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

2014.1.9哈尔滨行(雪乡大秃顶子山看日出篇)

大秃顶子山位于雪乡13公里处,主峰海拔1690米,是黑龙江境内最高峰。大秃顶子山名副其实,形状如"镘头",山顶是一片平地,没有几棵树。为了看日出我们早上4点起床,5点走到雪乡停车场,前面已有两辆车满了先开走,我们上了第三辆车车上只有4人,等了40分钟左右没有人来,车老板只好发车了,车是45人的大巴车只坐了我们4个人,等于包车了。我们坐车到达大秃顶子山脚下,因为雪很深,深处达到2-3米,当地人只开辟了雪地摩托车的路线,边上的路线都不能行走,所以我们上山只能是坐雪地摩托车上山,雪地摩托车手开车前叫我们吧东西都要拿好,说只要丢掉在路边的雪里深达2米就找不到了。雪地摩托车开的飞快3分种就到达山顶的"镘头”包下面,然后我们走100米上顶峰,山顶很美也很冷大约在-35度左右,感觉空气都冷的发蓝色了。来哈尔滨3天了感觉这里最冷,日出时太阳照在山顶上,金光灿灿美不盛收。只不过很遗憾,由于太冷了手机拿出来拍了几张照片就自动关机电池从100立即变为0。照相机我带了两块电池但是,拍了几十张还没等太阳出来,快门和光圈就不显示了,快门拍不起来了。想想当时有朋友说要带个相机棉套的后问来过雪乡的摄友说不要带没问题的,只要电池足就行,想不到出这个问提,但是下山后到了雪乡又没有问题了,正常工作。所以只能吧最美的风景留在自已的记忆里了。提醒大家注意来雪乡拍摄在雪乡不带相机棉套没问题,到大秃顶子山看日出一定要带,不然你只能等太阳快出来里才能吧相机拿出来,同行的很多高端机也都出现了不同的问题。还有就是衣服一定要多穿,我上身穿了6件下面穿了4件,在山顶上不过半小时,脚手都冻的生疼。8点半左右回到雪乡吃过早饭,再到街上逛逛,相机又能正常工作了。中午12点半从雪乡出来包车到亚布力2点半就到了。亚布力景区都是滑雪的没有什么别的可玩,想下午滑一会的。接待人说得4点天就黑了玩不了的。只好到处逛了逛。5点不到就回农家吃晚饭,本以为雪乡的菜贵呢一餐两个菜要95元,到这里打开菜单一看,比雪乡贵多了,一菜一汤一瓶啤酒135元,出来就要做好挨宰的准备的,想开点。吃饱喝足了,看看旁边别人点的炖锅锅贴,满不错的,人家6人分好点,只恨我们来的人太少呀。根本吃不起来。还是等下次组织大队人马前来品尝吧。好了今天又过去了,期待明天的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