寻找河北最美的冰瀑,欢迎大家跟帖添加!

寺庙后面的三级瀑布,共计约100米长,结组攀的好地方。
若尘_7080 发表于 2014-1-9 11:17 又到了冰季,想对河北省的攀冰资源做一个总结,希望得到大家的帮助。我先抛砖引玉,介绍一下秦皇岛的冰瀑。 ... ...

支持支持
若尘_7080 发表于 2014-1-9 11:27 九道缸瀑布,在板厂峪景区的北门,接近性极好,走路十分钟即到。秦皇岛的山地面积占陆地总面积的60%,水系丰 ... ...

支持支持,这里夏季我去过.
孤风残影 发表于 2014-1-9 12:04 支持支持,这里夏季我去过.

支持,对大家挖掘活动地点的能力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