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

爸爸去哪儿之8264南平版年会

这个世界上,有种感情是永远无法割舍的,那不以外界变化为转移,身体发肤的父母与孩子间的亲情,血脉传承的情感,喜欢出走,注定在情感层面愧欠孩子很多为人父的关爱,之前也就有想过,孩子长大些,慢慢带她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只有走过的人明白,现实的教育体制下,我们浪费了太多的光阴,行万里路远胜读万卷书,但作为社会大环境的普世价值观又不是我们这些驴者一朝一夕可以撼动的,甚至孩子自己今后的选择我们尚不得而知,只是人有将自己价值观转嫁他们的通病,姑且不说对与否,而孩子,必定是首当其冲的第一自然承受者,曾经自己年少没有机会多出去放眼世界,等自己站在一条人生单行道时发现可以改变与选择的太少太少,我只希望在我明白了这些之后可以尽早的让孩子不再失去这些触摸世界的机会,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更希望孩子能接触的是生活化的风景,不管是城市还是乡野,不管是富足或贫苦,只是亲身的体验过,才能在她的内心形成对这世界认识的初步构架,对于游乐场所,相对较不喜欢介入,那种快乐类似于洋快餐,只是让你瞬间吃饱,其实带不来什么营养,也许是我太过于严肃,个人观点吧,虽然孩子该有童话世界,但这世界并不是童话,我想早让她明白对于她是有益的,就像曾经有人偏激的说过:给孩子一个童年,便欠他一个成人。可怜天下父母心,先前开始在萤屏上火爆的节目《爸爸去哪儿》也算是与我之前的想法有了共鸣,只从他人口中得知大概意思,我是没看,电视节目终归只是节目,制造出的生活取景。
       刚好8264南平年会给了我带孩子互动的一次机会,大驴小驴,老驴初驴落一盘,十一日,各种前期准备后,来到邵武云灵山景区,景区规模挺大,现在枯水期,没有游客,设施完备,人在其中都不自觉精神放松,讨厌一提到景区就联想到的人潮攒动的场景,那感觉不是来旅游,是来取暖的。初到,大门口显眼的迎接8264驴友年会的横幅果断定义下这两天是我们的专场,曾经参与类似的聚会,明白其中艰辛繁索,而以一个客者的身份享受安排好的节目内容,别是一番轻松怡然。当天下午的徙步比赛与隔日的自行车赛,虽然参与者不算浩荡,但组织方还是一丝不苟进行各种准许备与裁判,一直将这次活动看成是一次户外嘉年华,参与便是,但当我看到徒步比寒开始时,那些脱得剩裤衩背心的家伙们,不禁为他们的不畏天寒,不怕地冻的精神所折服,事后得知两项比赛的前几名都是当地人士时,感概,亲啊,你们太专业,太高端,让我们这些客场参与者情何以堪。
       最为热闹的当属那晚在会议室的抽奖及各种互动游戏,估计与我同样想法的人不少,几个孩子完成了一系列的游戏,只是没有想到的是女儿竟敢一个人表演节目时,观众席我实在汗颜,这与我差距也太大,咋就不懂得含蓄呢。不过倒是替我挣回了个垂涎已久的8264小驴,回程路上厚颜无耻的问她,那小驴能不能送给我呢,她很爽快地用右手做了个OK动作,真是亲闺女啊。抽奖总是让人肾上腺素激增,一个个名单的抽出,得者喜上眉稍,失者更是紧张寄期望于下轮,快乐不在于礼品价值,在于那种被人把自己号偶然性的被随机捞起宣布的感觉,就是这种浓浓热情中结束了前半夜联欢,之后必是把酒言欢,老天不作美,扬起毛毛细雨,只得在售票大厅那作为我们宵夜的据点,各种食杂下肚,几杯酒便让人思维减缓在那个雨夜,人生不必完全知己,单方面足矣,这有一群,不知不觉,便是凌晨一时,天寒微醺,入帐为眠,孩子早已沉沉睡去,帐篷搭在木栈道上,不必担心积水,借助雨打帐篷的低频声睡得倒也坦然,记得在教孩子如何使用这些户外器具时,有一大龄初驴者,在边上使用着草草采购的初级单层帐篷等装备,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仿佛他晚上将睡的不是帐篷,是洞房,还是单层没有隔音的洞房,突然觉得快乐总是很简单,连第一次使用器具都是,只是深处其中久了竟然习惯了,没有了特别的感觉,就像从事一件熟练的事,这一点我挺羡慕他的,第一次,估计得失眠。
      算是教训,估计是酒后染邪寒,次日开始人渐渐没了精神,咳嗽发热其上来,也就这下人才恢复,真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可惜没能感受到所有气氛,不会尽情表达,待来年了。图片有限,谢谢跟帖补上。

爸爸去哪儿之8264南平版年会

武夷雨林 发表于 2014-1-13 22:55 这个世界上,有种感情是永远无法割舍的,那不以外界变化为转移,身体发肤的父母与孩子间的亲情,血脉 ... ...

支持一下
好欢乐呀!

你女儿很棒。才艺双全。
好可爱的女娃。

雨林家有一小宝,羡慕+嫉妒。
我家的小男子估计是被我太早拉出去练怕了,现在有点提到活动就说“不”了

先支持一下  木有分咯

真好,带着孩子驴行。